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了蛤姐的blog,說起小窩的青醬麵意外好吃,一時嘴癢,懷念起小窩的火鍋,忍不住就去了一趟。小窩的所在地還蠻隱密的,雖然是在西門鬧區裡,不過要我一個人找到地點還是有技術上的困難,因為它位於二樓,一樓的入口是一條小小黑黑窄窄的樓梯,招牌又不大,如果不是熟人帶路,我這輩子根本沒有興起過進去一探的念頭。

其實我去過小窩好幾次,每次都吃一樣的東西,除了因為我本身很懶得看menu之外,也是因為每次去都剛好是冬天,冬天感覺就是特別適合吃火鍋,所以即使離開的時候信誓旦旦說下次要吃別種,但是每次去還是每次都點鮭魚豆腐鍋

第一次吃的時候的確非常驚艷,因為端上來的是一個比我臉還大的鐵碗(或許應該稱為鐵盆?),雖然不深,不過吃起來也夠看得了,裡面的料很多,無數的大白菜,切成片狀的鮭魚,嫩豆腐,香菇,金珍菇,再加一些綠色的時蔬(比如青江菜),一些火鍋料,對怕油膩或注重健康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我記得以前還有冬粉,不過這次去的時候卻沒有,不知道是我記錯了還是老闆拿掉了。

鮭魚豆腐鍋的還會配上小菜一碟白飯一碗甜點一份跟飲料一杯。不過這次的小菜讓我蠻傻眼的,竟然是滷豆干切片,而且切超薄,感覺很寒酸,瞬間有種與其是這種小菜不如沒有小菜,還顯得比較有質感的感覺,切塊滷豆干,感覺很敷衍了事。

白飯上灑了一些黑芝麻,旁邊的醬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調的,有加了一些辣椒蔥蒜等調味,飯後的起司蛋糕很小塊,味道也普通,與其說起司蛋糕,不如說是有起司味的普通蛋糕。飲料我點了熱紅茶,紅茶裡浮著一片慘白的檸檬片,味道......反正就是一般。

好,接下來我要開始抱怨了。

這次去吃小窩,其實有點火大,除了上菜的速度有點慢之外,我覺得我的火鍋變難吃了,整個湯頭的腥味很重,不知道是不是鮭魚的品質的關係,而且湯送來的時候雖然是熱的,但是卻不燙,感覺不像剛煮好的,最詭異的,是我用來吃火鍋的餐具竟然是塑膠餐具,我看到的時候超傻眼,鐵湯匙是比較容易燙到嘴巴沒錯,但是塑膠餐具要是化掉了,我可是會英年早逝的,很囧。

還有一點讓我很受不了,我跟蛤姐是一起來的沒有錯,但是上蛋糕的時候竟然將兩個蛋糕裝在同一個盤子裡面,這樣是要我們怎麼吃?是要輪流吃,還是把盤子放在桌子中間你一叉我一叉?當時店裡客人也才兩三桌,應該還不到盤子不夠用的地步,就算是真的盤子不夠用,也該先知會我們一聲徵求我們同意吧,再怎麼說,我們可是分開點餐,又不是合吃一份餐。

現在因為政府的政策,台北市室內幾乎都禁菸了,小窩的吸菸區也撤掉,真是無趣。我想我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想再去了吧,食物好不好吃是一回事,感覺小窩已經沒有站在客人立場去經營的感覺,光是那個塑膠餐具就很讓人惱火。雖然現在的服務比以前好一些,加水也加得很勤快,但是要是去那邊吃飯就得跟朋友輪流用同一個盤子吃蛋糕,我總有一天會掀桌。

底下是蛤姐點的青醬雞肉麵,她因為怕吃不完所以請廚房幫她少麵,結果一少就少掉一半左右,整個盤面空虛得不得了。我吃了一口,青醬的味道還不錯,不會太重,蠻香的。餐前有一碗濃湯,我沒喝,不過看起來還蠻稠的。

下圖左是小窩角落的一個放餅乾的櫃子,我本來一直以為可以自取,哈哈,結果當然是不行。那為什麼要放在客人桌子旁邊?真是引誘犯錯~可惡。



地  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四十八之一號二樓
電  話:02-2331-0529
營業時間:02-2331-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