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玩芋圓後我們又在附近小巷子亂逛了一陣,接著在我的堅持下,到一家咖啡館坐下,我掏出我的百年孤寂,準備進行在九份的咖啡館看書這種窮極無聊,故做清高,但是我嚮往已久的事情。

我們點了一壺伯爵奶茶,一塊蒜味厚片,其實完全只是為了湊到最低消費XD,然後,因為樟腦丸堅持今天預定念的日文已經念完了,所以她不想再看日文,而我遲到鬼也沒資格抱怨,所以我們只是坐在咖啡館地室外區,呆望著遠方的山景聊天打屁半個小時,喝光了奶茶吃光了厚片,就準備下山了。

我們走過昇平戲院旁邊那條鋪過平整的樓梯,穿越眾多咖啡館跟茶館,路過一個多媒體中心,在走進遊客中心隨意晃了兩下,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愈到的九份人都不是很親切,從炒冬粉的店主,到阿柑姨的店員,到遊客中心的先生,不是兇就是冷漠,到底是因為九份已經變成一個半商業的商城,所以冷漠的功夫可以媲美都市,還是因為這些人都是外地去討生活的人呢?

我跟樟腦丸於五點左右來到站牌邊等車,連等了三班,公車都因為滿座沒停,我們倆面面相覷。第一班車沒停,我們還沒感覺,第二班車沒停,我們開始不安,第三班車沒停,事情不太妙,我才想起公車發車點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而博物館的休館時間似乎就是五點。

這樣下去我們永遠等不到車。

此時計程車隊又出現,開始吆喝大家包車,從基隆到九份原本是一個人一百,從九份回基隆卻忽然變成一個人一百五,一開始大家都拒絕的時候,計程車司機臉上卻露出好整以暇,毫不著急的表情,我心裡大叫不妙。

第三班車也客滿時,我跟樟腦丸兩人商量之後決定走到上一站搭車。根據我們的討論,計程車司機既然那麼有自信,表示公車到這一站的時候往往已經沒有座位而不停了,所以眼前的這些乘客都是他們嘴上之肉,就看甚麼時候下嚥而已。真是人為刀俎,我為肉芻!

不過我們好歹也在江湖上行走過幾年,當然不能輕易屈服,錢不是這麼容易賺的,要花在刀口上!

根據我們的觀察,每台沒有停的公車,其實都只是座位坐滿了,站位其實都還有三分之二的空,表示那些站著的人極有可能是在前一站上車的,既然前一站司機還會停,那我們走一站過去應該就可以搭到公車。

我們抱持著這樣的信念,開始進行了爬坡之旅。山路沒有慢車道也沒有人行道,還好還有小小的水溝蓋,我們走在水溝蓋上,一邊抱怨一邊往上走,走了十分鐘左右,終於看到了可愛的站牌。

站牌旁邊一個人都沒有,顯然大家都跑到下一站去了,又等了十分鐘左右,公車終於來了,車上的人還是很多,司機先生本來很明顯想要對我們視而不見,不過我們不顧一切奔了出去,揮舞著雙手嘴巴還喊著[啊~啊~],終於喚起了司機先生心中柔軟的憐憫,把車子停了下來。

我們兩個高高興興地上車了,投下一人九十塊錢的車資,興高采烈的我正打算一屁股坐在台階上,司機先生忽然叫我了。

司機:[妹妹,妳的票還沒拿。]

我接過司機先生手中的票,強忍悲傷,這位司機先生,年紀應該還沒超過四十吧,叫我美眉,我情何以堪?沒錯,我今天是個穿平底鞋的小矮子,最近吃好睡好是胖了點,但是美眉,好像在叫小學生一樣。

熟女今天終於受到最致命的一擊。

啊,忘了說今天最後一個啟示就是:就算狀況再不利,也不要隨便放棄,也許機會就在上一站,或是下一站

以上,就是很裝模作樣,自以為有很多啟示,其實只是一直在吃的九份遊記。(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