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以來,天氣漸熱,連清明節都晴空萬里,熱得人像關在太上老君爐。不過雖然我自己已經換穿短袖短褲好幾天了,卻還沒打算幫陳黑糖剃光頭,畢竟季節交替之際,老天變臉就像翻書,萬一剃個大光頭之後氣溫驟降,我怕老頭子承受不住。

雖然我心裡這麼打算,不過控爸控媽卻另有一番說詞,他們認為現在地球環境早就跟以前不一樣,清明時節都不雨紛紛了,我還這麼死腦筋堅守端午以後才算夏天的傳統,除了會把陳黑糖熱死,實在是很沒意義。而陳黑糖則是每晚披著一身亮麗豐盈的皮毛大衣,四肢攤平躺在磁磚上發呆,還不時發出黏稠的瘩舌聲,一天要喝掉四五盆水,三不五時就用幽幽的眼光望著我,臉上寫著大大的我好熱三個字。(上圖說明:還沒下刀前長毛威武偽貴族的陳黑糖。)

本來我預計這星期四或五才要幫陳黑糖剃光頭,不過這幾天他老是用一種沙漠旅人迷路的表情在我身邊出沒,還動不動就翻白眼裝昏迷,終於使我下定決心,把他身上抱起來熱死人的毛通通剪掉。

經過了一個冬天的盡情滋長,陳黑糖身上的毛長度已經超過十公分,又因為承襲了他老子的台灣土狗血統,除了外層硬硬的長毛外,內裡還有一層禦寒的絨毛,十分難剪,再加上這小子性格高拐,剪毛時間不能超過一小時,所以每年夏天第一次剃頭毛,對我們彼此來說都是一場災難。

基於電動剃刀使用久了會發熱燙皮,致使陳黑糖發怒拒剪,所以我會盡量先使用剪刀將外層的長毛剪短,這樣電動剃刀只要來回刮一次就夠了。但是,因為我不是甚麼專業美容師,而且剪刀的任務只要把毛剪短即可,所以我就擦擦擦亂刀亂下,把陳黑糖身上的毛剪的跟狗啃的沒兩樣。(見下圖左上與右上)




通通剪短了之後,就開始拿電動剃刀下手,因為陳黑糖年紀大了,不能久站,所以通常我都是從背上開始,這時他只要舒舒服服躺著發呆打盹兒或看電視,等我把躺著食刮得到的毛通通刮乾淨即可。



為了引開這小子得注意力,我開了MTV台給他看,雖然不知道他看不看得懂,不過一直播放的MV裡面有他最愛的吵雜聲音與亂晃動的畫面,果然讓他安靜了好一陣子,隨便我擺弄他。(上圖說明:剪到一半的時候,從各個角度拍攝的照片,左下角那張特別有黑白郎君的感覺,很好笑,不過對於我老拿閃光燈照他影響他看電視,陳黑糖有一點發怒。)

歷經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掙扎,我一身的狗毛與汗水終於沒有白搭,雖然沒辦法參加甚麼剃毛大賽,不過好歹也把這小子身上的毛修剪得乾乾淨淨,連耳孔裡的毛都拉出來剪掉,保證他晚上可以清涼有勁一覺到天亮。

不過對於我一直亂拍照,陳黑糖有些無奈,加上當時播放的濱崎步MV似乎不太討他的歡心,所以他幽幽得避開了我的鏡頭(下圖左上),後來乾脆拿屁股對著我,以示無言的抗議。(下圖右上)



剃完頭毛最重要的就是洗澡沖涼,不然身上的細毛會飛得家裡像工地。抱進廁所後,我忍不住又幫他拍了幾張照片,陳黑糖敢怒不敢言,眉頭皺得從頭頂就看得到,其實他應該要好好感謝我,要不是剪頭髮,誰看的到他在皺眉頭?(上圖說明:被我強逼著面對鏡頭卻一直掙扎的陳黑糖,讓我有一種逼良為娼的罪惡感。)

剃光頭後的陳黑糖判若兩狗,還小了一大半,去年冬天完全消失的腰也出現了!一個人......不,一隻狗不知道在樂甚麼,洗完澡出來就故做輕盈滿屋子亂竄,完全忘了自己關節不好不能過度運動這件事情(囧),而我卻還要苦命得把家裡地板全部清理乾淨,擦桌子抹椅子的,才能去洗澡,真正是可憐的狗奴才一枚。

結論:我終於理解小時後控媽為什麼不給我們養狗了。

心得:奉勸大家要養狗不要養長毛的。

以上,是陳黑糖的剃毛大典簡單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