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黑糖不知道在驚訝甚麼,但吃驚的表情有一種喜感XD)自從過年前黑糖因為氣溫過低而瘋狂咳嗽,醫生警告我們暫停他老人家的戶外活動後,至今已經快一個半月,黑糖除了前幾天得我媽垂憐,逼我爸騎車帶出去兜風兩次,中間都關在家裡當小可憐。近來氣溫回升,他老人家的咳嗽也日漸痊癒,經我數日觀察,認為他應該可以負擔短距離、慢速的散步,因此五點左右便帶他外出。啊,如果諸君以為這是陳黑糖的日常小故事,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指)陳黑糖的散步只是一個引子,驚人的在後面~~~(噹噹噹)

 

按照平常的習慣將黑糖抱下樓後,我才剛轉過牆角就看到馬路中間躺了一個男人,旁邊還有一台翻倒的摩托車。我想如果這時候有人用靈異照相機幫我拍照,一定可以在我頭上拍到一個很大的立體問號。

 

我就地靜止了幾秒鐘,躺在地上的先生默默地轉了兩下頭,感覺是個清醒的人,旁邊的摩托車也倒得奇妙,從我的角度只能看到摩托車的底盤和輪胎,感覺狀況良好,現場也找不到和他對撞或撞他的其他車輛,我一時還以為他是不是騎車騎到一半忽然覺得天空好美,所以仰躺下來擁抱大自然。

 

但是說真的這種可能性實在太低了,雖然我家附近馬路小條到只有一台車寬,但是大白天躺在這種地方看天空唯一下場就是被輾斃。黑糖見我半天不前進,發出猴急的低鳴,被躺在地上的先生聽到了,他很辛苦得把頭抬起一點點看到我(我內心的OS:「天啊!我被發現了!」),然後用很痛苦的聲音說:「拜託幫幫我。」

 

我三百六十度轉動我的身體觀察,發現我竟然是整條小馬路上唯一的人,這位先生不知道躺了多久才等到我,他也太倒楣了,平常這條馬路車子可是多到我快翻臉,連半夜都有台客飆車族呼嘯耶。我必須承認第一時間我猶豫了半秒鐘,因為我腦中浮現許多假車禍真詐財的新聞,某好心人因為停車幫倒地的路人,竟被誣陷為肇事者等等。萬一明天新聞頭條是「失業婦遛狗不看路,機車騎士堅持控告到底」怎麼瓣?

 

諸君莫笑,這年頭記者都超不留情的,三十歲對他們來說已經是阿嬸了吧。記得上次我媽看新聞看到差點嚎啕大哭也是因為這樣,一條新聞的苦主是位五十多歲的媽媽,記者竟然將之稱為「五十多歲的老婦人」,我媽震驚地說不出話來,抓著我的手頻頻問我:「五十多歲就算老婦人了嗎?可是我覺得我還很年輕貌美耶。」乖女兒如我當然頻頻點頭稱是,並舉出許多天花亂墜的例子歌功頌德老娘,但內心也隱隱有物傷其類之感,所以說人絕對不要做壞事,不然被抓上警局被記者知道,他們就會公開惡意中傷我們。

 

好吧,總之有一瞬間我懷疑地上躺著的那位先生是詐騙集團,但我想這裡車水馬龍的,我又帶了一條狗(雖然不是甚麼勇猛的名犬,不過至少嗓門很大),我想詐騙集團應該不至於笨到在這種地方設局,再說一百公尺外就是派出所呢!因此我鼓起勇氣走上前去,盡可能溫柔地問:「你怎麼了?」躺在地上的先生疑似翻了一個白眼,才有氣無力地說:「我跌倒了。」

 

也對。我乾笑了一下,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瓣。那位先生又說:「可以幫我打電話嗎?」我恍然大悟,一摸身上沒帶手機,趕緊一把將黑糖抓起來回頭就跑:「你等我一下,我去叫我媽打電話!」

 

躺在地上的先生舉起沒受傷的那隻手搖晃:「我有帶手機,就在我的胸口......。」我大受震撼,心想我怎麼會有勇氣去掏陌生男子的胸口呢?(羞)再說我還抱著一條頗巨大的狗呢。這時躺在地上的先生又說:「可以先把摩托車熄火嗎?汽油都流出來了……。」

 

我底媽媽呀,這可不是鬧著玩兒的,到底要先把摩托車熄火還是先去叫我媽打電話叫救護車?我正在這兩難的時候,附近鄰居大概是被我的大嗓門吸引(?)開始湧出,有人已經取出電話在打了,我便試圖靠近摩托車想要把摩托車熄火。

 

等等,我不會騎摩托車耶!熄火?鑰匙孔在哪?鑰匙呢?眼看地上的汽油越來越大灘,空氣裡瀰漫溶劑恐怖的味道,我束手無策。此時一對帶著狗的中年夫妻轉進街角,我趕緊像抱著狗的先生求救:「可以麻煩你幫摩托車熄火嗎?我不會~。」中年先生一聽我說汽油漏了,馬上將狗狗交給老婆,奮勇上前處理摩托車。

 

聚集的人潮不多,但是經過的車輛卻開始多了起來。一台車子開進巷子,我一手抱狗一手攔車,車裡人還以為我是哪裡冒出來攔路打劫的女搶匪(還有狗保鑣護身?),搖下車窗,我們趕緊向他們說明情況,請他們繞路,要不就得從傷者身上輾過去。後來陸陸續續有幾台車經過,都被我們勸退。奇妙的是車子過不去通常都會離開,但是摩托車都還是堅持從傷者身邊路過,是有這麼趕時間嗎?體諒一下傷者的心情嘛。

 

警察先生來得很快,先是一台摩托車來探勘。我不得不說台灣人民對警察先生還是抱有一種對英雄的憧憬,因為當警察先生的摩托車出現時,在場所有人幾乎是歡對躺在地上的先生說:「警察來了!警察來了!」

 

微胖的警察先生威風凜凜,一身橘色條紋背心,腰上掛個對講機。大夥兒看到他就嗷嗷待哺嬌怯怯地奔上去七嘴八舌訴苦:「警察先生,那邊有人受傷了啦,而且汽油一直漏,怎麼瓣,要不要找人來處理一下啦~。」警察先生很鎮定地拿起對講機,激哩瓜拉向對講機另外一邊(不知道是誰)報告了現場狀況,並且指示現場民眾取水來潑地。

 

但現場民眾通通都不是附近住戶,後來還是警察先生到旁邊的自助餐店要了一桶水把汽油潑一潑。原本汽油流向自助餐店戶外的瓦斯桶,也被迅速關上並搬開了。令我覺得很感動的是圍觀民眾們其實都很熱情,不停地向躺在地上的先生說:「忍耐一下,救護車就要來了,你不要亂動,萬一骨折就不能亂動。」躺在地上的先生也乖乖點頭說好,但是看起來還是非常痛苦的模樣。

 

看到他這樣我就想到我哥當年也小車禍過,大拇指骨裂(記得當時我打電話給我媽,我媽還啜泣說我哥手指斷了一截,害我擔心得要死,結果只是骨裂……。)還有貢丸湯手骨折的事情,不由得對躺在地上的先生感到非常憐憫。還好救護車不到十分鐘就來了,那對和我一起指揮交通的中年夫妻檔直接撤退,我還多留了一會兒確定來的不是詐騙集團後才離開。

 

諸君莫笑,我真的聽說假救護車真詐財的恐怖新聞啊。不要問我為甚麼都會看到這種新聞,是這個社會病了!不是我死變態專看這種新聞!(聲嘶力竭)

 

離開前我看到躺在地上的先生勉強地從胸口取出一支手機,然後又掏出另外一支(記得某新聞說過台灣手機普及率是全世界排名前三的,平均每個人有1.44支手機,果然不是唬爛),我心裡想這時候還掏甚麼手機呢。就看到躺在地上的先生撥了一通電話,用帶著哭音的嗓子說:「我出車禍了啦。」

 

電話那頭的人大概不怎麼相信,畢竟今天是愚人節前一天(天啊,那愚人節出車禍的人不是很可憐嗎?說不定打119都沒人相信?),抬擔架的先生見他痛得說不出話來(不知道是因為骨折很痛還是因為出車禍還沒人相信痛徹心扉),很有義氣(也可能是很有經驗)地接過電話,字正腔圓地說:「是,他現在出了車禍,我們要把他送到XX醫院,再麻煩你們過來一趟。」

 

看到躺在地上的先生被抬到擔架上(過程中一直高喊『啊痛痛痛痛痛』,超慘),我就帶著黑糖踏上散步的路。陳黑糖很乖巧,雖然耽擱了將近二十分鐘,但是被我抱在手裡不吵也不鬧,也不知道是體貼我想救人的新還是純粹安靜地在看戲。走在路上微風吹來,我覺得心情很好,自認為做了好事一件,雖然報警的電話不是我打的,摩托車不是我處理的,汽油也不是我去潑水的,可是至少我有大喊大叫把路人引來,才會有人去做這些事情,不是嗎?(呃,說一說自己都覺得好弱)(跪)

 

總而言之,我跟黑糖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堅持)。我想那條路上車子那麼多人那麼多,躺在地上的先生第一個遇上的偏偏是我跟黑糖,一定是冥冥中有天意要我幫他。還好我沒有把人家當成詐騙集團轉身就走。在此也遙祝躺在地上的先生不要傷得太重,也能進快痊癒。如果有機會我想跟他說一聲,抱歉我當時有點嚇壞了,還累得你重傷之餘要一直指示我打電話、處理汽油,因為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啊~

 

另外一個教訓就是,哪怕只是遛狗或倒垃圾,也要帶手機。(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