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強烈懷疑陳黑糖上輩子死了之後,曾在奈何橋上見過范仲淹先生的英靈並受他老人家不少照顧與教誨,否則他怎會如此先天下之憂後天下之樂(簡稱雞婆),對一隻狗來說,這樣的個性實在太不合理了。

幾乎可以說是蠢(大囧)。

最近連續ㄧ兩星期來,過了下午一兩點,老天便嘩啦嘩啦下起恐怖的大雨,一直下到半夜才停,因此陳黑糖只好夜夜關在屋裡當哀怨的老人。今天吃飽飯後,我想起本社區清潔隊員們上星期才興高采烈地宣布這兩天要去自強活動,所以不必倒垃圾,再看看窗外月明星稀天氣晴朗,連忙約憋了好幾天屎的陳黑糖出門散步。

陳黑糖一聽到要散步,連忙抖擻起精神,一二一二地滿屋子亂跑做起暖身操,接著與我愉悅地進行愛的雙人散步去了。二十分鐘後,胖妹與胖狗雙雙氣喘如牛地回到家中,我才想起今天開水已罄,該燒開水啦,因此陳黑糖雖然可以龜縮進冷氣房當大爺,我卻連忙扛起水壺進廚房做廚娘,熱得滿頭大汗。

開水沒一會兒就滾了,尖叫不已,我人從客廳如一把箭飛馳到廚房將壺蓋掀開,讓水蒸氣繼續揮發,免得水喝起來活像公用泳池的餿水。接著,我便悠哉悠哉地回到客廳看我的電視,卻沒想到注意到開水已滾的人不只我一個。

三分鐘不到,我聽到陳黑糖從冷氣房裡抓門出來的聲音,接著就是他睡前一貫的作息:去廁所拉尿,去房間喝水,接著到每一個房間巡邏.......,不對,為什麼他巡邏完後卻筆直嘲我走來?

果然,我一回頭就看到這隻詭異的老狗正睜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瞪我,一臉氣惱。我想起老娘千辛萬苦帶他去散步還要被瞪,一時忍不住惱羞成怒,對他叫了一聲「看屁啊」,沒想到卻就此給了他一個發作的好藉口,竟然對著老娘狂吠了起來,一復理直氣壯的模樣,異常囂張。

我可不是那種會寵狗的笨蛋(媽,我真的不是在諷刺妳),見他如此大不敬,我馬上從沙發上彈起,雙手舉高準備對他的狗屁股來個左右開弓,沒想到這傢伙也不是笨蛋(說得也是,都跟了我超過十年了),馬上一邊狂吠一邊逃,將我誘到了掀著蓋子狂滾的水壺旁邊。

然後他完全就是一臉「妳看妳這個笨蛋,要不是我提醒妳,妳的水就要燒乾了吧?」的得意表情。

但我一定要澄清,我並沒有忘記那一缸水好嗎,雖然說我常常讓水燒到只剩三分之二,但我今天的的確確是記得這件事情的,做人不能以偏概全,就算我經常忘記也不代表我永遠會忘記!而且,就算我真的忘記,也還沒淪落到需要一隻狗來提醒我的地步!

因此我就插著腰很兇惡地對他說:「我記得好嗎?我是故意讓它燒一下的,不然你以為你喝的水尾蝦米都不會臭臭的?少忘恩負義我告訴你!」

陳黑糖很明顯從鼻子裡哼了一聲,尾巴跟肥肚子一甩,咻的又鑽進了冷氣房裡睡大頭覺。

我有一種被狠狠侮辱的感覺。

陳黑糖的管家性格大概從年滿三個月之後就非常明顯,只要他老人家有事外出,回家必定先滿屋巡邏一遍,務必讓整個地盤都不脫他的掌控,另外舉凡他拉完尿的廁所地板沒刷,睡鋪棉被太髒,水盆裡的水該換了,沙發的專屬座位有東西佔住,都會讓他瞬間暴怒,到處宣洩,雖然不能人語,卻會極盡所能表達他的不滿,套句控媽的話,這傢伙比我還要愛乾淨,龜毛的程度無人能敵,已經到了狗神的境界。

最恐怖的,是他不只管自己地盤,連大太陽底下跟他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也很愛管,甚麼野貓路過陽台外面的遮雨棚啦,對面公寓小孩吵架啦,野狗幫派鬥爭啦,某家歐巴桑每個月必定召集舉行的老人卡拉OK歌唱之夜啦,賣衛生紙的啦,買回收的啦,每逢選舉必定滿街跑的宣傳車啦,樓上鄰居不小心在公寓樓梯間跌了一跤啦,馬路上的車子輾過空寶特瓶發出爆炸聲啦,總之任何會發出陳黑糖認為「不正常」的聲音者,都會遭到他狂吠以對,而根據我對他吠聲的研究,我可以拿人頭擔保,那絕對是紮紮實實的狗國國罵,而且不只三個字,是一大串像剛做好的香腸一樣,數量與髒度都很高的咒罵。

隨著年紀增加,陳黑糖越管越多,晚餐時間到了就催控媽去煮飯,我燒開水不顧他也不爽,還愛管控哥看電視看得太晚不睡覺,管控爸一整晚狂吃西瓜(不過這點極度有可能是因為他自己不能吃而遷怒),有時候真的被他惹火了,舉起雙手想來個武力鎮壓,他就會露出一種「我沒錯,我理直氣壯」的表情,悲壯地有點神聖,我總會想起功夫裡那個瘦巴巴的小個子說得那句「我不怕,就算殺死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養狗養到這樣,也只能賞我一個慘字了。

之前在書局看到一本分析狗狗星座的書,原來陳黑糖是牡羊座的,聽說是標準外強中乾的狗,只要有自己人在旁邊就會變很兇,但是一個人孤身在外的時候就很俗辣。我想起他之前在外遇到群狗圍攻竟然躲在老娘身後等戰果,但是卻可以站在沙發椅背上跟對面公寓的小母狗對罵兩個小時(畢竟隔了一大條馬路跟兩扇紗門,安全的很),不由得默默佩服起撰寫這本書的人了。

給想要養狗卻還沒養狗的人的黃金建議:養狗,還是養土象星座的比較有成就感。

以上,又被陳黑糖瞪,要去關開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