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007。因為網友人類的推薦,也因為我家陳黑糖正好躺在我旁邊(呈現大字型豬狀深度睡眠中),我想,也是時候好好寫一篇感謝文給這傢伙了。說起來第一件要感謝的事情就是我們硬生生奪走了陳黑糖和親生母親的天倫之樂。想他原本每天都快樂地喝著母親帶血的乳汁(因為他總是啃得太大力),未料滿月那日就被我們用紙箱將他的肉體強取豪奪而來,雖然陳黑糖的母親可能在遠方帶著淚眼幫我們一家子祈福,但我想陳黑糖本人是有些委屈的,尤其來沒兩天就被我們抓去診所打了好幾針,之後幾個月更是補強補強再補強,追加追加再追加,打了好多針,洗了好多澡,所有他生命中最不甲意的事情都以措手不及的姿態降臨在他身上,但他總是帶著微笑接受一切,我要謝謝他。

第二件謝謝他的事情,是他總是如此充滿活力,雖然受限於天生體型,但他的小短腿總是像裝了電池一樣咻咻咻,雖然現在高齡十二,出去散步也總是會奔馳個數十秒再停下來休喘,讓我真切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和.......人不能不服老的道理。即使嘴巴毛已經花白耳朵也聽不清楚了,但他還是堅守岡位,稍有風吹草動,他老人家就會扯直嗓子鬼吼鬼叫到全家都跟著叫:「陳黑糖你給我閉嘴!」堪稱看門狗中數一數二盡忠職守。

我要謝謝他如此樂天(可能是因為牡羊座的關係喔?),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他都不動如山,哪怕我媽發脾氣摔破鍋子,我哥陽台抽菸忘了關門搞得家裡很臭,或是我PMS在沙發上嚎啕大哭,他老人家都一派悠哉,以一種陶淵明式的若無其事靜觀其變,並以見縫插針式的搞笑讓氣氛恢復,畢竟不管心情怎麼惡劣,看到一隻胖狗在踹碗都會忍不住把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雖然有時候我會偷偷期待電視劇那種「忠犬舔去飼主臉頰淚水」的劇情發生在我身上,但是感謝黑糖的坦率,讓我知道原來電視劇的編劇都沒有真的養過狗。

我還要謝謝陳黑糖的熱心,讓每一位到家中造訪的客人都有VIP的視覺享受,因為他老人家深感飼主對娛樂節目規畫的乏善可陳,每每自告奮勇拉出枕頭表演現場「姦枕記」,不顧腹部肥肉抖動醜態百出,只為博取客人一笑,精神可佩。最令人感動的是在他因睪丸病變而摘除兩顆小兄弟成為太監後,還是無法捨棄這份責任,客人造訪時依舊盡責地拉出枕頭,扭動老邁的老腰表演,氣喘如牛直到客人拍手叫好方停。啊,多麼有責任感,多麼勤奮,這就是家人啊。

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黑糖每天堅持要出門散步。其實每天散步路線都一樣,但我猜想他八成是為了讓失業在家的姊姊不至於體型失控得太嚴重,所以每天帶姊姊出去四處晃晃,他老人家順便拉幾泡尿、幾陀屎。

還有每天晚餐時間一到便狂吠逼我媽去煮飯,讓我們一家子有香噴噴熱呼呼的碗餐可吃。飯後他會到廁所拉尿,並監督我們刷洗廁所地板,讓我們的廁所永保潔淨。我哥加班後看電視,他老人家會從床上爬起來狂吠痛罵,讓我哥不至於忘了時間看太晚隔天爬不起來。晚上我上網時太安靜,他老人家會硬爬上我的床瘋狂打呼當配樂。

自從有了他,我就像當了媽。謝謝他讓原本瀟灑如一陣風又毫無責任感的我,從此肩膀上綁了一個大包袱。為了他我四處鑽研狗的行為學,三不五時纏著當獸醫的同學討論,變得越來越碎念,還很會整理狗毛。謝謝他讓我練習了十二年怎麼幫狗洗澡怎麼幫狗剃毛,謝謝他在我房間亂到連蟑螂都不想進來的時候,降尊紆貴地來躺一下以示義氣(雖然後來還是逃走了)。

還要謝謝他讓我變得堅強,因為出門在外遇到瘋子或瘋狗的時候他完全沒有打算保護我的意思,反而是我要堅強起來保護他,讓我一瞬間從少女變身成超完美歐巴桑,這一切都是陳黑糖的功勞。

養了狗之後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甚至一整個家庭的氣氛,每天進門的時候他已經在門邊迎接,臉上帶著可愛的期待表情歡迎你回家。出門的時候他那種以死相逼硬是把肚子卡在門邊的樣子也超級可愛(雖然最後總是跨過這個肚子留下他離去)(囧)。因為有了陳黑糖,全家人的生活也有了重心,心腸也變得更柔軟。

好了,這篇感謝文寫到最後一段總算勉強有點感謝的意味了(陳黑糖:我怎麼覺得整篇都在罵我?),看看睡得很香四隻腿還揮舞不休的陳黑糖,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感謝甚麼,我只能說,最感謝他的地方,就是他讓我對家有了更完整的感覺,對愛有了不一樣的體會。謝謝他不論發生甚麼事情都無條件的愛著其他家人,讓我學會不要太計較。謝謝他長的超級可愛,讓我可以到處炫耀。謝謝他對我的依賴,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還要謝謝他身體健康,讓我可以萬事如意。(誤)

總而言之,我想以陳黑糖這麼冰雪聰明,應該可以理解我得感謝之意吧?走筆至此我已經辭窮了,因為這死孩子剛踹了我一腳,讓我無法繼續感性下去,我要快點貼出這篇文章,然後偷偷撓他的腳底去了......。

僅將此文獻給我家超級頑劣的陳黑糖。(一邊撓他腳底)

 

這是參加活動的貼紙啦~據說是文章裡面要有愛才行,不知道我包藏在搞笑裡面的愛有沒有被掘出來齁?(羞)

《狗狗,有你真好》.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