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房間空間寬闊,還拉了半綑林老爺從南洋買回來的麻紗簾幕區分內外,染作桃花瓣般的杏紅,金線繡著各色花鳥圖案,碩大隱約,都是阿雲沒見過的動植物,遠遠望去只見房裡一片清爽的粉紅暈著燦燦的金光。

書韻睡的是一張新購的明代六柱花梨木古床,前後圍片雕了雙鳳朝陽,雙鳳的眼裡都點了金漆。

林夫人原想照上海流行的樣式訂製一張洋床,但床匠說照樣雕刻至少也得兩年功夫,還不算上抹漆拋光的時間。

林老爺說床做好孩子也大了,何必呢,古床雕工細緻,和屋裡裝潢也搭。林夫人這才作罷。

阿雲帶著妞妞兒在外廳架了床簡樸的烏木架子床,樣式簡單,勝在寬闊,阿雲母女並排睡上也還鬆適,比起睡在像一間小屋的拔步床,阿雲更喜歡這烏木床。

偶爾阿雲會想起在周家的日子,那時候主子不要的東西向來寧可扔了也不讓下人撿,林老爺卻讓她睡林夫人的舊床,因此阿雲知道,林家雖富裕,卻還沒學會積貴之家那些裝模作樣的習氣。

林夫人身體不好,生了書韻後一直沒再懷孩子。

林老爺嘴裡說不介意,卻經常與家中女僕不清不白,林夫人因著心虛也不怎麼敢插手,只是心裡嘔,不時與阿雲抱怨。

林夫人心裡對阿雲也有怨懟的,但是相處久了,畢竟還是覺得阿雲比其他女人可親。

阿雲當然明白她的用意,悄悄買通了廚娘,按月在林老爺身邊的女人們飲食裡下藥。

藥行是林夫人娘家親戚,倒不怕露餡,反正林家每月在藥材方面開銷不少,誰也不會注意多了幾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