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雲每每說起往事總一再對妞妞兒提及周家老總管,他人好啊,雖然長得冷漠,但人好啊。

原來他當年買下阿雲的時候就多給了她娘家兩袋米,後來她被趕出周府,他又偷偷在包袱裡放了一小包銅板。

阿雲對妞妞兒說,妞兒,妳要記著,一個人心地好不好外表是看不出來的,要記著啊。

阿雲就這樣沿著大路轉小路,小路又轉大路,走了數不清的白天黑夜,終於走到臨海的下旺村,這時她的布包裡已經沒有食物也沒有錢了,她抱著妞妞兒在各處轉悠了幾天都找不到棲身之處,還是一個好心的老太太見她抱著孩子,告訴她林府正在徵求奶娘,阿雲才帶著妞妞兒找上林家。

那也是山窮水盡前的最後一拚了,如果當年林府沒收留她,阿雲最後也只能投窯子去了。

兩個月後,林夫人誕下林家大小姐書韻,妞妞兒從此失去阿雲的懷抱與乳汁。

#

書韻聽罷妞妞兒轉述阿雲的故事後不知如何開口,躺在床上牽著妞妞兒的手沒有說話。

一會兒,書韻將臉轉向內側對著床欄說:「所以那個人是妳爺爺。」

妞妞兒點頭,忽然笑了起來:「妳看人生是不是很巧,老爺幫妳挑的對象,偏偏是我的哥哥。你註定是我們家的人。」

書韻說:「我誰都不嫁,說好了不分開的嘛。」

妞妞兒嘆了一口長氣,氣裡滿是娘胎裡帶出來的憂傷。

她努力說得清淡:「那也由不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