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雲不放心將這種事情交給別人,總是親自取藥,一次掌櫃的暗示她有「一勞永逸」的藥方,問阿雲可要試試,阿雲卻也不願。

阿雲有自己的想法,做這種事情,與其說幫林夫人,不如說想幫那些女孩,奴才和主子糾纏只會吃虧,沒孩子拖累日後或有機會另尋婚配,若是生下孩子,一條白綾勒死了妳算痛快,就怕關在庭院深深,連孩子也不能相認。

年輕女孩抱著母以子貴的想頭,總以為生兒子就能佔姨太太的缺,但大戶人家的嘴臉阿雲是看透了,就算生了兒子,也不過從打掃使喚的狗變成會生兒子的狗,更何況還不一定生得出兒子呢。

阿雲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只是不知怎麼還是讓其中兩個懷上了,林夫人一知道就給阿雲使了眼色,當天下在飯菜裡的藥勁狠了,當晚便雙雙流產。

兩個孩子流掉時不只林老爺傷心,阿雲也傷心,摟著妞妞兒在房裡哭了半晌,再一次慶幸當年懷上妞妞兒時周少爺還沒娶親。

林書韻自小就是天之驕女,性格與愁苦的妞妞兒大不相同。

兩個女孩身分懸殊但年齡相近,加以林老爺林夫人對阿雲特別倚重,愛屋及烏,妞妞兒的吃穿用度都比一般下人豐厚,書韻有的,妞妞兒沒少過。

書韻添衣服,妞妞兒也有一件;書韻該上學,妞妞兒就去做個陪讀。

林夫人雖然忌諱阿雲,卻十分喜愛寡言穩重的妞妞兒,對林老爺的安排自無異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