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韻哼了一聲:「周家太無情了,我才不嫁到那種地方,再說我也不和妳分開。」

她握住妞妞兒的手又說了一次:「妞兒,妳別怕,我不嫁。」

妞妞兒搖著頭:「我瞧老爺這次打定主意了。再說周家富裕,也算門當戶對。現在時局這麼亂,要找到這樣的人家不容易了。」一說,忍耐許久的眼淚落了下來,沿著雪白的粉腮落到耳側,無聲地沾濕了她的鬢邊。

書韻也哭了:「妳放心,我不嫁!我誰都不嫁!」

兩人嗚嗚咽咽哭了一會兒,書韻抽出胸前的小手絹幫妞妞兒把頰上淚痕擦乾,才又往自己臉頰抹拭幾下。

兩人哭得累了,也是不知該說甚麼,竟沉默起來。

書韻到桌邊倒了一杯水給妞妞兒,妞妞兒笑著說:「謝謝小姐,小婢不敢當。」

書韻嬌嗔:「別糗我啦。」

妞妞兒拉著她坐到床沿說:「說點高興的吧。」

書韻歪著頭說:「所以妳爸爸姓周啊,我還以為是周媽姓周呢。」

妞妞兒忍不住笑了出來說:「我媽媽姓張,我才姓周。不過周家那邊不承認我,所以我其實不可以姓周。」

書韻越聽越有趣味,忍不住催促:「我還以為妳的名字是我爸爸取得呢。」

妞妞兒說:「中間的『肇』字是老爺提議,尾字的『盈』卻是死了的周少爺早想好的。我媽雖不識字,但一和老爺提起『懷袖盈香』的『盈』老爺便明白了。我媽媽說,還沒懷上我的時候周少爺很喜歡幫孩子取名字,誰知道真懷上了,他卻嚇死了。」

書韻說:「甚麼死了的周少爺,爸爸就爸爸,說得那麼複雜。」

妞妞兒說:「我沒有爸爸。」

書韻輕浮地噢了一聲,不怎麼明白卻也沒有發問,只將妞妞兒的身子抱進她懷裡輕撫拍她的背。

妞妞兒原是比她高大的,但當書韻努力將她擁進懷裡,她卻覺得自己變得好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