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追琳的時候花了很多精神和時間,我們是大學同班同學,她是班花,也是系花,個子瘦高,眼睛有隱隱的灰色,黑髮濃眉,她只隱約提過曾祖輩有個荷蘭人,但她是整個家族裡最像混血兒的女孩。當年班上就數我們兩個社團玩的最瘋,每次聯誼或班遊都是我們主辦,不過我一堆科目被當,她卻永遠考全班第一名。

大三的時候班上幾個同學起鬨要我追她,還開了賭盤賭我追不到。我不肯,琳是出了名的難追,對我也從沒表現出有興趣的樣子,我身邊不缺投懷送抱的女孩,何必去碰釘子?

這件事情不知怎麼讓琳知道了,她打電話到我宿舍,驕傲的扔下一句「我也要下注,賭你追不到」,電話傳來的嘟嘟聲激怒了我,這是一個直接的挑戰,琳等於對著我扔了炸彈,我開始每天有空就帶著吉他到琳的宿舍樓下,一開始只是好玩耍寶似的唱著情歌,沒想到卻真的被琳潑了好幾盆水。

情人節的時候,我花了幾個星期用紅色皺紋紙紮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雖然細看有幾朵不那麼精緻,卻也是我有生以來最偉大的工程,當我在人來人往的廣場對著琳單膝跪下,拿出我驕傲的玫瑰,卻只換來她一句「沒創意」。

唯一欣慰的是,她把玫瑰拿走了。 

琳的確是個很難追的女孩。

 我追了她一年多,畢業典禮那天已經準備好一筆錢要輸給下注的人了,那天我騎著腳踏車,苦思要怎麼給自己找個台階下,一踩上系館樓梯,就看到系辦前聚集了一堆人,學士服整疊被丟在走廊上,幾個明顯是哨兵的傢伙一見到我就大聲嚷著來了來了,我被推擠到走廊盡頭,琳拿著一把紅玫瑰,漲紅了臉掙扎半天,才用一種豁出去的口氣說:「和我交往!」全班頓時哄堂大笑。

後來我終於明白這是一個陰謀,原來是琳先看上了我,卻又不好意思倒追,班上女生才幫她想了這個激將法,而我不但傻傻的上了大當,連準備好的那筆錢都被挖出來請客。

當兵那兩年,琳每星期都來探我,同袍們羨慕的要死,從入伍到退伍他們都在等琳兵變的消息,幾個臭男人聚在一起只能談女人,談女人就一定會談到我的琳,又美又能幹,每個星期都帶我喜歡吃的東西來,一點不耐煩都沒有,連我也想不出自己有哪一點值得琳這樣死心蹋地。

退伍後我進入我爸的公司,我和琳約好各自努力兩年就要結婚,當時琳已經在一家公關公司闖出點名堂,也存了不少錢,但是她從沒抱怨過我走的太慢,這一路,我沒想過有一天會背叛她,更沒想過有一天會娶別的女人。

在那個年紀,我並不真懂「愛」是什麼,我和琳在一起六年,好像沒那麼深刻的感受過彼此不能離棄的心情,所以當莉解開她美麗胴體的所有鈕扣,我就輕易淪陷了,每一次偷偷摸摸的肉體和心靈交會後,我只有短暫羞愧,對於可能失去的未來沒想過太多,甚至當琳一樣雪白赤裸的奉獻帶給我歡愉時,我會有種擁有兩份幸福的心動,就像月亮永遠有明暗兩面,永不交會的兩面,永不衝突的兩面,永不分離的兩面,直到莉哭著說她懷孕了,我才知道我已經失去選擇。

多年之後我才明白,我這一生最愛的是琳,琳這一生最愛的是我,我們不管在各方面都那麼契合,契合到不知從何說起,性愛方面,生活方面,個性方面,不管哪方面都從未有過爭執,她如此美麗又如此溫暖,就像甜美的上弦月,只要見到她俏皮的皺著鼻子微笑,所有煩惱都變的不重要。我們就是聖經裡所描述的完美夫妻,互相信賴,互相體諒,互相扶攜。

太過完美的生活,為甚麼會出現破壞者呢?如果沒有蛇的出現,亞當和夏娃原本永遠不會被趕出伊甸園的吧?我看向身邊的莉,她不發怒的時候側臉還是美麗,兩眼盯著電視,兩腿彎曲抵著下巴,懷裡有個大抱枕,看來純潔又和藹,這麼漂亮的女人,為什麼偏偏是條蛇?我嘆了口氣,輕輕打開電腦。

「你幹嘛嘆氣?」莉問,沒有看我。

「沒什麼。」我說。

「你在想別的女人。」莉用一種肯定的口氣冷冷的說。

「我很累。」我說。

「很累就滾回去睡覺,不要在我旁邊唉聲歎氣!」莉忽然憤怒的把抱枕往我身上丟,我在閃躲的時候扯掉了電腦的主機線,畫面在兩秒鐘內變成一片黑暗,我強壓心裡的憤怒合上電腦,一晚上都白忙了。

莉瞪視著我,就像一隻備戰狀態的貓科動物,我面無表情的提著電腦準備到書房去,我知道她還在瞪我,也知道不理不睬才能踩到她的痛處,果然當我的腳踏上第一階樓梯的時候,她忽然大吼一聲我的名字,我回頭看著她。

「你在想她!」莉已經快哭了,整個嘴唇都在發抖。

「我沒有。」我說。

「你有!你整個晚上都在想她!」她眼角帶淚的大叫。

「我已經和你結婚了,小孩都生了,你還想怎麼樣?」我說。

「我就知道你是為了小孩!你到現在還想著她!」莉說。

「隨便你怎麼說,不過你再繼續吼的話兒子也要被你吵醒了,我現在要上去把剛剛不見的資料全部重打一次。」我說。「我不想吵架!」

日子就是這樣了,我會永遠被埋在一種無止盡的憂鬱中,只能一輩子被捆住,只能永遠遺忘我曾經有過的愛情,只能不停賺錢再把錢花在兩個孩子身上,卻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失去活力,失去幽默,失去期待,對天氣不關心,對新聞不關心,對一切都不關心。(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