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舊作,因為有人說我的blog變成社會版了,所以挖出來中和一下氣氛,也調整一下心情,免得自己越來越難從殺人魔王的情境中拔出。因為是舊作,所以那種嬌滴滴的天真依舊,請笑納。
****************************************************************
愛情濃度太高,嚐起來實在噁心,當他第n次搖晃她的肩膀撒嬌時她忍不住這麼想著。看一個比自己高兩個頭的男人嘟嘴的模樣,她有點想吐,或者,有點想立刻昏過去,只要可以別看他的表情都好。 

他以前不是這樣的。

他倆青梅竹馬,十幾歲就在一起,她比誰都了解他。以前他很木訥,她一天總要說上幾次回「你可不可以偶爾也撒撒嬌?」,她受不了談戀愛像喝白開水,受不了他名片頭銜掛著高級工程師,卻穿得像落後國家的導遊,受不了他在月光下急紅了臉問「可可可可以吻妳嗎?」,浪漫月夜的沙灘瞬間變成裝著大燈泡的垃圾掩埋場,她受不了每個情人應該要一起過的每個節日,他都倒楣到要值班,而且連一通電話都不打!

但是她愛他,所以聰明又不著痕跡地改造他,她的確成功將他轉變成浪漫有品味的型男,卻沒預料到把他的性格也扭曲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變得很愛撒嬌,甚至比她這個女人還要嗲聲媚氣,只要兩人獨處,他就開始對她進行精神虐待,旁人看不到,當然不知道她有多痛苦,只一昧指責她,說不知道她到底在不滿意什麼,一個「表面上」穩重專業,不多言又俊秀的工程師,衣著入時,舉止優雅,體貼,好脾氣,又已經交往多年,所有的人都不懂她幹嘛還不嫁。 

姐妹淘們說了:「她呀,從以前就是這樣,到手的就不稀罕囉!這麼好的男人再不嫁,不如讓給我們吧。」大夥兒半勸半笑的,她聽了也跟著笑,但心裡是苦的,問題是,誰能懂她這一肚子苦水?

她還是很愛他,只要他不撒嬌的時候,她可以感覺到自己對他的依賴和眷戀依舊,但他只要一露出噘嘴皺眉的可憐表情,她心裡的警鐘就敲個不停,讓她懷疑他們兩個到底誰才有人格分裂症。
 
撒嬌,是一件可愛的事情,是情人的專利,但是他沒有節制的撒嬌,已經讓撒嬌變成一件可怕的事情了!她甚至懷疑過他其實是同性戀,故意要用噁心的手段逼她提分手。
 
有時候看到可愛的小孩子,她也有結婚的衝動,但是一想到孩子們跟爸爸一起圍在她身邊,用和他一模一樣的方式撒嬌的情境,她想進禮堂的慾望就被完全澆熄,再說,如果她生的都是男孩子,卻每個都學到他那一套……,她想著想著都快哭了,對結婚的恐懼越發深刻。
 
她知道他也想結婚,而他慈祥的父母很喜歡她,他的妹妹年紀雖小卻很懂事,也把未來嫂嫂當親姊姊一樣對待,她也很喜歡他們,兩方家庭都沒有甚麼基因缺陷或債務,男女雙方也都工作穩定,到了適婚年齡,親朋好友都在等他們的喜帖,只是因為她明顯的猶豫,讓他決定體貼地不開口催促,大家責備她任性的時候,他還會幫她說話。
  
每當這種時候,她就覺得自己好愛他,但是房門一關,他嗲聲嗲氣貼上來的喉音,總讓她決定繼續當一個逃避的新娘。
  
事情本該繼續這麼拖著,直到有一天,孩子無預警來了。
 
醫生宣布這個消息的時候,她受到很大的驚嚇,因為孩子來了,意味著一再拖延的婚禮不能拖了,可是他愛撒嬌的毛病依舊,而她一點也不想跟這樣的男人結婚。
  
她苦著臉想了幾天,沒得到甚麼好結論,卻因為嚴重的睡眠不足和加班而在公司昏倒了。他飛車趕到醫院,在急診室見她吐得肝腸寸斷,一切了然於心。
  
她喘息看他篤定的臉,既高興又恐懼,高興他為她擔心,恐懼他當場撒嬌,她心裡正想著:「不要!千萬不要用那種口氣向我求婚!」就看到他已經嘟起嘴巴要開口了,長期的委屈煎熬終於讓她忍不住哇的哭了出來,結果一個哭音還沒結束就又嘔的一聲開始狂吐。他嚇壞了,輕輕拍打她的背,有些不知所措地嘟嚷著安慰的話。
  
她邊哭邊吐,幾乎不能呼吸,像個溼答答的布娃娃,渾身軟啪啪沒半絲力氣,他隱約聽到她破碎的口吻說著一些話,間雜在抽蓄的哭音和嘔吐聲之間,但是他完全聽不懂。
  
他低下頭問:「你說甚麼?」
  
她猛一抬頭,清瘦的臉上兩個大大的黑眼圈瞪著他,抽噎著大喊:「拜託!我求求你!不要再用那麼噁心的態度跟我說話了!不要再跟我撒嬌了!」
  
說完,兩人就此僵住,直到她感覺另一波嘔吐來臨而低下頭去。
  
她心裡想,完了,一切都完了。他一定會憤怒地離開她,不會有婚禮,孩子也要自己養了。
  
他的沉默讓她不安,她知道自己實在理虧,因為從小她就老嫌他不會撒嬌,現在又反過來嫌他太愛撒嬌。她想他一定是生氣了,說不定等一下還會叫她把孩子打掉,然後大吼說咱們倆以後老死不相往來。
  
各式各樣的劇情在她腦海中翻覆,她忍不住哭得更兇,因為她這才發現她一點都不想跟他分開,但是她沒有辦法解釋,因為她已經又哭又吐到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有點不確定了。亂鬧了一陣子,她才勉強睡著,也不知道是睡著了還是昏過去了。
  
他靜靜地看著她的睡顏,又好笑又好氣,都快30的人了,發起脾氣還和小時候一模一樣。
  
他知道她幾天沒睡好,卻不知道是有了孩子,他也知道她這幾年怪怪的,卻不知道是因為討厭他的撒嬌。他坐在床沿思考著,他愛她,也從未懷疑過她深愛著他,兩個彼此深愛的人既然有了孩子,就要考慮結婚與否的問題了,這次可由不得她再任性。
  
不過,就算要結婚,也要把話說清楚,省得她又三天兩頭擺臉色。離開醫院之後,他謹慎萬分地寫了一封短信給她,隔天上班前放在床頭,他希望這封信可以讓兩個人都解脫。
  
她醒來看到信的時候十分害怕,但她不願做個沒膽色的女人,她一邊拆信一邊告訴寶寶:就算爸爸不要我們也別怕,媽媽一個人也可以把你養得白白胖胖。
  
話雖這麼說,其實她知道最害怕的人是自己,信才拆到一半她就停下來哭了,手抖得像風中的落葉,一封信拆了一個小時還沒開始看,最後哭累了,才豁出去似的把信紙展開。
  
信是這麼寫的。
  
「親愛的,我的老婆,我孩子的媽媽:
  
剛起床嗎?吃飯了嗎?還想吐嗎?還頭暈嗎?如果不舒服的話就多睡一會兒吧。
  
你或許會覺得奇怪,我們每天見面,我怎麼還寫信給你?其實我只是想跟你解釋關於撒嬌的事情,又覺得當面講有點不好意思而已。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用那麼『噁心』的方式跟你說話或撒嬌,只是因為你以前曾經說過,撒嬌是愛情裡的咖啡因,可以讓你覺得更幸福,你當時的表情好認真,於是我認為,既然我如此愛你,我就應該為你在愛情裡加一點會讓你更幸福的咖啡因,越多越好。
  
但是我問遍了我認識的所有人,翻遍了書局裡談愛情的每本書,我還是不懂男人該怎麼撒嬌。最後我問了你爸爸(我想他應該最了解你),你爸爸說,既然不知道怎麼撒嬌,就學你對我撒嬌的樣子不就好了?我聽了覺得這真是一個好方法,因此我便開始觀察你撒嬌的表情跟動作,打算來個依樣畫葫蘆。
  
一開始真的很難,因為我不是一個……嗯……習慣撒嬌的人。不過逐漸習慣之後,我自認為學得還不錯,跟你撒嬌的模樣也有七分像了。
  
只是我發現,當我開始對你撒嬌之後,你卻越來越少跟我撒嬌了,我以為是我做得不夠好,所以我只好越來越賣力,越來越認真,越來越誇張。
  
本來我還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在別人面前對你撒嬌,所以你覺得沒面子,覺得不滿意,不過要我在別人面前對你撒嬌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畢竟我也有我的矜持啊,但是看到你平常冷淡的表情,又讓我十分難受,幾乎要突破我的心防,在別人面前也表演那一招了。
  
昨天你說不要我撒嬌,其實讓我鬆了一口氣,坦白說,我對撒嬌這件事也很感冒,畢竟那不是我的專長。
  
我知道我的思考總是比較直線,讓你受了不少苦,浪漫那些我真的學不太會,也許你可以教教我們的孩子,直接放棄對我的期待。但是我保證,除了不夠浪漫,我對你的心意絕對是世界上最強最濃的,如果之前你的猶豫是因為撒嬌這件事,我保證一定改掉,從此再也不撒嬌,希望你可以安心當一個快樂的媽媽新娘。」
  
她邊哭邊看,看完又哭了一會兒才破涕為笑,卻也有一點生氣,爸爸到底在想甚麼啊,出那什麼鬼主意,害她好幾年都不敢結婚。還有啊,他寫的這什麼辭不達意的信,除了她還有哪個女生看得懂?而且竟然想用這麼一封報表一樣無聊的信就把她娶回家,想得美!
 
她邊想邊笑,把信狠狠地揣在懷裡,心裡像灌了蜜。躺回床上,她漸漸墜入夢鄉,腦袋裡還惦記著,晚上一定要告訴他,有他的陪伴,就算白開水,喝起來也是香醇濃郁,他們的愛情咖啡因,由她來添加就夠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