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單獨去挑片,遇到幫我們拍照的美麗攝影師,她為了莉氣哭的事情向我道歉,並且吩咐櫃檯把指定費一萬八包好要還我。我當然不能收,她卻堅持要給我,她說這是她的職業尊嚴,我說那不如這樣好了,錢我不收但是你請我吃飯吧。 

「要請也是請你和你老婆一起吧。」她翻著白眼回答我。

我苦笑,擺擺手,沒多說話就離開了。

一星期後是莉和我的婚禮,她懷胎將近五個月,從坐下化妝她就開始哭,說她現在這麼醜這麼胖死也不要出去見人,我只好穿著西裝坐在她旁邊不停讚美她的美麗,編織一些只有白痴才會相信的美夢。

化妝師趁機在她臉上不停撲粉,我頸子上甜美可愛愚蠢的領結不停摩擦我的喉結,我無法不去想這一切折磨都是莉帶來的,卻必須違背良心說一大堆甜言蜜語,故做愛憐撫摸她微凸的肚子,表現出將為人父的興奮,其實我心裡不停擔心萬一婚禮進行到一半莉又發瘋,說我不愛她只是為了孩子才娶她,那我就真的死定了。

還好那天莉一直都帶著幸福的笑容,或許是感受到我的誠懇(幾乎要哭出來的懇求),兩個月來她第一次這麼開心,我凝視她側臉熟悉的靦腆笑容,心裡鬆了一口氣,心裡暗自期盼莉應該只是和我一樣在結婚前有些緊張罷了。

幾個月後莉生了一對雙胞胎,日子變的更難熬,每天夜裡我都睡不好,兩個孩子喝奶的時間不知為何相差二十分鐘,堅持餵母奶的莉一個夜裡要起床六次以上,我常常在睡夢裡被兩個兒子聲嘶力竭的哭喊驚醒,一抬頭只見莉抱著一個孩子坐在床沿掉眼淚,我只好起身去抱另一個孩子。嚴重睡眠不足的結果,讓我車子一開出巷口就差點出車禍,幾次之後我爸把車收回去叫我改搭捷運上班,他說一個廢物兒子總比沒兒子好。 

莉越來越冷淡,婚前的柔軟溫順就像水分蒸發在空氣裡,她很沒有安全感,只要一點點小事就發飆,每隔幾天就和我大吵一架,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脾氣也越來越壞,終於有一天老大惡狠狠的咬傷了莉的乳頭,醫生宣佈莉必須吃上一星期的消炎藥,並且不可以再餵母奶給孩子們,我們只好每天半夜起床泡牛奶。

我的應酬多,一星期大概有三四天沒有辦法回家吃晚餐,莉忍耐了半年終於爆發,她說我在外面玩樂花天酒地,她卻只能守著孩子守著家,即使我發了無數的毒誓,她就是不相信,她說除非我把薪水全數交給她,她才肯相信我沒有亂來。

我在心力交瘁之下同意了,這讓兩人看似回到婚前的恩愛,莉的爸媽來過幾次,欣慰的說這樣很好,廢話,我都已經做到這程度了,如果她還不滿意我也只能上吊了。我爸沒說什麼,我媽卻很不高興,她看不慣莉總是頤指氣使,一直說我以前在家都沒這麼聽她的話,現在老婆隨便哼一聲我就變成哈巴狗,我也不知道怎麼回她,我自己都覺得窩囊。

我媽念了幾次,把我爸惹毛了,他凶巴巴的對我媽說媳婦那個樣子你又不是沒看到?他們兩個每天吵架你聽不煩啊?我媽也就不太敢過問我和莉的事情了。

其實我很崇拜我爸,常常幻想哪天我也可以這樣吼一吼莉,但是莉不是我媽,我當然也不是我爸。

孩子們快滿一歲的時候,莉說她找到工作了,一個學姊介紹的,福利很好。一開始我並沒有反對,如果她可以因此感到快樂的話我也覺得很好,總比她每天在家胡思亂想然後找我開刀的好,問題是莉說我的薪水還是要每個月交給她,我說兩個人各自工作,當然是各自管理財務,莉完全不接受我的說法,她說她不會去應酬,就算去應酬她也不會亂來,那天我們又大吵了一架,我終於又屈服在她的哭喊之下,同意每個月薪水轉到她的帳戶裡,再由她每星期發「零用錢」給我。

我知道莉並不是想要我的錢,她只是想要藉著控制我的錢來控制我的生活,但是她不知道我的薪水不多,大部分經濟來源都是跟家裡拿,公司那邊我只是掛個名,每天去晃一晃看一些文件簽名就可以走了,就算每個月薪水都轉到莉的戶頭裡,我也不會缺錢。當然這些莉都不知道,我現在只求她給我安靜的生活,其他我都無所謂。

莉開始工作後個性轉變巨大,大概因為做的是保險,說話的口氣很實際,有時候甚至讓我覺得刻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