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這樣不好吧。

「我真的無所謂,我很喜歡你。」莉說。「而且我還是處女,你不吃虧。」

我忘記莉是怎麼說服我的,總之過了幾個星期,我和她在一起了。

莉很特別,她跟一般的地下女友不太一樣,她用一種懂事盡責的態度扮演第三者,從來不會為了我節日不能陪她而生氣,也從來不會因為我取消約會而不高興,只要牽涉到琳的事情,她都用一種體貼的態度表示退讓,偶爾她會用傷心的口氣說誰叫我是第三者呢,這時候我都會感到份外難過,好想再多給她點什麼,我甚至曾經懷疑我已經愛莉超過琳。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當莉告訴我她懷孕的時候,我才會毫不猶豫的帶她回家見父母。

當時的莉,是真的天使,還是假裝的天使呢?當時的懂事,是真的認份,還是一種掩飾呢?我至今仍然搞不清楚。

「真的,如果是琳的話,我反而沒話說。」莉說。

「你打算怎麼辦?」我說。

「我要告她。」莉說。

「你如果告她,我就跟你離婚。」我說。

「我告她是為你好。」莉說。

「什麼意思?」我說。

莉拿出另一個牛皮紙袋,輕輕的遞到我胸口,我拿出紙袋裡厚厚一疊照片,全部都是媛,卻又全部不是媛,那個女人穿著火辣曝露的衣服,長長的頭髮燙成冶豔的款式,依偎在一個陌生男子懷裏,我們去過的賓館,我們出遊過的地方,我們擁吻過的方式,那是媛。

「你被設計了。」莉說話的聲音很輕,很冷。

我看著莉,她的眼神沒有愛也沒有恨,只有極端的輕蔑。

「吃驚嗎?」莉說。「想設計你太容易了,因為你不懂感情,你只愛自己,只想有人愛你,只想有人把你當神一樣言聽計從,你沒想過尊重,也沒想過付出,你看不見別人的犧牲,只是一直強調自己的犧牲,只要抓緊這點,要設陷阱太簡單了。」

我不明白莉到底什麼意思,我被抓姦在床,和我懂不懂感情有什麼關係?

「不要告她,媛媛還年輕,這或許不是同一個人。」我的回答聽來很軟弱,我還沒有從震驚中恢復。

「你真的愛上她了嗎?即使她是一個不真實的人格?」莉說話的表情很諷刺。

「莉,你是不是不愛我了?」我說。「如果你愛我,放了她,我們重新來過。」

「沒有人可以永遠被愛,也沒有人可以永遠愛人。」莉說。「一個不懂付出的人不配得到別人的付出。」

「我並不是沒有付出。」我說,非常生氣。

「或許我們都只看到自己的付出。」莉說。「或許我們都太貪心。」

她一說懷孕我就娶她,她要什麼我都給她,她對我予取予求,現在卻說我貪心。

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結婚之後還想要保有全部的自己,還想要像未婚的時候一樣自由,還想要抓住每一個機會,工作也好感情也好,都太貪心。」莉聲音變的很低。「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結婚的時候都還沒準備好要結婚吧。」

我看著床上的照片,媛美麗的嬌羞的笑容面對著我,如果這樣的美麗溫順是一種陷阱,為甚麼偏偏是我遇上呢?如果這一切像莉說的一樣,我該怎麼辦呢?

我並不是沒有付出啊。

莉隨著我的目光看向媛的照片,她深吸了一口氣。「我想,離婚也好。如果希望我不要告她,把兩個孩子的監護權都給我。」

「甚麼?」我說。

「我不要你,也不要錢,但是我要孩子。」莉說。「要我不告她,把兩個孩子都給我。」

「莉,不要這樣。」忽然,我害怕了。

「我們結婚是錯的,這件事情從一開始就錯了。」莉說。

「結婚還沒滿一年我就知道了,但是我總以為我們還年輕,還有機會。沒過幾年,你就讓我絕望了,這段感情只有我努力,我知道你總是想著琳,我知道你一直不滿意我和你之間的差異,我都知道,但是你從來不試著去改變、溝通,你只是不停的想,如果和你結婚的人是琳有多好,如果當年我沒懷孕有多好。我後來才明白,這一切早就無可挽回,因為你太懦弱。我可以告訴你,如果那年和你結婚的是琳,你們一樣會陷入這樣的困境,你一樣會一直想著如果當初娶的是我有多好。」莉說。

「我們的婚姻和照片裡這個女孩沒有關係,她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你懂嗎?」

莉為什麼要把事情說的這麼複雜?

「我不懂,莉,我不懂。」我說。「我並不真的那麼愛她,我只是很寂寞,結婚之後你變了好多,我好寂寞。」

「沒關係。」莉說。「不重要,我要說的都說完了,不管你同不同意,我要帶著孩子走,我要離婚。」
莉把床上的東西收到一個檔案夾,動作很慢,就好像她也很累一樣,我癡癡的看著莉,焦急卻說不出任何字。

莉拿著東西經過我身邊,她拍拍我的肩膀,走出房外,沒有再看我。

我一個人在房間裡,不知道該怎麼消化這一切,只記得莉拍了我的肩膀,她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我不懂。(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