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1增修:今年農曆年時火焰壽司所有菜色皆漲價三十元新台幣以上,味增湯亦不復舊時料多味美,連豆腐也少,更別提魚肉。火焰壽司除了漲價,份量更只剩原本三分之二不到,魚肉變薄飯亦變少。可樂餅三個一百五十塊新台幣,每個都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二不到(約十平方公分一片),而當我向老闆說「希望三個都是起司口味」,老闆便向我加收二十塊錢。簡單來說,在我心裡這家店已經從物美價廉變成還不錯吃的黑店了。

其實我很生氣,因為我覺得漲價和東西便少不可並行,做老闆的又漲價又把東西變小,只是讓客人覺得自己被當白痴凱子。我不是白吃也不是凱子,當然也就不會再去吃它了。我甚至懷疑廚師已經換人了,因為火焰壽司上面的魚片根本就已經烤到全熟,白飯也完全沒有烤到,還太濕。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魚片切得太薄所以一烤就熟吧。(對,我在挖苦。)

看到這篇食記的朋友如果你只是想要嚐鮮,可以去吃吃看。但是我一定要強調,我當年說物美價廉又好吃的優點已經不在了,現在一個人吃六顆壽司都還會餓,閣下要不就備妥銀彈去大灑,要不就吃個味道然後去其他地方續拖,切勿狂點之後荷包失血才痛不欲生。

===============================

還記得第一次去吃火焰壽司時(點連結可看),因為不知道火焰壽司崇高神聖的口感,外加帶我去的蛤姐把它講得太神奇,導致我反骨作祟,一心想去踢館,連相機也沒帶,後來只能寫一篇沒有半張照片的食記,心裡非常痛苦悔恨,午夜夢迴對火焰壽司的苦苦思念經常逼得我噩夢連連。(圖片說明:吃到只剩一顆才想到要拍照的火焰壽司。)

悔恨無用,人生在世就是不該回頭看,而應往前看,錯過的就錯過了,努力彌補比鬼打牆的抱怨實際。為了實踐以上這個偉大的理論,星期六晚上那天我帶著相機跟國中同學鱈魚堡會合,打算帶她前往聖地朝拜火焰壽司,自己也順便跟著吃一輪。

星期六那天鱈魚堡上班到七點,見面時之風塵僕僕溢於言表,我一見到她正打算來個灑花轉圈熱情微笑,沒想到她卻老遠就用高分貝朝我射了一把毒箭:「欸阿控,你真的胖咧!」

我被射得滿頭滿臉穿洞之餘,還是故做鎮定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肥肉顫兮膝蓋抖兮,既然有勇氣約老朋友就要有勇氣承受老朋友的毒箭,而且因為是老朋也所以也不能當場把她吊起來打,大不了改天找機會射回去,咈咈,總有一天等到你。

鱈魚堡上了一天班十分疲倦,原本似乎有意在西門町隨便找個可以坐下來的地方喀杯咖啡就走人,但我盼了一整天,連傢伙相機都帶齊了,因此十分堅持要去吃火焰壽司,而鱈魚堡在我的堅持下,被半挾持地拖著疲憊的身軀與我搭上捷運朝龍山寺前進。

當時,我在鱈魚堡臉上看到自己第一次前往火焰壽司時那種懷疑的表情,心裡有一種「你等一下就明白我是為你好」的壯烈心情。

因為我是路癡,所以只記得火焰壽司在麒麟飯店對面,卻不知道麒麟飯店怎麼走,一路問人的結果就是走了最遠的一條路,耗時十幾分鐘。膝蓋不好不耐走的鱈魚堡幾次差點變身科莫多龍,都在我花言巧語「快到了快到了」之下勉強忍耐(曹公的望梅止渴招歷久不衰),而等我們終於走到的時候,鱈魚堡看到菜市場有點沉默。

「我應該跟你說過在菜市場裡吧?」我說。

「有有。」鱈魚堡說,但是臉上懷疑的表情越來越重。


我們到達海鱻味的時候已經八點,但是座位還是有點滿,只剩一桌空位。我一坐下就問鱈魚堡要不要喝湯,她比我聰明,連聲說好(想起我第一次去時還不敢喝湯,以為會出現稀薄的味增加大量熱水),而當我端了兩碗滿是豆腐與魚頭肉的湯回座位時,鱈魚堡馬上用眼睛對我放了二十四響禮炮(不過也有可能是對湯放的......),一把將湯($免費)搶過去喝了起來。

湯頭依舊跟記憶中一樣鮮美,白味增不會太鹹,熱呼呼地喝下去脾胃馬上開,肚子瞬間餓了起來。


因為我今天主力打算放在火焰壽司上,所以沒打算吃生魚片,鱈魚堡只好自己點一份綜合生魚片($180),片數與我上次點的生魚片沙拉($280)一樣都是八片,不過厚度只有一半,也沒有芝麻醬汁與醃漬海帶,如果有兩個人一起吃的話,點生魚片沙拉會划算很多。本來好心的老闆娘也建議我們點生魚片沙拉,不過因為鱈魚堡怕一個人吃不完便婉拒了。

綜合生魚片盤子底下鋪著生菜,沾醬則是芥末,根據鱈魚堡的說法只有四個字:魚好新鮮。(囧,看來是真的累了。)


沒吃生魚片的我另點了一份鮮蝦生菜手捲($70),點餐前還特地向老闆娘確定蝦子的熟度(因為本人不敢吃生蝦)。鮮蝦生菜手捲頭上頂了兩條對半切的剝殼蝦,身體則是脆脆海苔包著滿滿的生菜,生菜蠻特別的地方是切成粗末,不至於如切成絲狀的生菜很難咬斷,吃個手捲吃到滿嘴生菜條。

我個人懷疑生菜似乎有先調味過,有股淡淡的海味,不過海味也可能是來自鮮蝦就是了(鮮蝦怒曰:事情我在做,為什麼功勞是生菜的?)

期待已久的火焰握壽司終於上陣($210/6顆/鮭魚與鮪魚口味各三)。

鱈魚堡看著長型盤子繼續往嘴巴塞她的生魚片,而我則迫不急待地插了一個鮭魚握壽司一口丟進嘴巴裡。

啊啊啊啊~就是這種幸福的感覺,半生半熟的鮭魚柔滑綿密,既有熟鮭魚的油脂香味又有生鮭魚的軟嫩彈口,帶一點點焦香的飯與魚肉之間適量的芥末,還有鮭魚頭上頂著調味過的蔥花,怎麼能搭配得這麼完美,讓人想起人生斷奶期的第一口飯菜。(嬰兒:更,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枉費我喝了一年沒味道的奶。)

鱈魚堡看我漲紅了臉嘴裡塞滿食物卻還是用手指拼命指著鮭魚握壽司,便從善如流地夾了一個放入嘴哩,而此時臉上懷疑的神色猶未退去。

當她將壽司對半咬斷吃下一口後,臉上的表情變化如同川劇變臉。先是眼睛跟鼻孔睜得奇大,臉頰與嘴巴整個放鬆,夾著半顆壽司的筷子在空中停住,接著以一秒鐘一千轉的速度嚼著嘴裡的壽司,還不忘抽空對我大喊「好好吃喔!」

我等的就是這一刻啊(欣慰)。想來當初蛤姐第一次帶我來吃火焰壽司時,心情應該與我此刻相仿吧。



因為我跟鱈魚堡如飢民般對火焰壽司狼吞虎嚥,因此等我想起該拍張存證照片時,鮭魚握壽司已經全數消失,只剩下一枚孤伶伶的鮪魚握壽司(囧)。兩者穿著打扮奇時一模一樣,都是下踩醋飯頭頂蔥花中間夾芥末,不過鮭魚因為本身紅肉白油脂色澤鮮明,在視覺上比鮪魚更吸引人,口感上我也比較愛鮭魚,但這次就先請鮪魚握壽司獨撐大局一番,下次有機會去吃再補鮭魚玉照吧。

近看才發現醋飯也經過一番火焰考驗,外層有些許微焦感,魚肉外層熟了,但肉質紋路依舊非常清晰,乍看之下有點像豬肉片,但是軟嫩的程度不可同日而語,鮪魚大勝。


雖然外層熟了,內仍還是半生,所以才能同時享受又生又熟半生不熟的感覺,鱈魚堡被大到幾乎是醋飯兩倍的魚肉感動到不能自己,竟然還說出「爭鮮是屁」這種激烈的言語。(但是爭鮮比較便宜啊.......)

星期六那天吃完後過幾天又在msn上遇到鱈魚堡,這位小姐號稱她幾日幾夜都在思念火焰壽司,蓋因星期六那日又累又熱沒甚麼胃口,只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就走了,但吃下第一口火焰握壽司那種驚艷的感覺一直魂縈夢牽揮之不去,連半夜肚子餓也想吃火焰握壽司,她覺得心裡很苦。(囧)

總之,推薦這個攤位給不怕如雪魚堡一般對火焰握壽司染上相思病的捧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