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狗的雨夜-9

  關於我被送進醫院之後到我醒來之間兩天的一切,我都是聽說的。聽說沁沁趕到時候我已經只剩半口呼吸,她扳開我的眼皮時只看到翻白的眼睛,哇的一聲就哭了出來,是隱身暗處的群狗發出悲愴的嗚咽才驚醒了她,拿出手機撥了醫生的電話,我知道那個醫生晚上是不看診的,也不知道沁沁怎麼哀求,大半夜的,醫生竟然起床替我打開了診所的門。

  我醒來的時候身上纏了挺厚的紗布,把我的軀體纏成一捲白白的麻花,疼地要命,還有奇臭的藥味,我想撕咬,被沁沁瞪了好幾眼,我只好啃啃腳趾出氣。奇怪的是百花竟也受傷了,左後腳跛得厲害,問他卻不肯說,我怕是幽冥女王的刀子也劃到了他,但只要提起那晚的事情他就大發雷霆,再多問他就舉起爪子,我只好閉嘴睡覺。

  頭一天回家我總覺得頭暈,肚子也餓,沁沁卻不給我吃飯,連水也收起來了,百花雖然跛腳,卻故意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吃飽後甚至凸著肚子躺在我面前唉聲嘆氣地說吃太飽,我想靠近嗅一嗅他嘴邊的食物香氣,他又唰一下起身走了,臨走前還狠狠瞪著我,彷彿我倆有甚麼深仇大恨。

  隔天凌晨我餓醒了,覺得全身都沒了力氣,胃都萎縮了似的,忍不住躺在床鋪裡痛哭流涕,我實在好想吃東西。沁沁被我吵醒了,先拿水給我喝,又給了我一小碗撕碎的白饅頭,看我吃得香甜,摸摸我頭說:「再忍一忍,晚點就可以吃肉了。」我略感安慰,還好這禁食的懲罰只有兩天,要不我活著還真沒意思。

  中午時沁沁拿了皮包出門,百花還是不跟我說話,一個人窩在沁沁床上打盹兒,我坐在窗台邊看著外面大好的藍天,想像自己痊癒後在昏昏欲睡的午後瘋狂奔馳於發燙的柏油路上,那該多麼快樂,首先得要去極光那兒一趟,道個謝,探聽一下幽冥女王後來的下落,再去紫桐和日冕那裏炫耀一下身上的傷疤,和幽冥女王搏鬥留下的傷口肯定羨慕死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