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回家的:
1.千江有水千江月/蕭麗紅。
2.這樣簡報最有效/瑪麗蓮.蘋卡絲 (Marilyn Pincus) 。
3.玫瑰的名字/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 <--- 翻譯令人抓狂。
4.異鄉人/卡繆(Albert Camus)。
5.不囉嗦!簡單圖像文法書。
6.魔鬼的羽毛/米涅.渥特絲(Minette Walters)。
7.我是傳奇/理察.麥特森(Richard Matheson)。
8.夜巡者/謝爾蓋.盧基揚年科(Serge Lukiyanenko)(巡者四部曲之首部)。
9.事發的十九分鐘/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
10.分手信/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 <---雷,誰要我可以直接送出。
11.我的孤兒寶貝/桃樂絲.庫姆森(Dorothy Koomson)。
12.Q&A/維卡斯.史瓦盧普(Vikas Swarup)。
13.喔買尬!不用節食就能瘦身,二十一世紀最新最強新陳代謝減肥法。
14.惡童日記/雅歌塔克理斯多夫(惡童三部曲之首部)。
15.黃狗/喬治西諾農(Georges Sinemon)。
16.嗜殺族/約翰康納利(菜鳥派克系列之三)。
17.不存在的女兒/金.愛德華茲(Kim Edwards)。
18.燦爛千陽/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19.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Lily Franky。
20.末日小鎮/湯瑪斯.穆倫(Thomas Mullen)。
21.一刀未剪的童年/歐各思坦.柏洛斯(Augusten Burroughs)。
22.胡雪巖(上)/高陽(胡雪巖六部曲之首部)。
想帶回家但沒預算不足的:
1.高陽的胡雪巖六部曲其他本(胡雪巖中與下,紅頂商人,燈火樓台上與下),高陽的其他所有作品。
2.巡者四部曲其他本(日巡者,終巡者,幽巡者)。
3.惡童三部曲其他本(兩人證據,第三謊言)。
4.隱字書。
5.第十三個故事。
6.小女孩與香菸。
7.大崩壞。
8.李碧華全套。
9.張愛玲全套。
10.謀殺的解析。
11.美國眾神。
-----------------------------------------------------------------------------
結論:其實看來看去,文學性高的華文小說還是比翻譯小說有看頭,只是現在市場上都是翻譯小說,有點悶。然後我自己覺得上一代的華文作者還是比現在的華文作者高明一些些,用字遣詞還有鋪陳都濃得多(好像在喝牛奶)。
- Apr 08 Tue 2008 21:37
[書] 2007/12/11~2008/04/08 書單
close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