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韻退燒後修女才褪去如臨大敵的表情。

林老爺一直在門外等候,下人給他端水端飯都不肯吃。

修女離開時見到他便扳著面孔說:「你,打小孩,不可以。」

修女身量修長,比林老爺高半個頭,雙目圓睜的模樣很有氣勢。

林老爺雖然不高興,但一來她是女兒的救命恩人,二來也是一片好意,便拱手客氣地說:「是,您說得有理,以後我會注意。」

修女搖搖手裡的鐵箱:「還好,學校有盤尼西林,不然cellulitis可能要砍掉腳,甚至死掉!」

林老爺嚇了一跳:「那個『誰甚麼露』這麼厲害?」

修女說:「細菌跑進去,所以發燒。」又搖搖頭:「打小孩,不好。你愛她,教她,慢慢,她會懂,會聽。你打她,她討厭你,你說話,她不聽。」

林老爺不以為然,但將孩子打重傷他也深覺慚愧,只好點點頭表示明白。

為表感謝,他一路送修女出府,又親自為她開了車門,吩咐小婁將修女送回學校後才回房看女兒。

阿雲已為書韻與妞妞兒上好藥,兩個女孩並排趴躺床上。

阿雲怕書韻又發起燒來,只讓她們兩人共用一條薄毯蓋著,還好天氣溫和倒不怕著涼。

林老爺喊了書韻幾聲沒有回應,阿雲在旁插嘴:「大概又睡著了。」

林老爺又喊妞妞兒,也沒回答。

阿雲說:「兩個孩子都嚇壞了。」

林老爺嘆口氣:「我今天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指著妞妞兒說:「真虧了這孩子,要不我恐怕真會把韻兒打死。」

阿雲說:「兩個孩子自小同胞姊妹似的,互相照顧也是應該。我只想你以後對妞兒也像對小姐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說完有些哽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