close

那年莉還害羞的像一朵嬌滴滴的白蘭花,我們像以往一樣見面並且熱情的纏綿,她忽然坐起哭了出來說她懷孕了,我內褲穿到一半當場傻住,她背對著我哭的兩個肩膀一抽一抽擺動,兩片白生生的屁股又讓我興奮了起來,我最後一個念頭是難怪她最近肚子有點凸胸部又特別敏感,等我清醒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答應要和她結婚。

婚禮籌備原本就是一件很難搞的事情,不過最難搞的還是新娘。

莉對場地百般挑剔,喜餅要最貴的,帖子要粉紅色的,擬定宴請名單的時候又耍了幾次脾氣,辛苦寫了半天的名單被她撕掉兩次以後我決定不再問她的意見,女方那邊的親友直接由莉的父母決定。雖然已經懷了將近四個月身孕,莉還是堅持要拍婚紗照,她依然挑了最貴的婚紗攝影公司(她說拍出來有質感最重要),並且指定由最出名的攝影師掌鏡,我們只好多拿出一萬八的指定費。

拍照前兩天他們通知我們挑禮服,反正新郎只是配角,我隨便挑了一套銀灰和一套白色的西裝,還有一套笑死人的瓜皮帽清裝和一套素色的日本和服,百無聊賴的我坐在沙發上,沒幾分鐘就睡著了,如果不是接待小姐一臉為難搖醒我,我恐怕會一直睡到天黑。

我一進試衣間就看到莉靠著牆在哭,身上禮服背後的拉鍊全開,只有兩條細肩帶掛在鎖骨邊,我喚了一聲「莉」,她一回頭撲到我懷裡哭的更慘,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有了四個月的肚子,莉穿不下所有她喜歡的禮服,也不能挑要搭配高跟鞋的款式。

我感覺的出來,一個女人,尤其是一個像莉這樣本來身材很好的美女,遇到這種事情簡直比死了老公還慘。那天莉抱著我哭了快兩個小時,哭花了我的白色polo衫,還把她身上禮服的胸花弄髒了,我只好把那件莉根本連半公分拉鍊也拉不上的禮服一併租下來。

之後整整兩天我們跑到海邊去曬個半死,像白癡一樣沒停過微笑,穿著緊繃的禮服,我除了努力不要被領帶勒死,還要努力對莉水腫變形的臉蛋和身材故作幸福的表情,我想我可以撐過去完全是因為攝影師是個挺有個性的美女。

真正的地獄出現在挑片那天,莉只看到第三張就崩潰了,她號啕大哭的說攝影師把她拍的好醜,我倒認為那個攝影師的確高竿,把我拍的像白馬王子(即使戴著瓜皮帽),把莉拍的像白雪公主,雖然她看起來還是有點胖,但已經比本人好看太多了。

莉當然不接受這樣的解釋,她原本就是出了名的白雪公主,沒道理一懷孕拍出來的照片就腫的像豬頭。我面無表情的等待她哭到一個段落可以繼續挑片,可是她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後來整間婚紗攝影公司的接待小姐也都快哭了,我又不能一拳把她打昏(雖然我很想),只好直接載她回家,改天再自己來挑。

回程的路上莉開始無理取鬧的叫嚷,一直說我不愛她,我只是為了孩子才和她結婚,我一邊應付塞車一邊聽她哭,漸漸我也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為了孩子才和這個女人結婚。(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