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002-1。何其有幸的,雖然我自己年近三十依舊混吃等死,但我的朋友幾乎都是所謂的專業人士。對他們,我想可以下這樣的定義:專業能力、長時間工作、各有怪僻。

我喜歡收集有怪僻、脾氣古怪的朋友,我想我所有的朋友中若非得找出最怪的那個,應該是某個沒有怪僻又完美的人吧(但這種傢伙我光想像就有點打冷顫,何況當朋友?)。

吾嘗見某古人張岱說的一句話:「人無癖不可與交,以其無真情也;人無疵不可與交,以其無真氣也。」你看,古有明訓,一個人沒有嗜好就可能是無血無淚的殭屍,一個人沒有瑕疵就可能是外星人派來的機器間諜,所以除了愛說謊不守信用的人以外,大部分的怪人在我眼中都顯得十分可愛。(微笑)

當然,我可不是趁機罵我的朋友們,只是昨夜恰好與兩位相識多年的好友見面,有感而發矣。

友一瑪奇朵小姐是個專業獸醫(是說獸醫好像不專業好像就糟了?),身懷一流醫術、智力、心地,卻只有九流記性。自2008年初至今我大概每隔幾星期便會給她打通電話,但一年過去了,她從沒一次記得回電。

瑪奇朵小姐振振有詞,蓋下班時已累得像條狗(莫非這便是摸多了狗的後遺症?),看到未接來電也沒力氣回了,睡了一覺隔天又得奔到醫院衝鋒陷陣,早把前一天所有事情忘得精光,不回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過瑪奇朵小姐的患者們不必驚慌,她雖然只有九流記性,僅存的記憶體區可是全拿來照料閣下的寵物了,誰在哪天哪時候哪地點要開刀換藥還是點眼藥水,她都不會弄錯,她唯一會弄錯的也不過就是高中時教了她三年英文的班導師的名字,或是忘了回電給某個一直打電話給她的笨蛋。

友二是貢丸湯小姐,她是個專業工程師,雖然從小就長得屌兒郎當,上課睡覺下課睡覺回家繼續睡覺,但也希哩呼嚕地念到博士,大概真的還蠻聰明的?總之根據她老人家自述,目前正一腳踏在棺材裡一腳踏在錢少事多又暴肝的科技產業,當起宅妹工程師。

貢丸湯也是沒甚麼記性的傢伙,不過好歹比瑪奇朵小姐優秀一倍,她最新的怪癖應該可以向公司申請賠償,因為她過勞到年紀輕輕就膝蓋痠痛以及一天跑好幾次廁所,過年期間她回家當了幾天大爺,她們家屎缸竟然就這樣堵塞了,我強烈懷疑是她「產量」過剩,活生生把屎缸噎死,不過因為她是個壞脾氣的工程師,所以這種話私底下說說可也,不能大聲。

我們三人起碼起年沒同聚,總是我這個閒人分別去聯絡她們兩位,也因此對於這次總算可以聚首,我們三人都非常興奮。不過因為還在過年期間,總不方便把家人撇了往外跑,故而只能約個晚餐過後的時間。

原本我計畫帶他們去師大夜市附近一家可以免費算塔羅牌的咖啡廳喝咖啡聊是非,沒想到該店竟然沒有營業,眼看腿痠的工程師怒到眼睛大如銅鈴,白生生的拳頭就要打下來了,我只好隨便找了一家店進去將她老人家請進屋。

你拍攝的 DSC06859。店裡雖然也有咖啡,不過我們三人點的都是比利時啤酒。貢丸湯說以前喝過百香果口味,令她魂縈夢牽。可惜現場百香果口味與草莓口味皆已售罄,貢丸湯便點了一瓶綜合果汁。我按慣例,舉凡特殊口味酒精飲品定先嚐水蜜桃口味,而瑪奇朵則順應店員介紹點了香蕉口味。

比利時啤酒香味濃厚,甜度高,酒味不那麼強烈,酒精含量似乎也比一般啤酒略低,好入口,蠻適合女孩子的,不過就是貴了點,店裡一瓶要價台幣兩百一,以前在別的地方喝似乎也是兩百左右,就不知外面是否買得到,又是多少錢。

不過,就算外面買得到,品起來的口味與在店裡還是不太一樣吧?XD


你拍攝的 DSC06862。綜合果汁令人失望,有些刺鼻,大概也是因綜合之故,很難形容口裡的香味到底是甚麼,結果結集眾人力量非但沒有更高的驚喜,反而造成嚴重失望的傷亡。(圖片左邊是綜合果汁,右邊是水蜜桃口味。不知道為什麼水蜜桃畫的是一個裸女......)

水蜜桃口味表現一般,不特別突出也不特別糟糕,在我預期之內,本來水蜜桃就是一種安全口味,雖然略比我預期甜,但還算爽口。瓶身上的裸女,根據瑪奇朵擅自的解讀,是因廠商意欲以裸女的胸臀暗喻蜜桃之意。我只能說她真的好糟糕。(裝天真)

你拍攝的 DSC06861。香蕉意外地好喝,本以為香蕉這種無湯水又黏稠的水果應該沒甚麼特殊,沒想到香蕉的香氣與啤酒異常適合,在三種口味中最為出色。

旁邊的爆米花表現與香蕉啤酒一樣出色,不知道是我餓還是怎麼,對入口即化的爆米花很賞臉,還逼著其餘兩人同意讓我連點兩盤。我們點的是起司口味,鹹鹹的爆米花配甜味啤酒很對味,多年未見,我們一會兒聊以前,一會兒談以後,一會兒又讓他們罵罵我,一會兒又讓我發發脾氣,就這麼一口啤酒一口爆米花,三個人竟然在店裡坐了四個小時。(不過我想沙發功不可沒。)

你拍攝的 DSC06863。因為店員告訴我們當天啤酒有買四送一的活動,因此後來我們又加點了一瓶蘋果口味的啤酒,並送了一瓶水蜜桃口味。

我個人喜歡蘋果口味更勝香蕉、水蜜桃,大概是因為我喜歡那種微酸的口感吧,比起上次去某知名pub時鱉腳酒保調的那杯【初戀】,我覺得這瓶蘋果啤酒更有初戀的感覺:甜中帶酸、酸裡有甜,而最後,有一股啤酒特有的、淡淡的苦澀湧上,而你卻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著。

這不就是初戀嗎?XD

你拍攝的 004-2。最後奉上瑪奇朵與貢丸湯的合照,左邊的瑪奇朵手中拿的香蕉啤酒顏色較淡,而右邊的貢丸湯手裡拿的綜合果汁顏色較紅。其實當日在昏黃燈光下並無感覺,回家後看照片才發現,原來外觀上還是不太一樣。

這家店的裝潢並不特別,卻很舒服,貢丸湯覺得很一般,不過我認為是一個可以久坐的地方,在中庭也設了一個貼心的露天吸菸室,因為卡在所有建築物的中間,所以絕對不會被抓到XD。

比較特殊的地方,大概是長型店面用了幾個書架隔間,而架上擺滿許多書這一點吧。我注意到書都非新書,顯然經常被翻閱,書目領域也很廣,則莊子到經營管理方面的書籍都有。

不過不要問我店名,我真的忘了!總之,沒事到師大商圈晃一晃,有緣自然會找到它的。(是說以我這路癡的能力,我也從來沒有重複進過相同地一家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