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潮不停推擠,前方卻是一台超大休旅車,有人試圖站到兩邊的店讓車子前進,但是一來人實在太多了,那裡的店面卻小到不行,二來前面的人站到店裡,後面的人還事一直往前擠,車子依舊動彈不得,三來車子所在位置往前還有三分之二條街,往後還有三分之一,滿滿的都是人,我真不知道就算能動,它還能去哪哩,重點是,它又是怎麼出現在那個地方的?

就在這糾結之際,我聽到旁邊一個年約十歲的小弟弟用哭音跟媽媽說:[媽媽,我好痛喔。]

我低頭一看他,可憐的孩子,被人群擠到都快變形了,因為腿短個子小,臉頰被卡在眾人的胳臂膀下,身體也被夾在大人的腰際腿間,想必痛得厲害,可是就算身邊這些叔伯姨嬸想給他些空間也不可得了,當時的狀況就像跨年晚會,人人是身不由己的被自己所參與的人潮給帶著走啊。

終於旁邊有一位店主出來主持正義,大聲疾呼大家從車子兩側貼著牆壁擠過去,往前的走一邊,往後的走一邊,至少保持人潮的流通,至於車子,店主沒說要怎麼辦,但我想他心裡應該是覺得管他去死,人潮比較重要,人潮就是錢潮,人潮就是商機,好好一個星期天正要大削一筆,絕對不能因為這台蠢到開進老街的車子而毀於一旦!

以上是我個人卑鄙無恥的猜測,完全沒有事實根據,隨便聽聽即可。

總之,僵持了十分鐘後,我們總算順著人潮,貼著牆壁跟車門,流過那個狹窄的隘口,走到了老街後半段。許多跟我們一樣被堵住的人因為不爽而大聲吆喝,還曾經一度讓我以為要打起來了而很害怕(不要打到我啊!),其中還包括幾個操廣東話的同胞。不過車上的人一直保持冷靜到冷漠的態度,完全沒有回應,連眼皮子也沒眨一下,呆呆的坐在車上。

我忽然有點同情他們,在我們被困住的那十分鐘裡,我一度非常害怕,怕自己一整天都會被困在那個地方,前進不得,後退不得,而當我知道可以靠著壁虎游牆功離開那個地方時,又感到非常高興,超級鬆了一口氣。而那部車子的主人可沒那麼好運,顯然他們今天是不可能離開那個地方了,也許要到傍晚甚至更晚以後,當老街的人潮散去,才能離開吧,聽說他們也是觀光客,只是誤信了民宿主人的話,開錯了路,其實,也是很可憐的。

至於這個消息,是在排隊買芋頭粿的時候,在我後面的一位女士告訴我的,至於她的消息來源,不可考。

我因此得到第三個啟示: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把車子開進任何人很多的地方,還有,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因為民宿主人是在地人,就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

離開那個恐怖的隘口後,我們繼續往前,買完阿蘭芋頭粿後,忽然在路邊看到一個寫著阿柑姨的招牌,樟腦丸快樂的驚呼:[就是她!阿柑姨!!

控制狂:[怎麼?妳跟她很熟

樟腦丸用顫抖的尾音說:[不是啊,阿柑姨家的芋圓啊,芋圓!我要吃芋圓!!

嘖,怎麼聽都像很熟的樣子啊!

總之我們就去阿柑姨家排隊買芋圓了,阿柑姨不愧是阿柑姨,很多美食節目介紹加持果然不一樣,排隊的人站滿了樓梯,旁邊還有一堆捧著紙碗或坐或站著吃的人,盛況可比西門町的阿宗麵線。

廢話不多說,隊伍再長,還是要排,我可沒有膽子違逆飢腸轆轆的樟腦丸(獅子座的,少惹比較好),隊伍消化的其實挺快,沒兩下子就輪到我們,我們拿著芋圓來到傳說中的觀海景座位,裡面已經坐滿了人,我們只能搶到兩個背對海景的座位。

先不管海景,傳說中的阿柑姨芋圓到底能不能擄獲我這個對芋圓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人的心呢?我咬了第一顆,恩,那麼軟,一點都不Q,跟我家巷子口難吃剉冰的芋圓哪裡不一樣?而且加了綜合豆湯,裡面豆子少到十根手指就可以數,湯還稀的要命,這種東西有值得樟腦丸這樣大張旗鼓大驚小怪的嗎?

我回頭看著樟腦丸,只見到她眼中含著兩泡悔恨交加的淚水,氣若游絲地說:[我對不起妳,我以前吃得好像不是阿柑姨.......我記錯了啦,阿柑姨好難吃啊........。]

我看著阿柑姨紙碗上一堆名人推薦介紹,心裡覺得很可笑,就算全世界都覺得好吃,我覺得難吃就是難吃,還好樟腦丸跟我是一國的,不然我還真以為我感冒舌頭不中用了。

阿柑姨芋圓我只吃了四五顆就再也難以下嚥,勉強把清湯喝完,就開始看著桌墊底下琳瑯滿目的小紙條。阿柑姨的座位是用國小課桌椅拼成的,大概是隔壁國小淘汰不要的吧,桌墊底下有很多來吃過的人的留言,通通都是說很好吃的,誇張的程度會讓沒吃過的人以為阿柑姨的芋圓有如鮑魚般彈口,奶油般滑順,黃金般珍貴吧。

我拿出一張紙,告訴樟腦丸我打算要寫一張充滿正義的紙條,告訴這個世界上的人,阿柑姨有多難吃。樟腦丸拍拍我的肩膀叫我加油,就自顧自地去洗手間了。

坐在我對面的一對情侶用看怪物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隨時會發做咬她們倆口一樣,而端碗的姿勢顯然也很利於隨時逃跑。

切,我才沒那麼無聊,想一想,我又把紙筆放回背包,對面的情侶一言不發幹掉碗裡的東西逃走了,哼,怪人,兩個人在那坐了十幾分鐘,一句話都沒說,到底是不是情侶啊?難道又到了分手的季節?

樟腦丸聽完我的描述,很認真地告訴我:姊妹,這個世界上不會有情侶跑這麼遠到一個超級吵鬧的芋圓店談分手的

好吧,這就是我今天得到的第四個啟示。但是這不能怪我,誰叫我沒經驗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