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王婆。弱者我朋友一號空窗已有好一陣子,好在工作忙得像工蟻,一天大概只有三分鐘可以想想寂寞這件事情,日子倒也勉強算充實,雖然每年過生日的時候都有些許感傷,卻也沒想過要硬找一個沒感覺的對象來浪費時間。

但是弱者不愧為弱者,是八婆們向來瞄準的目標,某天弱者我朋友一號告訴我,她近來被八婆三號盯上,硬是在某個加班後被拖去參加一場臨時的聯誼。

「好玩嗎?」雖然心裡覺得到了三十歲還參加聯誼有點奇怪,不過我還是睜大了眼睛問。

「唉,別提了。」弱者我朋友一號囧得臉都扭曲了。細問之下,原來這場聯誼根本是鴻門宴,主辦聯誼的八婆三號其實是自己看上了席間某號稱前途無量的帥哥一號,卻因為帥哥一號對她充滿戒心約不出來,所以八婆三號靈機一動,拖了一堆老同學假裝要辦聯誼,假介紹美女之名,行自我滿足之實,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可是妳怎麼知道?」我越想越奇怪:「以妳弱者的資質,絕對看不出來這麼玄妙的關係。」

弱者我朋友幾乎要淚眼汪汪:「是八婆三號告訴我的,她一開始先拼命對我推銷帥哥,等老娘被她搞得心癢難搔快要沈船的時候,她又放話說帥哥一號是她的菜,妳說我到底該怎麼辦?」

「唔……。」我摸著下巴學起卑鄙師爺::「很簡單,船不可沉,八婆不可近,快快將船駛離帥哥一號跟八婆三號,我們好好的地球人沒必要去淌這個亂七八糟的渾水。」

弱者我朋友一號雖然表現上乖巧答應,但大概老娘當時看起來不夠兇狠,她竟然持續和八婆三號保持連絡,終於招致更淒涼的下場。

幾日後,弱者我朋友在msn上敲了我。

「阿控,我現在好慘。」

「幹嘛?便秘嗎?誰叫你不吃蔬菜。」

「不是哇。」弱者我朋友一號似乎又淚眼汪汪了:「我覺得我好像信錯了人。」

故事發展至此與強者我朋友一號的故事越來越像,總之八婆絕對不會單獨行動,一次出現必成群結隊,像蝗蟲掃過麥田一樣把看的到的八卦軼事都吞吃入腹,透過消化系統增加百分之七十的妄想,形成可信度低於一的如屁謊言後到處宣傳。

因為我本人的告誡,弱者我朋友的確乖乖地與八婆三號勉強保持了一點點距離,沒想到八婆三號看再也無法從弱者我朋友一號口中多套出一些東西,竟然派了八婆四號靠近弱者我朋友一號,而弱者果然也毫不掙扎地入殼,挖心掏肺地把心事講了個痛快。

「所以現在是甚麼狀況?」我問。

「八婆四號好像把所有的事情都跟八婆三號講了,包括我差點對帥哥一號沈船的事情,而八婆三號好像也跟帥哥一號講了。」弱者我朋友一號停頓了一下,用淒涼的口吻說:「好了,現在帥哥一號知道我對他沈船,你說我這個臉是不是丟大了。」

「妳是北七嗎?」我痛心疾首地把弱者罵了一頓:「人家問妳甚麼妳就回答甚麼,那我叫妳把所有的存款都轉到我帳戶妳怎麼都不肯?」

聽到錢,弱者我朋友一號的精神都來了:「欸欸,開甚麼玩笑,那是我賣命換來的耶,給妳錢,我寧可繼續丟臉。」

「好吧,那顯然這件事情對妳來說也沒多慘啦。」我說:「算了,妳就當作以丟一次臉的代價來看清兩個八婆的真面目吧。」

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

弱者我朋友一號有個交情很不錯的朋友帥哥二號,據說也是某次被八婆三號硬拖去的聯誼上認識的,兩個人雖然沒有甚麼肉體與靈魂上的吸引力,卻在吃喝玩樂上一拍即合,沒事就聊聊天吃吃飯,向對方討教一下彼此心儀的對象對自己的態度代表甚麼,算是二十一世紀異性純友誼的新代表。

「但是八婆三號卻告訴八婆四號,我喜歡帥哥二號。」弱者我朋友一號說:「然後八婆四號就跑去告訴八婆五號,然後八婆五號就跑去告訴帥哥二號,還逼問他對我有沒有意思。」

「媽呀!」我忍不住大叫了起來:「可是帥哥二號不是喜歡八婆五號嗎?」

「沒錯!」弱者我朋友一號忍不住也大喊了起來:「妳說事情是不是越來越尷尬?我跟帥哥二號真的只是好朋友啊,他們這樣搞說不定會搞得我跟帥哥二號連朋友都當不成!」

這是造謠,這是貨真價實的造謠!我對於自己竟然能親眼目睹一個謠言的誕生感到有些淒涼又有些興奮。

「我覺得帥哥二號好慘。」我說:「竟然被自己喜歡的女生逼問是不是喜歡另外一個女生,真是情何以堪。」

弱者我朋友一號也點點頭。

「而且最慘的是,他會因此發現自己喜歡的人竟然是一個超級大八婆。」我又補充了一句。「女生本身是個八婆也就算了,身邊還有一大群八婆朋友......對一個正常的地球生物來說,再也沒有比這更悲慘的事情了。」

弱者我朋友一號又點了點頭。「而且更慘的是,我完全不能確定八婆四號到底把我的心事跟這個謠言告訴多少人了。」

「假設八婆四號的所有朋友也都是八婆,而每個八婆都告訴另外五個八婆。」我拿出紙筆在桌上畫了起來:「那麼八婆互聯網傳播的速度將以細菌繁殖的速度快速散布妳的心事跟這個謠言,簡單來說就是以等比級數……。」

弱者我朋友一號阻止了我:「夠了,我數學比妳好,這些我都懂!」

總之,目前我還不確定弱者我朋友一號的苦難結束了沒,我只是更確定了,這世界上的八婆數量之多,範圍分布之廣,顯然超出我理解能力,而且他們跟外星人不一樣,外星人可能還要殺幾個地球人才能借用人體來滲透我們,但是八婆卻天生就與你我有同種的外型,稍一不慎,就會假裝成關心我們的朋友、同事或鄰居,但真實目的卻只是為了傳播你的隱私,來拓展她貧乏的社交生活與人生

吾友陳藥師的名言在此派上用場:「只要說出口的就不是秘密。」在此獻給所有恐懼八婆厭惡八婆的同好們,雖然有些消極,但面對外表難以辨認的八婆們,也只能這麼做了。

保密防八婆,人人有責任。

為了維護生活品質與心情平靜,大家一定要睜大眼睛,不要誤把八婆當好人,事後就算捶胸頓足也難以挽回,輕者只能厚著臉皮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重者可能造成親朋好友間誤會重重,八婆卻輕舟已過萬重山,到別處去八別人了,諸君在江湖闖蕩,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