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包的餃子,因為技術不好,表面凹凸不平,很像過大的餛飩,哈哈。

想吃水餃已經很久了,控媽卻一直嫌麻煩,所以此事就延宕了下來。直到上星期,我自告奮勇說,不如把餡料弄好,我白天有空的時候包,這樣就不必麻煩控媽了。控媽一聽果然是個好主意,竟然去買了兩大顆高麗菜跟一大包豬肉,還有一百五十張水餃皮,弄了一大鍋的餡料,包到我手都快斷了。

過程大概如下:

1.高麗菜切碎,加上適量鹽巴去除水份。鹽巴不要加太多,免的水餃做出來太鹹。

2.豬肉要肥瘦相宜,太瘦吃起來像石頭,太油吃起來又噁心。可以請豬肉攤的老闆用絞肉機將肉絞碎,不過這次我們是買回來自己剁,據說這樣比較好吃,因為豬肉的筋可以保留比較多,只是敝人也剁到手筋毀的差不多了就是。

3.將高麗菜與豬肉拌在一起,加上一點點蛋白以增加餡料的黏著性,這樣餃子下鍋如果不小心皮破了,才不會散的一鍋子都是肉渣菜屑。(如果沒有蛋就灑一點點太白粉也可以啦,但不要過多,不然餡吃起來會像麵包XD)

4.拿出餃子皮,開始包。總之就是把餡弄到皮裡,再把皮合起來變成半月型,雙手的拇指食指互捏,將餃子裡的空氣擠出來,煮的時候比較不會破皮。

5.包的時候動作不要太慢,因為餡料在室溫中放太久會生水,不好包,煮的時候餃子裡的水又會漲破餃子。

6.包完沒有現吃的餃子放在灑了麵粉的盤子上冷凍,約一天後取出用袋子裝起來即可,不可以放在盤子上冷凍太久,會裂開,所以裝袋子的時候袋子一定要綁緊。

下圖是我媽包的餃子,因為我當時餓得手腳發軟,所以有點失焦,不過總之是包得比我好看很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