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傳說中的老饕蛤姐就向我推薦過這家餐廳,據說非常適合口味挑剔又喜歡一次吃很多種類食物,但因為肚子脂肪太多導致胃沒有甚麼空間伸展而一次不能塞太多量入腹的我。(圖片說明:盤子的紙餐墊上有非常可愛的圖案。)

可惜當時的我們滿懷期待來到店門口時,才發現盤子已倒店矣,還記得當時捶胸頓足飢餓難耐的痛楚,在西門町的一角發出痛苦的狼嚎,整晚都在碎念這件事情。事隔幾月後,我跟蛤姐再次相約,竟無意間又路過盤子這家店,這才明白它只是搬家不是倒店,遂喜孜孜地前往大開殺戒。

盤子搬家前的店面我沒見過,不過搬家後的店面據蛤姐說小了許多,長型的空間裡大概擺了十張雙人小桌,必要的話可以併桌,靠近門口的牆壁上鑲滿各種風格的盤子,大大小小各型各色,甚至還有唐老鴨的女朋
友黛西(其實本來不隻道她叫甚麼名字,而在店裡窮極無聊地跟蛤姐爭論了很久),靠近內側收銀檯部分的牆上則掛著幾幅油畫,我很喜歡其中穿深色衣服的陰沉少女圖。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肚子不不是很餓,所以只單點了一份番茄蘆筍鮮蝦麵(聽起來怎麼這麼像台式熱炒?),要價新台幣一百八十塊大洋,付錢的時候我還很自動多給了十八塊服務費,但親切的老板娘將錢退回來,眉開眼笑地說:「我們不另收服務費,服務是應該的,怎麼還會跟你們收錢呢?」

這句話說得我骨酥肉麻飄飄欲仙,全身的逆毛都像打過蠟一樣平順聽話,雖然很難判斷老闆娘只是很會做生意還是聖母瑪莉亞轉世,但出門吃飯想聽的就是這種話,雖然只花一兩百塊的錢,但我們也想被當成重要的客人啊(啜泣)。衝著這一點,我們兩星期後再次造訪。

這次造訪前蛤姐便信誓旦旦地宣稱她要點套餐,我因好奇(也因上次經驗發現麵的分量並不多,點套餐不至於飽到鼻孔),也跟著點了套餐。

盤子餐廳的英文名稱為do it,顧名思義,點菜時除了可以直接點餐廳設計好的菜單之外,也可以選擇DIY套餐。餐單是滑面厚紙板,點菜筆則是細字白板筆,從麵的種類到醬汁,配料(海鮮與肉類各擇二),是否加起司等等都可自由選擇。如果嫌麻煩直接由設計好的菜單部分選擇,也可以加一百塊錢升級成套餐,很方便。


沙拉用雪白的三角盤裝盛,但因店內採用溫暖的黃色燈,所有的器皿都顯得黃澄澄啦。沙拉主力是生菜,搭配對半切番茄一顆,小黃瓜薄片三片,紅蘿蔔絲少許,淋上甜中帶酸的優格醬汁,讓我吃得很開心,要不是盤子太重還真想拿起來舔一舔XD。不過大概是因為我本身喜歡酸甜醬,如果喜歡吃和風沙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道沙拉太甜了。


等待的過程總是漫長,喀完沙拉到端上濃湯其實也不過幾分鐘時間,但對肌餓的我來說度秒如年,為了引開自己的注意力,我開始玩弄桌上的黑胡椒罐與起司罐。


蛤姐點的菠菜濃湯。


套餐濃湯總共有三種,波菜濃湯,蘑菇馬鈴薯,鮮蝦濃湯,蛤姐點的是菠菜濃湯,而我則點了蘑菇馬鈴薯濃湯,為了怕胖都沒加酥皮(說這句話的時候有點慚愧,畢竟走進義大利麵專賣店還吃套餐之後竟說自己怕胖,感覺有點像下雨天不撐傘走回家還說自己其實很怕濕,有唬爛的嫌疑)。

雖然波菜濃湯綠油油地很上相,而蘑菇馬鈴薯一片蒼白長得有點平凡,但我不得不說還好我沒點菠菜濃湯,因為根據我偷喝了一口的感覺,很像養生食品店賣的營養蔬菜汁,草腥味很重,要是多喝幾口我可能會誤以為自己吃完這頓就要準備套犁去下田了。不過蛤姐喝得津津有味,只能說每個人的舌頭都有不一樣的洗好啊。

蘑菇馬鈴薯濃湯裡面蘑菇跟馬鈴薯都不少,因此喝完湯我就有點肚子空間不足的感覺,還好我個性一向堅忍不拔,沒有被區區一碗湯打敗。可怕的是就在這時候服務生竟然端上一盤烤到香酥油亮的大蒜麵包,真是天亡我也,烤麵包沾濃湯是天下極品,就算我嘴巴潰爛也會從鼻孔塞進食道裡,何況盤子的麵包烤得火侯恰到好處,讓人還來不及思考就迅速幹掉,我只能說天可憐見,幸好它不是很大片。


蛤姐點的斜管麵,口味是:番茄醬,蘆筍+番茄,德國火腿+培根(這是我亂猜的),微辣。


主菜上來了。我點的是番茄醬汁,鮮蝦+鯛魚片,蘑菇+花椰菜,不辣,不要肉類(因為我討厭所有煙燻的食物),所以海鮮好像有多給我一些。

根據我偷吃了兩根斜管麵的心得,不得不說主廚煮麵的功力很讚,因為連我這討厭斜管麵的傢伙都覺得斜管麵Q中有軟,軟中帶滑,一嚼就爛,卻又不拖泥帶水,讓人不由得想抬起頭來盯著鏡頭大叫一聲「好!」

至於我的義大利麵就比較一般,不過因為料很豐富,醬汁也很清爽好入口(主廚:這樣還覺很一般嗎?你是沒吃過難吃的吧?),所以咻咻咻就喀掉。最感人得應該是蝦子的尺寸有夠大,不過花椰菜感覺不是新鮮的(但不管怎麼說還是比吉野家那種恐怖的冷凍花椰菜好很多),鯛魚片也給得很大方,拿到麵的瞬間有一種被配料淹沒而懷疑麵只有半把的感覺XD。


飯後甜點是頂著切成骰子大小奇異果的優格。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優格,就像少女時代的初戀一樣,在冰涼的口感裡被酸到發抖,最後留在嘴裡的卻是甜蜜的滋味,驚人的是因為用這種高腳杯裝盛,根本沒有心情去探討份量多少,而只感覺它的華麗。

原本我認為既然它頂著奇異果,八成就是奇異果口味,沒想到蛤姐卻對此論調不以為然,而我不知道是在有把握甚麼,硬是洋洋得意地問了服務生,沒想到服務生竟然就此被我問倒了(囧),幸好這位先生沒有對我的疑問嗤之以鼻,還熱心地幫我去廚房裡探聽,回來後用一種誠懇而正經八百的口氣告訴我:「小姐,這是芒果口味的優格。」

我的舌頭大概要去做個全身健康檢查了我想。



餐後飲料我點的是冰紅茶,實在是有夠甜,我只喝了一口就因為太甜而翻白眼抽筋,只好遺憾地留下滿杯離去。


我們的座位恰好在餐具櫃旁,我一轉頭就看到可愛的餐具櫃,拉把的地方竟然都是些叉子湯匙,非常可愛。不過後來轉念一想,如果餐廳的櫃子拉把都用餐具,那拉斯維加斯賭場裡的拉把是不是用金幣呢?(好像有點扯太遠)

總之我覺得盤子是一間服務態度好,食物好吃,價位合理的店,推薦一下。

這次狠盡責地找了一下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64號。總之從捷運西門站那邊走路大概五到十分鐘,還蠻方便的,只不過若是假日人會比較多,想吃要早點到(或晚點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