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雲在周家也見過拔步床,卻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能睡在裡面,頭一晚緊張地翻來覆去,一會兒盯著床的頂蓋,要不就起身看看妞妞兒所在的小迴廊。

睡了一陣子漸漸習慣了,某天早上服侍林夫人盥洗時林夫人忽然提起床圍欄上的雕刻。她說阿雲妳知道妳睡的那張拔步床上有個好故事,是一個守節的妻子照顧姑翁到老死又千里尋夫的故事。

阿雲一聽眼睛都直了,端洗面盆的手都在發抖。

林夫人一臉不以為意的笑,貞節烈婦最讓人敬佩了,那些再嫁的女人都該學習學習,說得不客氣些,睡冷被子就難受和妓女有甚麼兩樣呢,阿雲妳說是不是。

阿雲低頭沉默受了林夫人這一捅,才知道她對林老爺和自己的把戲都看在眼裡。

改天村裡節慶有戲班時再點一齣讓妳聽聽吧,林夫人又說,有些東西就算沒念過書也該聽得懂。

阿雲受了奚落向來躲起來哭,哭夠了就抱著妞妞兒自言自語,妞兒,這人生真不公平,公平是菩薩灣邊的太陽,我每天看它升起,每天看它落下,但我永遠得不到它。

阿雲既然帶著書韻,自然不能繼續睡在倉庫裡,只是她也沒想到一搬便搬到客房,足有原房間十多倍大,還有個外廳。

林老爺本想直接讓她們一起住進為女兒準備的小姐房,但林夫人認為孩子還小,若讓奶媽入住豈不反客為主,因此還是讓孩子跟著阿雲住。

阿雲忐忐忑忑地搬離倉庫,也不知道自己往後會如何,但既然人家讓母女倆搬到大房間,想來短時間還不會趕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