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帥哥糖的四連拍,嘴裡啃的是摯愛牛皮骨,左下角表情超像被捉姦在床XD
存證日期:2007/12/31
自從整理好房間,並且找到我的古董相機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好好幫陳黑糖拍幾張照片,想要沖洗後帶在身上可以隨時炫耀。(備註:蠢飼主跟蠢父母在基本上是同種生物。

其實今天心情有點差,因為早上帶陳黑糖去基隆路上某大學附設動物醫院看腳,結果醫生一開始觸診的時候就很粗魯,還在尚未確定病因為何的狀況下就開始講一堆話嚇我,從韌帶斷掉髖關節移位膝蓋關節長癌都有可能,而且如果是長癌還可能已經移到腹腔,那恐怕就沒得救了。

我眼裡看著黑糖孩兒該該叫地受苦,耳裡聽著港仔腔的醫生用若無其事的口氣威脅恐嚇,兩包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接下來醫生叫我幹嘛我都不敢有意見,只求速速確定陳黑糖可以活著見到明天的太陽。

我們在診間還一直聽到走廊傳來不知道哪隻狗的嗚咽聲,連綿不絕,陳黑糖邊聽邊露出我命休矣的表情,平常在熟識的獸醫叔叔那邊還可以裝個可愛,現在來到這又大還臭臭的大醫院,面對講話腔調怪怪的醫生跟滿屋子實習醫生,他也只能一邊發抖一邊用怨念電擊我。

然後醫生又說要照愛克斯光,而且因為他覺得黑糖哥很神經質,所以為了照愛克斯光就給他打了麻藥,陳黑糖瞬間昏過去,但是一雙眼睛還是睜得大大,彷彿帶著指控:尾蝦米,尾蝦米愛阿捏對待哇

糖哥,你一定要體諒我,如果可以改善你的掰咖,你就可以重享陽光宅狗的熱情生活了,難道你想要一輩子關在家裡當囚犯嗎?

照玩愛克斯光,港仔腔跟我說,看片子可以發現,陳黑糖的兩隻後腳都磨損的很厲害,膝蓋關節都發炎了,髖關節也有異位,總之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刀,把髖關節切掉一小塊,免得一直磨來磨去很痛,不過這樣的缺點就是髖關節會更容易脫臼。

我試圖要跟醫生說黑糖哥一個月前才剛開過膀胱,不知道年紀這麼大經不經得起短時間內多次手術的負荷,但是醫生給我一種非常想要幫黑糖開刀的感覺,說起手術來躍躍欲試,對我的問題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覺得不重要,只是一直強調掰咖跟膀胱無關。

當時我真的很想頂他,老娘也知道掰咖跟膀胱無關,我只是想知道,根據專業的評估,我的寶貝需不需要能不能接受這麼短時間內開兩次刀,為什麼你身為一個職業醫生,對於這點卻完全沒有提起,只是一味避重就輕一直強調如果要根治只有這個方法,任何生物要動手術,醫生都應該要做術前評估吧,為什麼你會給我這麼不專業的回答?那你有甚麼資格占用這麼好的資源,頂著獸醫的頭銜?你到底有沒有體認到在你面前吐著舌頭喘氣的老狗,對我的意義不只是一隻行將就木的狗,而是我們全家人生命的一部份?

幹,寫著寫著又快哭了。

其實我從一開始進去就很不爽了,因為他們為我黑糖哥幾歲的時候,我說九歲八個月,我這樣講有錯嗎?診間內幾個醫生,實習醫生跟技術士竟然給我相視而笑,一副把人當白痴的樣子,好,就算我是白癡好了,我不懂九歲八個月其實可以算十歲好了,那又怎樣,我也是希望你們可以掌握更多關於患者的資訊啊!凸!(為什麼表情符號沒有中指!!!)

總之感覺很不舒服,照兩張艾克斯光,打一針麻醉,拿了十天藥,就花了兩千塊,我臉都綠了,根本也沒講到甚麼重點,只是一直強調要開刀要開刀,然後陳黑糖到現在還在生我的氣

回家以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家聽起來氣派輝煌的大學附設醫院,風評並沒有特別好,我是不敢說風評很差啦,畢竟我看到的資料也不多,但是的確是看到蠻多人寫說不要只看重醫院的名氣這樣的說法,而坦白說,帶陳黑糖去一次,我也想說,不要只看重醫院的名氣。

或許是因為看診患者太多,或許是因為名氣太大,我覺得整個看診過程雖然沒有特別差,但卻讓我覺得很冰冷。

現在很煩啊,根據陳黑糖家庭醫生跟另外一個醫生的說法,還有今天港仔腔醫生的說法,大概可以確定腿到底是甚麼問題了,可是家庭醫生跟另外一個醫生都認為還不需要開刀,畢竟他年紀大了,又不至於到不能走,而且開了刀也不見得一定能痊癒,如果只是改善,根本不需要動大刀,萬一搞的他更不舒服,根本就划不來。

港仔腔醫生就不必說了,一心想割開陳黑糖的腿,整個診療過程未經我同意就讓旁邊的實習醫生把黑糖哥當活教材捏來捏去,還當我的面說你摸摸看這邊腫得很厲害。我並不是不明白,醫生這個行業是需要經驗,也不是不願意讓陳黑糖奉獻幾塊豆腐給實習醫生們摸,但我真的很受不了台灣的醫界文化(包括人的),我記得在國外診斷時若要有實習醫生在場,是需要經過患者同意的,為什麼台灣的醫生們對待患者的態度總是依附高人一等的樣子,讓人感到很不受尊重。

想到在家裡寵的跟甚麼一樣的小心肝去那邊被醫生當貨物一樣翻來翻去,我不由得懷疑那針麻藥到底是要讓活教材安靜,還是真的為了照愛克斯光。

好啦,我已經變成憤怒的病患家屬了,也許是有點過激了。但這是我的blog,我不能說謊,我就是覺得不蘇胡!!!

自從陳黑糖這一年身體變差之後,我就一直很擔心他會駕鶴西歸,要不就是做惡夢,夢到他掛點的時候我不在他身邊,有時候白天還會去摸摸他的鼻子。

我媽說,就跟養一個小孩一樣,生病的時候一定會很擔心,但是說真的,養一個小孩,你不會擔心他死得比你早,或他死的時候你不在他身邊。

雖然試圖把這篇寫得輕鬆一點,不過還是一點都輕鬆不起來,我看以後我還是養點倉鼠甚麼的就好,養狗實在太辛苦了,我想對於生離死別,我永遠都學不會淡然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