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狗的雨夜-8

  我覺得眼前的世界彷彿蓋著一片白霧,雨分明已經停了,我耳裡卻還聽到許多雜音,我努力撐開眼皮,輪流轉頭看著極光和阿饒,想說點甚麼,嘴裡好乾,只發出顫抖的喉音。阿饒用肉掌啪啪啪地打著我的腦袋,綠螢螢的貓眼露出憂愁的神色,看來我真是不行了。

  所有的狗都安靜下來,走進停車棚圍著我,我拉拉嘴角苦笑,彷彿真要送我走似的。幽冥女王忽然尖叫了一聲推開她身邊的紋冰,紋冰毫不掙扎地退開了,幽冥女王趁勢逃逸而去,腳步帶著得意的輕盈。我望向極光,他溫柔地說:「由他去吧,我們再也毋須怕她了。」

  一群幼犬踉蹌著鑽到我身邊,吱吱喳喳怪叫,在我身邊歪歪扭扭地打著架。我覺得我的生命彷彿從體內飄散到他們體內,雖然不是我的孩子,但彷彿也變成我的孩子了。母狗想要把他們叼走,極光阻止了她,極光是懂我的,如果這是最後,我要在孩子們的歡笑聲中走,不要在狗群悲傷的眼神裡離開。闔眼其實不過就是那麼一回事,和睡覺一樣,沒了知覺罷了,只是對不起我媽和昕姊了,沒能守著沁沁到最後。

  眼前的景物顏色越來越淡,原本深淺有致的層次都成了淺淺灰灰的散景,有幾隻年輕的狗耐不住,已經開始嗚咽了。我嘆了一口氣,慶幸百花不在這裡,他那樣纖細,一定禁不起這個場面,啊,我竟然在我將死之時還擔心著他,我果然是一隻好狗啊。

  阿饒忽然又啪啪啪打了我幾下,把將睡未睡的我打得半醒:「起來!起來!你這隻笨狗!」她很激動,比平常還激動,而且極光竟然沒有阻止她:「聽到沒有,笨狗!起來!你聽!你聽啊!」

  我努力豎起耳朵,那揮之不去的雜音中似乎間雜著某人的呼喚,好熟悉,她叫著:「百花,你要去哪裡,等等我,你把百寶弄丟了是不是?」

  我笑了出來,好滿足,沁沁心裡畢竟還是掛念著我的。

  這樣就夠了。我輕輕閉上眼睛,發出最後一聲長鳴,只求能將我心所牽掛的人喚到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