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雲下面尚餘兩個妹妹,若是再逢荒年,總也會一個一個賣掉吧,未嫁的女人在貧戶只是一張吃飯的嘴巴,沒有產能可言。

只是她也已管不到那時候了。後門在她身後一關,她就只屬於周家。

與周少爺的露水姻緣像矇著眼睛游泳,是一種漂浮的冰涼,是一種隱晦的新鮮;是時不時行將溺死了卻又一再被救起的刺激;是冬天下在松葉上的第一把雪,晶瑩可愛,塞進嘴裡卻那樣冰冷刺骨。

阿雲對這段感情從沒後悔,雖然她知道就連妞妞兒也不認同。

阿雲沒念過書,不明白如何描述刻骨銘心,不過她也確是刻骨銘心過了。

周少爺的眷顧只是一時興起的慾念,但她不是,她是真實奉獻了純潔的身體和感情,雖然失去一切,但換得一個漂亮的女兒。

她滿足了,不論這麼些年多苦她都滿足了。

妞妞兒長得好看,尤其一雙眼睛特別大,兩顆黑得發亮的瞳仁,像停在水晶玻璃球上兩隻甲蟲殼。

說不上長得像爸爸或媽媽,有時看著像爸爸,有時看著又像媽媽了。

總之是好看的。

林大小姐出生後,阿雲的奶不能再餵給女兒,夜裡時常被胸口的脹痛驚醒,一醒便發現妞妞兒正睜眼看自己,不吵,不鬧,兩隻發光的眼睛寫滿對食物的慾望。

這時阿雲便重新看見死去的周少爺,那充滿慾望的眼神與孩子的父親如出一轍,看來孩子還是像爸爸的多。

阿雲幾次忍不住要將衣服解開,最後還是拿起一旁放冷了的米湯餵到妞妞兒嘴裡。

她不能冒讓林大小姐餓肚子的風險,因為母女倆絕不能失去這安身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