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陳藥師約我看電影,本來我經歷了上星期的折磨後不太想花錢了(關於這場折磨的始末要等星期五才能公布),但是一聽到她說有買一送一優惠我的心就被鬼牽著走乖乖地出門了。不過看電影不是這篇的重點,重點是看完電影之後我們竟然吃到了一家很可怕的餐廳。

我們看的是郭富城的寒戰,電影心得等我有時間再說好了(裝甚麼忙),總之看完電影才五點不到,我們就搭捷運到東門站(我好孤陋寡聞原來現在直通永康街啊),一路閒逛到師大夜市(該說幸運嗎?中間我忍不住買了一個九層塔加蛋的蔥抓餅)。在淅瀝瀝的雨聲和傘花四開的人群裡我們終於覺得有點倦了,一路搜尋著可以落腳聊天的店家,最後相中了一間裝潢還蠻可愛的義式廚房。

其實是我的錯,因為我經歷了上星期的折磨後荷包已經拉警報了,所以我們只能找便宜的店,雖然心裡也有些忐忑一分錢一分貨,但是阮囊羞澀也只能抱持著買樂透的心情試試看,畢竟他店裡至少有二十張桌子看起來就是生意很好的感覺啊(從哪裡看出來的?)

一開始我們撐著傘站在門口看Menu的時候陳藥師說她上次跟朋友來也是站在那邊,店員就很殷勤地走出來向他們推薦菜色,可惜後來她們還是選擇了別的店(現在看來只能說當時她們真幸運啊)。

正說著店員果然又走出來了,問我們是不是兩個人,又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我一邊搖頭一邊心裡想:「別看整間店空蕩蕩的,原來還要訂位才有位子啊,真是失敬失敬。」的時候,店員就笑盈盈地告訴我們:「沒有訂位的話所有的位子都可以坐喔。」

所以根本沒有任何預留給訂位客人的桌子那為什麼要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想要自抬身價嗎?XD

總之我們就這樣進去了,打開Menu還一直讚嘆真的好便宜,加點套餐只要多六十塊錢,就可以享受前菜沙拉、濃湯、甜點和飲料,而且他菜色多到不可思議,洋洋灑灑好幾頁怕不有二三十樣義大利麵和燉飯。

我用Menu掩著嘴靠近陳藥師問她:「妳猜這裡是現煮還是用調理包?」她說:「這麼便宜應該是調理包吧?」總之我們就是抱持著來吃調理包的心情點菜的,但事實證明調理包也是有好吃難吃之分...。

沙拉上來時我心情還不錯,雖然他們的沙拉只有幾顆玉米粒、兩三片萵苣葉和對半切的小番茄一顆,但用的是調味醋而不是沙拉醬,吃起來雖不特別卻也清爽。濃湯也還差強人意,雖然感覺麵粉加得有點多,味道還可以。

主菜上來的時候我就有點不開心了,我點的蔬菜青醬野菇燉飯看起來很不可口,米飯裹著不怎麼濃稠的青醬已經是綠色的了,主廚選的蔬菜又全都是綠的,綠色花椰菜、青豆筴、染了色的野菇,還插上一小片綠色的不知名植物葉子,所以整盤東西就是一個瓷白盤子裡整陀綠色的食物,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而且吃下去口感溫溫軟軟的,好在還有青醬的香氣,只是拌在飯裡的是沒有味道的玉米粒好詭異。

但我還不是最慘的,陳藥師點的奶油蛋培根燉飯稀爛到不行,撥開一看飯粒都像廣東粥一樣半融化了,真想知道老闆到底是燉了多久。陳藥師淒楚地說:「這包調理包不好...。」我叉了一口來吃差點噴出來,好鹹、好濕、好爛。

陳藥師拿湯匙攪拌著盤子裡的飯說:「這是鹹稀飯吧(還用台語)...。」讓我不由得讚嘆她驚人的聯想力,果然這就是一盤貨真價實的鹹稀飯,尤其當陳藥師從盤子裡挖出一坨沒散開、聞起來有油蔥味的咖啡色物體時,更確信了這奶油蛋培根燉飯其實是偽裝成洋貨的台式鹹稀飯。

我因為肚子裡有蔥抓餅墊胃,看到這難吃的食物還不至於太傷心,陳藥師對著一盤鹹稀飯心都碎了,一邊跟我說算了啦不要對這麼便宜的東西有期待,一邊又吃一口抱怨兩句,一會兒說「我不是點奶油蛋培根嗎我的蛋呢!?」,一會兒又說「真的超難吃連照片都看起來很難吃」,我只能拍拍她肩膀,一邊含淚吞下也有點爛爛的花椰菜。

飲料的柳橙汁不意外是濃縮果汁,可能他們想要彌補餐點難吃的缺點,所以水沒有加太多,導致柳橙汁甜死人不償命。奶酪和布丁也是粉調的,奶酪沒有奶味,布丁...我沒問陳藥師,她只吃了幾口,我看也不怎麼樣。

高潮出現在我也從蔬菜青醬野菇燉飯裡挖出一坨有油蔥味的咖啡色物體時,真是太令人震驚了,青醬燉飯為什麼要加油蔥呢為什麼?重點是還整陀呈現球狀沒有炒開,還是它其實是鍋底陳年的鐵鏽呢...?

付帳時被收了十趴的服務費,真的覺得很不甘心,上菜速度雖然很快,但前菜還沒吃完就硬把主菜塞到小小的桌子上是哪招,送飲料的妹子也像小偷一樣默默摸上來把飲料往桌上一放就走,我回頭只能見到她的背影...陳藥師的飲料要加冰塊也沒加,最好的服務大概就是我們進屋時幫我們開門吧。

其實我很浪費,整盤燉飯我只吃了不到一半,而且幾乎只把青菜和野菇吃完,陳藥師很努力地把她的鹹稀飯吃光了,但是從此喉嚨裡有一種油臭味(我們推測是油蔥搞的鬼),所以回程路上她買了肉包邊走邊吃,據說總算把那揮之不去的油臭味壓住了。

我們的結論是:1.從此再也不會去那一間店。2.以後要隨便找一間店進去時一定要先用手機估狗一下(明明兩個人都有智障型手機卻都沒查是怎樣,吃到地雷真是活該。)

備註:陳藥師特別補充,點菜時她要求服務生註明「飯要硬一點」「培根要焦一點」的時候,服務生臉瞬間扭曲...我想服務生內心的OS應該是「X!調理包要怎麼弄啊?」。(重點是陳藥師的飯來的時候軟到都融化了,哈哈哈,是惡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