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樣的極度低潮中,我只能埋頭工作。那陣子公司剛好要舉辦一個大型活動,每天都開籌備會議,大部分幹部已經連續兩個星期週末加班,莉很不高興,但是連我爸都加班,她也不能說什麼。我對加班沒意見,甚至要我每天睡公司都無所謂,只要別讓我回去面對我不想面對的現實就好。

那天開完會已經接近十一點,我懶懶的收拾著桌面,媛走進辦公室跟我說再見,她臉色不好,黑眼圈很深。我隨口問了一句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啊,精神不好喔。媛的眼眶一下子紅了,我有點驚慌,遞給她一張衛生紙,媛捏著鼻頭說她男朋友把她甩了,為了另外一個女人,她忽然把臉埋在手心裡哭的很慘,蒼白的手背幾條藍綠色的血管顯得特別脆弱,我輕輕讓她靠著我哭,心想我不能讓她就這樣回家。

那天我和媛帶了兩手啤酒到河濱公園堤防上聊天,莉打了好幾通電話,我切了幾次索性把手機關了。

我開了啤酒,摸摸她的頭像摸個孩子,你還年輕,別把這種事情放在心上。

她望了我一眼沒說話,喝了一罐又一罐,空瓶在我們身邊打滾呻吟,發出巨大的聲響。她大概是第一次喝這麼多酒,吐了好幾次。

這個乾乾淨淨的小女生,還不滿三十,指甲修的很整齊,沒有塗指甲油,妝也很淡,照理說正是光華傲人的年紀,怎麼會這樣為情所困,我讓她把頭埋在我的胸口哭,她哽咽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我想應當是他們過去的海誓山盟,現在卻只能和眼淚一起流掉,這景況太悲慘了,令我想起那些過去。

媛後來哭到半昏,也說不出自己住哪,我帶她到附近的汽車旅館租了一個房間,留了紙條給她就回家了,臨走時看著媛撩人的睡姿,心想我真他媽是個正人君子。

回家的時候莉和孩子都睡了,我有點累,沒洗澡在客廳沙發隨便躺了一夜,腦袋裡盡是媛心碎的哭泣聲,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也從不曾對她有過別的意念,但是那晚我無法把她從我心裡趕出去,她為另一個男人痛苦的表情令我死去的心又活絡了起來,我感到心動,也感到嫉妒。

就這樣,兩個月後,我和媛在一起了。

溫柔靦腆的媛帶給我新的視野,每天起床都有一種新的期待。她很年輕,不管見到什麼都充滿驚奇,她對有無盡的崇拜和信任,那種像小貓一樣窩在我懷裡的感覺,無條件相信我所有決定的天真,還有柔軟彈性的肉體,都是身為男人所無法抗拒,也不願抗拒的,我像初戀一樣充滿熱情與奉獻。

媛是我的秘書,座位就在我辦公室門口,我常常不關門看著媛辦公的樣子,她的頭髮很直,又黑又亮又長,當她專心的時候會把頭髮塞到耳朵後面,她微微低頭的角度讓半個臉蛋曝露在日光燈下,纖瘦的指關節捏著筆或是打著鍵盤,或是拿著拆信刀幫我開文件,偶爾發現我在偷覷,便嘟著嘴對我搖搖頭,我知道那是一種警告,警告著我們不為人知的關係不可公開的現實。

越是這樣見不得光,我越是珍惜和媛坦誠相見的每一刻。

媛使我著迷,她像一個剛出生的小孩一樣純潔,對於被愛總是受寵若驚,柔弱又毫無主見,這樣可以輕易揉碎的女孩,理應是被男人放在手心裡疼惜,我不能明白她前一個男人如何狠下心腸對她說再見,我喜歡在歡愛過後把她摟在懷裏,輕輕的喚著她的名字,像抱著一湖半暖的泉水,好清澈,可以洗清我所有的憂傷。

「我很感謝他離開了我,否則你不會來我身邊。」媛說。而我只能獻上我的吻,原來中年男子比年輕男人更愛聽甜言蜜語,我心想。

又過了兩個月,莉知道了。

那天半夜她冷著臉坐在客廳等我,我以為她為我晚歸的事情生氣,進門時我特地擺出一臉若無其的疲倦表情,一上樓就閃進浴室。莉在門外沉著聲音問你去哪,我說應酬還能去哪,她冷笑一聲說跟誰?我不耐煩的說很多說了你也不認識,她說你真當我是白痴哪,我說不然你打電話問我秘書,她生氣的握拳朝浴室門一打,問你秘書有屁用,誰不知道她跟你有好幾腿,我心裡一驚,你別胡說人家有男朋友的,莉說你自己出來看看這些好東西就知道我有沒有胡說。

洗好澡出來,我看到床上有好幾疊照片跟傳真紙,我一張一張看,心裡直發毛,這下子賴不掉了,我和媛相偕進出賓館的照片,一起出遊的照片,接吻擁抱都有,正面側面都有,通聯記錄更不必提了,傳真紙大概是徵信社傳來的信,反正說的也不是什麼好話,我直接跳過。

「你怎麼說?」莉問。

「我沒什麼好說的。」我說。 

「你打算怎麼辦?」莉問。

「應該是你打算怎麼辦?」我說。

莉看著我,嘆了一口氣。「我本來以為是琳。」

莉在這個時候提起琳,我終於明白她對琳並不是毫無愧疚。

跟莉認識那天,恰好是我跟琳交往五週年紀念日,那天琳被派到國外出差,高中同學拉我去吃日本料理。

莉坐在角落,一頭黑色的直髮,雙手交疊膝蓋上,眼睛盯著手,露出顏色白嫩的眼瞼,好像周圍的熱鬧都傳到不到她心裡,後來我才知道她是我高中同學的同事。

那天吃完飯,莉悄悄的靠近我說了一句什麼,她個子實在太嬌小,說話又小聲,我稍微彎下腰說,你說什麼我沒聽到耶。

她說,我喜歡你。

在當時那個年紀,被一個這樣美麗又靦腆的女孩在公開場合告白,是一件很爽的事情,我有一瞬間飄飄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想半天才結結巴巴的說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她說,我知道,我無所謂。(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