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王剛開張的時候,樟腦丸就一直念念不忘想去吃,可惜鼎王是字輩的,不是那麼隨便可以訂到位子,雖然之前貢丸湯跟我說過,他們一票新竹戰友是直接殺到店裡買湯頭回家開轟趴,不過當我向樟腦丸獻策的時候,她卻說這樣一個人回家吃,一點氣氛都沒有,所以鼎王麻辣鍋之行一直處在鏡花水月的狀態。

隨著天氣一天天變冷,樟腦丸提起麻辣鍋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我這才發現,這位陪著我一起在美食圈越吃越胖的好戰友,是真的很喜歡吃麻辣鍋!念在她之前陪我去吃了無數次燒肉都沒有抱怨過的份上,我當然也要二話不說陪她去吃麻辣鍋,當下就拍著胸膛要她去訂位。

因為鼎王實在太難訂位了,所以我們決定先訂個一般的店讓樟腦丸解解饞,鼎王則隨機應變,根據我們的判斷,等個一年半載熱潮過了之後,只要鼎王不倒,應該就不會那麼難訂位了。

樟腦丸這次備選方案有兩個,一個是東區的MK,一個是公館的馬辣

MK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雖然也是驚喜連連,不過後來幾次都吃得一臉大便,除了每次都餓著肚子從六點等到八點(實在是很難訂位啊),蝦子螃蟹也越來越小隻,跟第一次去吃時還以為誤闖北海道的感覺差很多。

至於馬辣我以前沒吃過,所以這次便決定吃吃看馬辣。

這次我們運氣莫名的好,大概六點十五到達店門,本來我們已經有等到八點才能進門的心理準備(因為又訂不到位了),沒想到門口的服務生卻很乾脆地說有兩個人的位子,進去之後看到座位只有半滿,一瞬間忽然有種為什麼會蠢到訂不到位的憤怒。不過當我們坐定後,卻聽到服務生已經在門口告訴後面排隊的人,要等到八點才有位子了,只差十分鐘,卻是天堂地獄的分別啊。(攤手)

馬辣的湯頭有四種,可以擇其二搭配做成鴛鴦鍋,也可以只要麻辣湯頭做成麻辣鍋。

我因一時好奇選了膠原蛋白鍋,沒想到就是一般的白鍋,在附上五小顆看起來很像果凍的小丸子,店員說那是膠原蛋白,丟進鍋裡就會融化,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吉利丁,一點都不像菜單上寫的豬腳豬蹄等等膠質萃取物。湯喝起來跟一般的火鍋湯也沒有不一樣,如果是膠質萃取物好歹也應該喝起來稠稠的吧?總之早知道膠原蛋白鍋這麼若我就該選精力蔬菜鍋,好歹還可以健康一下。

麻辣湯頭裡面很有趣,有幾顆載浮載沉的黑棗之類的東西,有的圓有的長,還有幾顆橘紅色的枸杞跟一些白白的蓮子(我猜的啦,沒吃也不知道那些到底是甚麼),湯頭本身則是艷麗絕倫的暗鮮紅色,隨著大火猛煮,沒一會兒就咕嘟嘟的直冒泡。

麻辣湯頭的味道出乎我意料的好,辣而不麻,麻而不嗆,嘴巴雖然感覺得到,食道跟肚子卻沒甚麼特別不舒服的感覺,只是樟腦丸逞強吃了好幾片沾滿辣油的白菜,結果差點把自己嗆死。

不過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爽,哈哈。

以前我吃麻辣鍋都要放一小碗醬料在旁邊,裡面含大量白醋,所有鍋裡撈出來的東西都要用醬汁洗一洗,降低入肚後的傷害,不過馬辣的湯頭口感溫潤,我的醬汁幾乎無用武之地,所有的料起鍋後都直接往肚子送。

馬辣的價位不知道是原本就比較高還是後來有調漲,四三九加一成服務費,一個人大概也要吃到四百八左右,以吃到飽來說不算便宜,不過從湯頭到食材都蠻用心的,至少我吃的東西都還算滿意。

服務生雖然看起來都有點忙,但是我們這桌加湯點菜啥得都蠻快的,態度也不錯,與網路上看到的服務很差的評語相比倒是還好。不過,雖然不差,也沒有特別好就是了。

肉片不放在冰櫃遊自由取用,而是用點的,一次可以先點三種,之後要吃再加點。我們先點了豬梅花片,霜降牛跟安格斯黑牛肉片。

豬肉有點太厚,要刷到熟都有點太硬,不過另外兩種牛肉都很嫩,尤其是那個安格斯黑牛肉片,刷兩下就著熱氣吃真是太過癮了。

肉片都是擺在黑色和式塑膠盒中送來,看起來很精緻,不過一份好少,梅花豬跟雙降大概有七八片,安格斯黑牛只有三片,後還我們只顧著狂吃大腸都忘了再點肉片,扼腕!

以下是我們當日吃的東西,按照順時鐘方向說明:



1.鍋底的鴨血與豆腐:樟腦丸竟然不吃鴨血,真是錯過人間一大美味。馬辣的鴨血很大塊也很嫩,咬下去還會微微濺汁,搭配辣辣的湯頭很棒,後來請服務生加鍋底的時候,他們也給得很大方,不過切記不要因此就吃太多鍋底,免得吃不下別的東西會痛不欲生,對,我就是這樣。

2.海參與蓮子一顆:蓮子我沒吃,趁樟腦丸不注意丟回鍋子裡了XD,海參切成約3X2大小,稍微燙一下就很好吃了,因為海參不吸水,所以不會吸太多辣油,是我的最愛,但是有點太軟,不知道是不新鮮還是我煮太久。

3.豬血糕,俗稱米雪:大小跟海參差不多,但這鬼東西我不吃,無從判斷,這是我從樟腦丸碗裡借來拍照的,看她吃了一塊又一塊,應該是很好吃吧!

4.燕餃,排骨酥跟雞腳筋:燕餃就是一般的燕餃,不管放到哪種鍋子裡都很好吃。排骨酥骨頭好多肉好少,咬起來硬幫幫,我只吃一塊就沒吃了。雞腳筋還不賴,不會臭臭的,以前吃過臭臭的豬腳筋,差點連上星期的飯都吐出來。

5.鴨血特寫:看我吃了多少鴨血,還可以拍特寫!真是悔之極矣,雖然說真的很好吃,但是如果少吃兩塊我就可以多嗑兩球冰淇淋了。

6.紅鍋的香菇跟牛肚:香菇是新鮮香菇,咬下去脆脆嫩嫩,我們在白鍋跟紅鍋都有放,不過這種不吸水的東西,果然還是放紅鍋比較好吃有味道。牛肚是我拿錯的,我一直覺得很好吃的原來是大腸,我還以為是牛肚,所以不小心拿了一堆,真是罪過。

7.白鍋的香菇:看起來雖然清純,不過相對也無味得多,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不任性男人不愛,以此類推,香菇不辣,我不愛。

8.豬蹄筋:好吃,QQ的,這才是真正的膠原蛋白,不是那幾顆(疑似)吉利丁的膠原蛋白粒可以比的!

9.中間的豬梅花肉片:有點過老,咬起來稍嫌生硬,像第一次接客的少女,不過因為有點厚,我怕不熟,所以就讓他在鍋子裡多待了一會兒。吃個麻辣鍋都可以遇到兩難的難題,人生真是艱辛。



1.蒟蒻:一開始想說要裝個健康,吃點低熱量的東西,不過吃兩個後就破功,再也沒有拿過他,要不是有照片,根本忘了有吃過這種佔肚子空間的鬼玩意兒。

2.大腸當日發燒主打星!大腸是斜切,在紅鍋裡煮個幾分鐘,煮到渾身發軟(我是說大腸),接著沾上辣湯頭,再沾一點我的控式醬汁,又辣又麻又酸,真是好吃到不行,啪機啪幾的就吃了一堆,樟腦丸說大腸又貴又好吃,去吃到飽的時候狂吃大腸非常划算!

3.旗魚片:放白鍋的魚片,很健康也很好吃,而且蠻新鮮的,我習慣大口一張解決,樟腦丸則是夾成小塊沾醬油,感覺也蠻好吃的。

4.又是大腸:我愛大腸。

5.豆包:豆包也很好吃,不過因為他是炸的,所以如果在紅鍋裡泡太久,會吸很多油,變得非常辣,要小心。對,我被辣到。

6.安格斯黑牛:我一直懷疑我記錯名字,不過總之就是一個安開頭的甚麼黑牛就對了。好吃,好吃,好吃啊!!!

7.杏鮑菇:脆脆的,很香甜,我個人比較喜歡用白鍋煮,才吃得到菇的甜味。

8.霜降牛肉片:很嫩很好吃,不過油花分布感覺還好。(迷之聲:妳知道這是吃到飽嗎?還油花咧!)

9.中間的雞腿肉丁:出乎意料得好吃,因為已經去骨了,所以不會有不熟的狀況發生,吃的時候覺得很適合夾土司



1.湯頭:純粹只是想表達那種鍋中空無一物的空虛。

2.前面出現過的雞腿丁肉:照片不夠,充個場面。

3.前面出現過的梅花豬:理由同上。

4.長相愚蠢的鑫鑫腸:實在不懂有甚麼好吃的,跟米雪一樣從樟腦丸碗裡借過來拍照的。

5.吃光才想到要拍照的科學麵渣:因為最後才下,鹹的要死。我不懂為什麼湯頭會越來越鹹,越來越不辣?是麻辣鍋界七大不可思議嗎?

6......我叫不出名字:總之就是一顆小小的,外面是魚漿的口感,裡面是起司口味的奶油,蠻好吃的,不過咬開爆漿的那一瞬間,嘴巴會燒毀,裡面超燙的。

7.哈密瓜:馬辣有一個冰櫃,裡面放了甜品跟水果,當天的水果我記得的有西瓜切片,芭樂切片,小番茄夾蜜餞,這個哈密瓜剛送進冰櫃,我就率先搶到兩塊,然後要再去幫樟腦丸拿的時候就已經沒了,大概因為賣相跟口味都好吧。

8.黑森林蛋糕:這個蛋糕是樟腦丸吃的,我吃的是起司蛋糕,蛋糕大小約4X2的三角形,不大,但是還蠻好吃的,起司蛋糕我去拿了兩次,但是兩次都急吼吼得吃掉才想到忘了拍照,想去冰櫃拍的時後發現已經被拿完了,哈哈。

9.中間的冰淇淋甜筒:馬辣的冰淇淋有兩種,一個是廣告打很兇的亨格打死,不過因為我上次在樂也吃燒肉的時候被亨格打死傷害了(怎麼能這麼難吃,香料味超重,還打死挖不起來的硬!),所以選擇了另外一種莫凡彼冰淇淋(在此之前根本沒聽過,哈)。

天啊,真是太好吃了,口味又特別,我一開始怕不好吃,所以每種口味只刮大概一口的量,拿了提拉米蘇楓糖核桃特選香草法式焦糖布丁四種口味,天啊,天啊,好好吃,好香濃,好特別。

提拉米蘇裡的小麵包屑真的有濕潤的白酒味,特選香草看的到一顆顆細小的香草籽粉,楓糖核桃的口感不必說了,焦糖布丁又濃又甜真讚。吃完這四小口,馬上又去挖兩球來啃。

最後全部吃完的時候,樟腦丸又去拿了一個甜筒餅乾舀了最後兩球,我因為已經撐到肚子快爆開了,所以就懇求她把甜筒的最下面分我吃,過個乾癮,好人樟腦丸當然不會拒絕我啦!

甜筒餅乾也很脆很香甜,算是我在馬辣吃到最正點的東西。(其他東西也很讚啦,只不過冰淇淋更讚!)

馬辣讓我覺得很過癮的地方,是因為它提供很多不同口感的餐點,讓我這種同一種口味不能吃太多的人,可以這個吃吃那個吃吃,麻辣鍋吃膩了就去啃水果,接著又吃點鍋,又去啃冰淇淋,再吃點鍋,再去拿個蛋糕,再吃點鍋,覺得這樣吃下來還蠻爽的,加上食材品質有一定水準,因此雖然比較貴,我個人還是覺得值得。

備註一:本人醬料成份:醬油一湯匙,白醋兩湯匙,蒜泥一湯匙,蔥末一湯匙,以上。據說是非常詭異的醬料,不過我不管吃燒肉還是麻辣鍋都是配這種醬,哈哈。

備註二:大概因為冷熱胡亂混合吃,我一走出馬辣就感到肚子劇痛,痛得我幾乎想躺在地上抽筋,後來只好揪著肚子去找洗手間,狂拉了一個晚上。馬辣的食材吃起來都蠻新鮮的,所以我認為應該是我自己腸胃太久沒吃麻辣鍋(應該有快兩年沒吃了吧),所以一口氣吃這麼多東西,腸胃受到驚嚇了,哈哈。感謝捷運站有廁所,恩,大家應該聽懂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86號1樓
電話:02-23657625

arrow
arrow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