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老爺伸手抹去阿雲臉上的淚痕,又順著她臉頰輕揉:「這有甚麼好哭,妳的女兒我難道會不照顧嗎?」

阿雲低語:「孩子們都在呢。」

林老爺一笑,收回手,頓了頓又說:「都是那個女人誤事。」

阿雲沒接話,知道廚娘終歸得丟工作,雖有些不忍,但想起妞妞兒也挨了幾十下,還是把求情的話吞進肚裡了。

林老爺前腳剛走,妞妞兒便喚阿雲。

阿雲這才驚覺女兒一直醒著。

妞妞兒沉默了一會兒才說:「妳若不想說,我不會問。」

阿雲羞紅了臉,低低地說:「夫人也是知道的,她說寧可是我也別是別人。」

妞妞兒又頓了頓,說:「我知道妳是怕我們被趕出去。」

阿雲沒回答,雖是母女至親,討論這等事畢竟還是彆扭。

一會兒後阿雲故作若無其事地說:「老爺那時候已打紅了眼,妳就不怕他連妳也一起打死了?就算要幫小姐也該想個聰明的法子。」

妞妞兒說:「老爺連夫人和妳的話都聽不進去了,我哪還有甚麼聰明的法子。反正書韻如果被打死我也不要活了。」

阿雲嘖了一聲:「跟妳這孩子說過多少次,要叫『小姐』,怎麼老是忘記。」

妞妞兒又躺下,將臉轉向內側避開母親:「我下次會記得。」

阿雲見她後腦一頭亂髮,手臂露出的部份都是比手指還粗的瘀痕,也就不忍心多說甚麼了。

一會兒阿雲喚了幾聲:「妞兒?」都沒回應,心想大概又睡了,便將屋裡收拾一番,將裝了蔘湯的幾只碗收到屋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