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女孩:

我不愛你了。

我決定不愛你了,在你不愛我很久之後。

我當然也明白自己傻了,錯過感情的停損點,所以變得一點價值都沒有了。可能你也從來沒有愛過我,只是到了現在,除了不愛,還有不需要,不耐煩,跟不想偽裝的成分。

連假裝的溫柔都沒有力氣,那我們之間還剩下甚麼,應該是越磨越短的回憶。我腦袋裡記得的夏天越來越少,但那原本是我們共度最多的季節。

我不愛你了,不是一個賭氣的決定,也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我為此感到些許悲哀,也會你感到有點高興。你可能會在忙完之後才想起這件事情,但是也可能因為我永遠不會告訴你,而一直忘記這件事情。

還記得以前的約定?你說過冬天就該吃冰淇淋。不,你肯定不記得,你連上星期的事情,都很難記得清楚。不是記性好不好的問題,只是這件事情也並不重要,我想你的意思是這樣的。我不會想要說服你甚麼是重要甚麼是不重要,至少,我並不那麼重要,這點我是知道的。

我們沒有話可說了,只剩下我莫名所以的嘆息,如果硬要說些甚麼的時候,只有互相傷害而已,因為我不瞭解你,而你也不想瞭解我,但是每一天過去的時候,我們都漸漸改變了。

但我們都不想瞭解這種改變,所以我只能不愛你了,在你不愛我很久之後。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一天有二十四小時,一小時有六十分鐘,一分鐘有六十秒,所以我愛你的秒數多到數不清,我也懶得去數了。你曾經是我的家人朋友情人,但現在你甚麼都不是,因為我決定不愛你了。

有人說,愛,不是極甜,就是極苦,我不知道該怎麼分類自己的心情,也許,是帶點疲倦的大人感覺,畢竟,我已經老了。

我不愛你了。在你第一次失約超過八小時的時候,我就應該這麼做了。在你第一次徹夜沉默的時候,我就應該這麼做了。在你第一次消失一個月的時候,我就應該這麼做了。在你第一次忘記一個重要的日子的時候,我就應該這麼做了。在你第一次說,這一切都很無聊的時候,我就應該這麼做了。

在我第一次覺得不懂你的時候,在我第一次被你惹哭的時候。在我第一次因為你說的話而痛苦的時候。在你第一次明白說出,你不愛我的時候,我就應該這麼做了。

在我第一眼看見你的時候,我就應該不去愛你。

我試過很多方法,卻往往徒勞無功,然後我終於懂了,啊,我是沒有辦法不愛你的,因為我心裡還有很多角落,默默期待著你會明白我的心情。

依賴是不好的,我依賴上了你,就忘了自己。你也曾經依賴我,讓我覺得心裡很滿足。而終於,連依賴都沒有了,我才醒悟,連回憶都會磨損的,還有甚麼可以繼續依賴。

我決定不愛你了,因為你也不愛我。我不再依賴你了,因為你並不依賴我。

我要擦掉身上你留過的每一個痕跡,以及腦海中你微笑的表情,我只記得你越來越常對我皺著眉頭,連一眼也不瞥我,當我伸出雙手想多爭取一些甚麼,你總是兇巴巴地說,你沒空,而且你不兇。

我想我只是不甘心,而不甘心的感覺不算愛,我想我只是一個被取代的回憶,而被取代之後就不算回憶,你以為你的世界很大我不懂,但我只是看透了骯髒後面的乾淨而已。

就讓你愛的人繼續愛你,就讓你懂的人繼續懂你,我也會找到我該去的方向,哪怕是垃圾場的一角。

我知道這一切只是一小小的陰謀,傷不了你,幸運的話,你會因此開心,那麼,也算是我給你的最後一個禮物,在這個聖誕節前夕,你可以將平安夜收到的新玩具,放在我離去後空出來的地方。

親愛的小女孩,我不愛你了,就像割掉一塊肉,抽掉一根骨頭,那樣地痛,卻又那樣地必須,因為我沒有了一切,連尊嚴也脫漆了,撿拾著殘破的心情,我不愛你了。

雖然我曾經期待著,有一天你會想起,卻再也找不到我。那時候,也許我才會真的感到解脫。

雖然我也明白,這有一點難度。因為,即使是現在,你也不會想見我,而一直以來,我都無法拒絕你。

多年以後,在某個角落,我可能會對著星空想起這些往事,在我越發破舊的歲月裡。

我會喃喃地對著星星說,親愛的小女孩,你在哪裡?在做甚麼?快不快樂?

不管你在哪裡,我已經不愛你了。


你的舊玩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