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好好說再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兩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導致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恢復到現在的狀況,只是這麼多年來漠視身體的業障突然開始反撲,又重新開始造訪最討厭卻也很熟悉的醫院。

可是我覺得我不能抱怨,因為這些都不是毫無症狀,但我選擇逃避,選擇把時間花在其他事情或其他人身上。

細節也許有一天我會想講,但我今天只是想說醫生竟然叫我以後不能吃太甜太鹹太油的東西,還要每天運動三十分鐘。

我知道醫生是為我好,但我也覺得醫生是要我的命。(仰天不讓淚落下)

但是我還是必須感謝醫生,是他讓我知道我有高血壓,還開了血壓藥給我,結果多年來的腦霧突然消失了,就像雪花融化在朝陽裡,對的腦子清醒就是這麼華麗這麼做作的快樂,我甚至不頭痛了。

但是醫生同時也發現了我高血脂以及血糖在臨界值頑皮徘徊的事情,所以衍生出對我下了美食追殺令的悲劇。

身體狀況並不只是這兩個問題,所以不能違背醫生的命令,可是好不容易回到台北振作起來決定過著想吃啥就吃啥的快樂日子的決定,我才執行不到三個月。

我必須跟炸物好好說再見。

對我來說,好好說再見的儀式感是很重要的,我不能接受冷漠之中轉身離開再也不聯絡,那會讓我覺得被否定,也會讓我覺得故事沒有結束。

我不要我跟炸豬排之間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關我屁事。

所以我一離開醫院就去了我最愛的豬排店,點了我最愛的炸豬排定食,十一點多剛開張,店裡客人不多,油還很清澈,豬排上桌麵皮呈現金黃,吃起來酥脆爽口不油膩,是令人感動的往後也會令人懷念的氣息。

可惜真的去太早,白飯還沒悶夠,碗裡有一半的飯還濕黏。

沒關係,道別總是感傷,不能太過完美。

為了遵守醫生說多吃蔬菜的醫囑,我還斥重金70買了蘿蔔燉豬肉,切成一公分厚度的菜頭和薄如蟬翼的豬肉片燉煮,紅蘿蔔用心的雕花了。

想告訴大廚,白蘿蔔皮要刨掉兩層以上,不然吃起來有點硬。

但是沒關係,醫生說要多吃纖維,一點白蘿蔔皮而已。

想到這是近期最後一次造訪,我又把味增湯換成土瓶蒸,據說是用雞腿蛤蠣蝦仁燉出來的好湯。

就,味道還不錯,只是跟我的淚水一樣鹹,很適合離別的場景。

醃漬小菜我就沒吃了,土瓶蒸已經把我這一餐的鹹度扣打花光,我連豬排都沒沾醬,這麼乖的我,醫生看到了嗎?

就這樣一個人完成了道別的儀式,用充滿愛意的心情向豬排說再見。

再見了炸豬排,等我瘦五公斤的時候我會再來的,但是我也有點擔心我會被炸雞誘拐...

好好道別後,就能全力衝刺在健康的道路上了,願從此你我一別兩寬,各自珍重。

直到我瘦五公斤的時候。

照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