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我去了一趟松江路辦事,搞定之後站在松江與民生東路口,望著灑滿大地的陽光(當然是站在樹蔭底下),心中迴盪野性的呼喚:「不要!我不要這麼早回家!」

當下馬上掏出手機,找尋電話簿中可能會有空的豬朋狗友:在附近上班的苦樂公主,不接電話,據說不必補中秋連假的雪餅也沒接電話,其他人應該都要上班吧......,難道,真的要一個人在台北街頭遊蕩?就在即將絕望之際,忽然靈光一閃,想起在醫院工作的樟腦丸好像也不必上班,馬上打給她,而樟腦丸果然也不負我望,正一個人在外面鬼混,兩個貪吃鬼一拍即合,馬上決定金剛合體去吃燒肉。

發明燒肉店的人真是不世的天才,怎麼能想出這麼棒的主意,讓飢餓的芸芸眾生可以不必採買醃肉切菜,連網子都不用刷,只要一屁股坐在店裡的桌子前面,出動一張嗷嗷待哺的嘴跟錢包裡的小朋友就可以了,堪稱二十世紀最偉大,貼心,有創意的發明,再搭配吃到飽的政策,貪吃又懶惰的傢伙們根本無法抗拒<---我說的是樟腦丸。

想起小時候,每次烤肉完在那邊撿煤炭刷爐子搬磚頭的,烤一次肉像在工地扛水泥做苦工,吃也吃沒兩口,菜色還百年如一日都是肉片跟吐司,頂多再加兩根玉米頂著,哪像現在燒肉店菜單一字排開,從沙朗到菲力,豬舌頭到豬尾巴,香菇青椒筊白筍,飯後附冰淇淋,冰箱的汽水還自取,應有盡有,還有專人奉上,要是被非洲難民知道了,肯定要把台灣稱為天堂。

不過,我卻被這個天堂害慘了。

總之,那天跟樟腦丸喜孜孜地來到西門的春喜時才下午五點,店裡除了店員空無一人,我們站在玻璃門前面等了半天,跟店員們互相凝視了幾分鐘,他們不動,我們不動,自動門更是動也不動。

而裡面的店員雖然個個都盯著我們,還是沒有要來幫忙開門的意思。

樟腦丸:「妳確定這裡還有在營業嗎?」

我:「會不會是我們太早來了,他們還在準備?」

樟腦丸伸出手敲敲輕輕摸了摸玻璃門,忽然靈光一現,用手把玻璃門往右邊拉了一下,門就這樣應聲而開了。

原來,這是一扇長得很像自動門的手動門。但是店員看我們一臉傻氣在那研究,就不能移動一下尊屁來幫我們這兩個蠢蛋開個門嗎?

進去之後,室內燈光有點昏暗,店員們穿著黑色制服,滿臉肅殺之氣,樟腦丸雖然還站地直挺挺,讓我不由得才剛想稱讚一下獅子座女生的氣魄,就聽到她帶著恐懼的口氣說:「這裡到底是甚麼地方?

既來之,則安之,我一但決心要吃燒肉,就是要吃燒肉!就算現在忽然有一道雷將屋子劈倒,只要炭盆跟烤網還在,我都不會退卻!何況現在只是整間屋子搞得像鬼屋所有店員長得像黑道自動門還要自己動手拉而已,這種小事跟我想吃燒肉的決心比起來,只是滄海一粟,如鼻屎般微小罷了。

坐定後,貪吃二人組只花了一分鐘就啪啪啪地點好菜,總之就是將菜單上看得到看得懂的都勾選起來,又自動自發分頭去去冰箱拿汽水跟調醬料放在一邊待命。

五分鐘不到,黑面的店員就端了兩大盤生食上來,我們興奮到發抖,馬上迫不急待烤了起來,先烤莎朗菲力跟牛小排,再烤豬梅花,再烤麻糬,烤烤烤,吃吃吃,喝喝喝,一邊塞了滿嘴食物,一邊還約好吃完這一頓再開始減肥。

一天就這樣開心地過了。

古諺云:樂極生悲。

隔天早上,我六點半就起床了,準備梳洗打扮一番準備出門上課。

六點四十,刷完牙。

六點五十,喀掉一杯左岸咖啡跟幾片蘇打餅乾。

七點,電腦裝進電腦包。

七點半,洗完澡。

很好,一切都在進度中,預計八點出門,還有半小時可以放鬆一下,我便打開電視,想updat一下那幾天吵得亂七八糟的大學生休學玩有機蔬菜傳直銷」的新聞進度,沒想到,肚子忽然開始怪怪的。

這感覺,一開始很微弱,像收訊不好的地下室,只有半格的手機,像某種東西要離開身體之前,大聲宣告它的旅程即將開始。

此時我還沒察覺危機即將來臨,以為是今天的每日一便」提早報到,就帶著報紙進洗手間,在津津有味地閱讀一則律師殺妻,求處無期徒刑」的過期新聞中,齜牙咧嘴地完成了每日一便的例行公事。

七點五十分,換上出門的服裝,拿起電腦包跟裝書的提袋準備出門,被我吵醒的黑糖在門邊一臉慵懶地看著我,一臉道別的嬌羞表情,讓人忍不住彎腰拍拍他的狗臉。

不妙,這一彎腰,腹痛如絞,屎意捲土重來,竟如排山倒海

林老師咧,每日一便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我急忙衝進洗手間,稀哩嘩啦的解決了這次的腹痛。

洗過手後,已經八點了,真的該出門了。

走到門口,彎腰穿襪......該死!怎麼來了啦!!!

我一邊狂飆髒話,一邊衝進洗手間,解褲速度之快超越平常十倍以上,痛到連報紙也拿不穩(現在回想竟然還記得拿報紙也是一個奇蹟),痛苦之中只見飄落地上攤開的報紙上寫著狠心夫酒醉狂砍妻子二十七刀」的大標題,見鬼,這年頭台灣沒有正常一點的新聞嗎?怎麼人人都在殺妻?

就這樣,在大門和廁所之間來來回回數十次後,我拉到腿軟手麻,X痛不已,鼻孔聞著自已XX的惡臭,還全身噴汗,拉到筋疲力盡,肚中空無一物,依舊絞痛不已。

為什麼,我只是吃燒肉而已,就要受到這樣的懲罰?這個世界上,吃燒肉的人何其多,為什麼只有我要承受這種如車軸壓過肚子的痛苦?我又不是甚麼為富不仁得有錢人,我又不是甚麼滿口謊言的奸詐政客,不會偷坐老太太的博愛座,不會偷踹小貓小狗,雖然人矮體肥,但也堪稱頂天立地,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的我要拉到不成人形,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哪~~(坐在馬桶上伴隨著絞痛的嘶吼)

八點三十分,我還在拉,那天的課顯然是沒辦法去了。

以上,是燒肉的逆襲實錄,不得不就此結束,因為,寫一寫肚子又痛了。

附帶一提,春喜西門店,服務差東西又不新鮮,以後我打死都不會去了。

arrow
arrow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