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天控媽沒有煮飯,導致控制狂昨天中午沒有便當吃,加上在辦公室受了點小氣,所以就約了樟腦丸吃飯,恰好我的辦公室寵物臘腸也約了朋友吃飯,所以我們四個便決定去吃館前貝里尼。

好吧,其實是我決定的。

之所以決定這間店,是因為單價其實不算便宜,東西又大碗到一個人吃實在太多的貝里尼,在館前這間分店有一種蠻划算的商業午餐,$270加上一成服務費,不到三百塊可以吃到以下東西這麼多東西:

1.前菜:拼盤,總共種菜色跟一小杯濃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新菜色,雖然每種都只有兩三口左右,但是都蠻紮實的,濃湯裡會放一點烤過的硬麵包粒,所以有時候前菜吃完就覺得有點飽了。

2.主菜:數種義大利麵任選一種(有點忘了總共有幾種義大利麵可以選了,但是還蠻多種的),份量也不像單點的時候那麼大一個,單人吃剛剛好。

3.一杯飲料:冰或熱的奶茶,紅茶,綠茶,咖啡任選一個。我個人偏愛熱奶茶,用的是鮮奶,而不是奶精。

4.餐後甜點一份:吃過最好吃的是楓糖戚風蛋糕,第二愛吃的是柳橙奶酪。

這間貝里尼位於館前麥當勞跟NOVA中間有一棟大樓(忘了名字)的B1,還蠻好找的,不過這棟大樓有一個奇妙的地方,就是從電扶梯下去之後,要繞一大圈才會找到上來的電梯,因為整個樓下是呈不規則ㄇ字型,第一次去的時候還以為出現靈異事件,找了老半天才發現貝里尼跟要上樓的電扶梯。

昨天我們四個到的時候,貝里尼依舊熱鬧滾滾,這間餐廳大概是我見過最吵的義式餐廳了吧(雖然他是日本來的,但是賣的是義大利麵,姑且稱為義大利餐廳咩)。

記得有一次去吃的時候,坐在比較狹窄的地方,隔壁桌子只跟我們桌子距離十公分左右的先生,正在跟女同事大放厥詞,嗓門爆大不說,手臂還揮舞不止,不知是汗臭還是狐臭狂風暴雨般席捲而來,差點沒把我嚇死,馬上懇求小姐幫我們換位子。

小姐倒也從善如流,不過我因此便對貝里尼吵鬧以及座位間隔狹窄留下深刻印象,但就環境整體來說,看的到的地方都還很乾淨啦,以價位來講,用餐氣氛也還勉強及格啦。

點好菜之後,大概因為中午人多(大家應該都跟我們一樣去吃商業午餐的吧),所以還等了一下前菜才來,應該有五到十分鐘吧,商業午餐提供到兩點,所以如果一點鍾之後去,上菜速度會快一點。

前菜放在一個彎月壯的白色長瓷盤,當天的菜色由左而右分別是小杯玉米濃湯,馬鈴薯沙拉放在烤麵包上,炸雞肉塊沾美乃滋,冷醃蕈類,凱隡沙拉。

貝里尼的玉米濃湯很好吃,雖然只是簡單的玉米粒跟勾芡,灑上幾小塊烤麵包跟馬鈴薯泥,不知道是不是調理包,不過濃淡跟黏稠度都是我喜歡的,這湯要趁熱喝,因為芶芡冷掉會黏黏的,口感很像鼻涕(迷之聲:你確定你是想推薦給別人吃,而不是嚇的人家不敢吃?)

炸雞肉應該也特別處理過,非常的軟嫩,咬下去幾乎沒有筋,但是並不是絞肉喔,還是整塊的雞肉,裹皮非常酥,雖然我因為一直講話吃很慢,但是酥皮一點都沒有軟掉,沾上美乃滋真的超級美味的,彷彿有一隻香滑的小雞咯咯叫著輕快划進肚子一樣!

馬鈴薯沙拉配烤麵包據說也不錯,不過因為不能吃太多麵包,而馬鈴薯裡面又暗藏我恨之入骨的小黃瓜,所以我只吃了一口就全部吐出來。(飄出怨氣)不過根據其他人的說法,馬鈴薯沙拉的味道也很好。

冷醃蕈類真的太好吃了,乍看之下還蠻不起眼的,一堆黑漆媽屋的香菇疊在ㄧ起,而且盤子上其他菜都是熱的,只有他跟沙拉是冷的,可是沙拉應該吃習慣了倒不覺得如何,香菇沒事發什麼冷?

但是當我吃下一口,差點就流下不輕彈的英雄淚~這~這是香菇嗎?怎麼這麼脆爽又帶著彈性~像鮑魚一樣堅韌的口感,在炎炎夏日,如同走進一個冰冰涼涼的香菇冰庫一樣,太好吃了!太棒了!太特別了!這就是西式冷盤的精隨嗎~~~?

沙拉就是ㄧ般(很敷衍),不過控制狂超愛沙發上的起司條,吃起來蠻有嚼勁的,味道也夠鹹,所以雖然沙拉口味清淡,卻不需要太多醬汁,就可以吃出很棒的感覺,不過沙拉青菜葉子有點大,所以如果是小嘴巴的女生,可能就要拿刀叉切一切再吃比較好看(免的張開血口大盆還吃的一嘴醬汁XD)。

以上這些份量都不多,大概差不多三四口的分量,但是因為有五種,吃完已經半飽了。

我點的主菜是清爽不油膩而且很安全的蒜味蛤蠣麵(備註:安全乃指不管到哪裡都可以吃,難吃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的菜,若以義大利麵來說的話,我個人覺得番茄肉醬麵就是比較不安全的,好吃的會超好吃,但是做得不好吃的就很恐怖)。樟腦丸點的是羅勒蟹肉蛤蠣麵,臘腸點的是炸雞麵,臘腸的朋友點的是番茄鮮蝦麵

蒜味蛤蠣麵算是這裡的麵裡,我的最愛之一,不但蛤蠣多,麵也會比較硬,加上切成長條的細絲蔥,鹹鹹卻清爽不膩的醬汁,配上蛤蠣的鮮甜湯汁,真的是很ㄙㄨㄚˋ口,而且超適合夏天吃,不但可以開胃,還健脾呢~喔好啦,健脾是我瞎掰的,反正很好吃就對了!

樟腦丸點的羅勒蟹肉蛤蠣麵,如果沒吃過的人可能會有點害怕,因為羅勒其實就是傳說中的青醬,多年前我吃過一間恐怖的義大利麵,恰好就是青醬麵,我記得大大的盤子上淋滿了可怕的青醬,重點是超難吃,所以至今還不敢再度嘗試青醬麵。

樟腦丸點的麵,雖然顏色也是恐怖的青綠色,不過我A了一口來吃,發現味道很好,羅勒的味道有點類似我們常用的九層塔,很香,也很清爽,為了中和那種香味,應該有加上一點點奶醬,讓麵呈現比較溫潤的口感,羅勒的味道才不會過度突出,但是又不像奶油麵那麼油膩恐怖,因此雖然同是蛤蠣麵,但是樟腦丸跟我點的麵吃起來卻有截然不同的兩種風味。不過都很好吃。

臘腸點的炸雞麵(全名我不確定)鋪滿了炸雞,炸雞應該是醃過的,帶點紅色,感覺很像我媽以前做的醃燻雞肉,因為我並沒有很喜歡煙燻的東西,所以雖然也跟臘腸敲詐了一塊過來,但是吃完並沒有什麼激動的感覺,不過根據其他人的說法,似乎他們都還蠻欣賞的就是了,這道麵因為炸雞比較比較鹹,重口味的人可以吃吃看。

臘腸的朋友點的是番茄鮮蝦麵,這我以前也吃過,也算是我的愛菜之一,因為裡面有蠻多隻整條的蝦子,然後蕃茄醬感覺起來又是整顆去皮番茄炒的(不知道有沒有搞錯就是了,因為還有番茄肉渣混在裡面,而且味道也比較不像番茄醬那麼詭異),加上有一點點微微的辣味,,很開胃,麵比我的蛤蠣麵稍稍軟一點點,但是我覺得也是爽口的類型。

結論是:都很好吃。哈哈~

餐後的甜點,我點的是莓汁奶酪,我超愛!上面的莓汁有大顆新鮮醃漬蔓越莓跟小梅子,非常的酸甜,配上奶味十足Q軟有勁的奶酪,兼且冰涼,超享受的~。

臘腸跟樟腦丸點的是另外一種甜點,忘了名字,總之就是ㄧ片蛋糕,有核桃根黑巧克力,因為我不喜歡巧克力,所以吃了一口一點FU都沒有,現在對那味道也一點印象都沒有,就不加以描述啦!

我的飲料是冰綠茶,裡面加了一片檸檬,喝起來很像雀巢檸檬茶(囧),不過因為是附的,沒魚蝦也好囉~

因為我本身就是超愛吃很多種類菜色的人,所以每次去那種光點一個麵就要三四百塊的店都吃不完(一直吃同一種東西很膩ㄟ!)可以花個三百塊一次吃到這麼多種東西,還蠻開心的,重點是又好吃,哈哈。

不過缺點大概就是,因為人多,菜都要等,不過時間都還在容許範圍之內啦,服務生態度也很好,雖然說話超快,我都聽不懂就是了><


推薦這家店的商業午餐給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工作的人囉~^^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B1
電話:02 - 23888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