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狗的雨夜-7

  幽冥女王又哭了一陣,雨也漸漸停了。阿饒不耐煩地說:「要不要,一句話,這還是給妳機會,別不知好歹。如果妳落到我們手上,可就沒機會讓妳裝瘋賣傻了。」

  幽冥女王畢竟還是點了頭。極光對她說:「舉起妳的手,兩隻。」幽冥女王照做了,極光用鼻子碰了碰她左手掌心,又用鼻子碰了碰她右手掌心,忽然幽冥女王的兩隻掌心發出淡淡的光芒,一開始柔亮綿軟,漸漸地越來越亮,甚至有一種燦爛之感。

  幽冥女王嚇得亂叫,連阿饒也目瞪口呆,狗群裡只有紋冰鎮定如斯,其他狗顯然也和我們一樣沒見過這種陣仗,但他們畢竟在極光底下待久了,學了他幾分雍容的氣度,卻也沒有喧嘩躁動,只是安靜而驚訝地圍觀著。

  「雙手合掌吧。」極光說。幽冥女王嘴角下垂,帶著不得不為的表情將兩隻掌心合握,在雙掌合攏的瞬間,幽冥女王尖叫了一聲:「痛死我了!」又再次昏噘。阿饒走過去翻開她的掌心,只見兩手的掌心各自有一個如同燒焦般的傷疤。

  阿饒嗅了嗅傷疤,問極光:「就是這個了?」極光點點頭:「這疤聯絡著我跟她,自此之後,她在哪裡都躲不過我的視線了。」

  我插嘴道:「那麼你在哪裡她豈非也都知道了?」

  紋冰笑著說:「原本應該是這樣的,但人類的知覺能力遠低於我們,頂多只能察覺極光所在的區域,卻沒法像我們一樣精準地知道位置。」

  我想笑一笑,卻覺得吃力,勉強拉開了嘴角,卻忍不住一股想側躺睡一覺的慾望。阿饒一把抓住我的耳朵,痛的我又醒過來。她佑蓮抓了兩把,一邊還抱怨著:「阿虎是怎麼回事,叫個人要這樣久。」就連極光也露出有些擔憂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