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標題想要寫我還活著,沒想到一瀏覽我的媽,上一篇我的發文標題就是我還活著,還好我有檢查。

今年真的是很淒慘的一年,當然最可怕的就是疫情,這個國際災難應該不管身在何方的人都感觸很深,相對來說台灣這個方舟勉強維持了大家作為一個人的基本生活必須與些許娛樂的權利,當然也是因為台灣人雖然平常喳喳呼呼,但是遇到生死交關時會突然變得很正經,我們也可以說是比較怕死,這種為人詬病的民族性在大型災難面前成了優點,雖然我們依然喳喳呼呼的。

最近幾天因為有一個本土案例炸開,人心惶惶啊,但是踏實點吧,本來就不預期台灣永遠沒有本土案例,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意外啊,重點不是有沒有本土案例,而是發生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準備完善的應對之策。這就像你開車難道不會出車禍嗎?萬一真的出車禍大家不都很熟練地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聯絡車廠、留下對方電話、報警等等,因為我們都有想過發生的可能、準備好應對之策了呀,糾結於已發生的事情互相指責,獵巫抱怨,甚至幸災樂禍,都是不智的情緒性行為,我們需要更高的群體智慧來面對病毒的無差別攻擊,病毒不會因為個人的性別年齡外型或政治傾向而放你一馬,如今同舟共濟是唯一方式,把所有的台灣人當作自己的親人一樣愛護才有意義,因為少一個染病的路人,就少一分傳染給我們自己的風險。

我今天真的好認真,其實我是想統整一下我的斷頭系列到底有哪些想寫完。

其實今天又開了一個新的系列,不過因為覺得不甚成熟有點害羞,只有給牡丹試閱。雖然她一開始興致勃勃,不過總覺得她後來有點冷淡,還迂迴地跟我說要不要分幾個系列。系列甚麼?它本身就是一個故事要怎麼系列,後來牡丹被我逼到牆角才說她只是想避免我又多一個斷頭文。我深受打擊,沒想到我斷頭文多到牡丹說她心裡有許多刺,都是看不到結局的斷頭文,我竟然讓我的斷頭文成了我朋友心中的陰影與創傷,然後我告訴自己這樣不行,不如我來列一列到底還有甚麼系列斷了。

斷了但不想寫的就不列入了。

霸王別姬欠得太多太深太廣,雖然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不寫恐怕下輩子會倒大楣,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陌生人留言說希望可以寫完,然後日常生活完全不能提到這四個字,一提就是槍林彈雨,一提就是砸鍋丟炮,一提就是眾怒難犯,我都不知道我寫得如此之好,好到人人想把我提起來丟進榨汁機。

這兩天新寫的系列估計也要完成的,就...就當作明年的第一個願望吧。其實我這人時常想寫的,但我這幾年實在沒有甚麼時間一直坐在電腦前面,不過近日我發現直接用手機寫也不錯,直接開email當作新郵件寄給自己的備用帳號,如此一來等於備份兩次,而且不分時間地點不被空間限制,就算阿楚天冷之後每天都強迫我坐在沙發上給他當人肉貓窩,我也可以下半身當貓窩上半身當打字機,甚好甚好。牡丹憂心忡忡地口氣強勢地頗有威脅之意地問我新系列要不要十篇之內結束,我豪情壯志地說我現在寫好的部分都不只十篇,她又說那不然二十篇好了,這孩子,認識這麼多多年還不知道我嗎,我讓她去看看文章編號,可是三位數呢。(吐煙圈)

前陣子在貓友推薦下看了陳情令,一不小心竟然不可自拔地愛上了粉味小白臉肖戰,這花美男看了真是賞心悅目,雖然知道那粉嫩的膚質肯定是用厚厚的粉去掩飾男性賀爾蒙的副產品粗糙皮和鬍渣孔,網路上也有些黑資料說他整了這裡整了那裏,但說真的,就像男人不在乎女人假奶只要好看只要大一樣,我也不是很在乎那些,只要看起來賞心悅目就好了,何況他唱歌還很好聽呢(托腮)。時至中年還可以看到一個讓我心旌蕩漾的男孩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雖然我必須跟很多人分享(?)他,不過我因為進入迷妹狀態所以瘋狂重刷陳情令(當然跳過所有其他配角戲份)(抱歉了配角們但我只想看粉紅泡泡),刷了這麼多次應該也會寫一個觀後感吧,但是和霸王別姬不同,會極盡的膚淺與扭曲,搭配原著不遮掩的情愛糾葛...恩就是這樣。

其實我一直想把星座女人寫完,其實星座女人算是相對好寫的系列,因為很不嚴謹(?!),但是我後來卡關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某些星座有特殊的偏愛,當然對某些星座也有特殊的厭惡,這種主觀的情緒不管我怎麼吃齋唸佛都無法排除,導致我下筆十分猶豫,你說偏愛的星座寫得天花亂墜也就算了,厭惡的星座寫出來不是得罪人嗎,何況那些可能還是特別不能得罪的星座,記仇的記仇小人的小人,我只是一介小民這樣做真的好嗎?待我想到適當的折衷方案應該還是會寫完的,這種藍色蜘蛛網的故事我最愛寫了,難以放棄。

不說再見好不好這個系列...真的非常久了,但是吾友牡丹是百百偵探社的死忠擁護者,除了定期提醒我百百為何沒更新(長達七年未能忘懷也算有情有義),也一直沒放棄讓我把篇名改成百百偵探社,但我以此文非滑稽路線拒絕了(雖然我一度懷疑其實蠻滑稽的)。百百偵探社...不對,不說再見好不好的初期設定是悲劇,悲到不能再悲,悲到看結局時可能會讓人只能在砸電腦和殺作者之間擇一那麼悲,因為當時經歷了好幾次生離死別,對人生充滿懷疑,對人與人的關係十分悲觀,覺得誰最後不是一捧土,今日之喜明日之悲,既然注定各走各路,相識不如不識,偏激悲憤之下以物寄情,誓要寫出一篇所有主角死光光大家通通說再見的地獄之作。但是人生際遇何等奇妙,我的偏激不持久,寫著寫著好像有點可愛,寫著寫著好像有點溫暖,寫著寫著...斷到現在。(茶)應該也會寫完吧,因為牡丹提到這個系列就目露凶光,我其實還是有點怕的。

很久之前的一個系列奪權記,當時也不知道哪根筋扭到很想寫一個政治權謀的系列,想寫一個以梟雄惡徒為主角的故事,估計多半是受了動物農莊的啟發吧,對於豬狗羊馬能糾葛如斯十分仰慕,可能當時也看了一些1949前後的文獻或故事,對於當代的獨裁者們魚肉人間很有感觸,巴拉巴拉,總之我現在連我當初寫了甚麼我都忘了,但我想有空我還是會把他續完。

為了紀念(?)高三時霸凌我一整年,導致我做了一些影響人生的錯誤決定的壞老師而寫的壞學生,應該也會寫完,這個系列基本上九成都是真的,我這輩子也只遇過一次這種人,天幸我念的學校封閉保守人不多,大部分同學都像鵪鶉一樣善良安靜,雖然老師帶頭霸凌,其他人倒是都很友善,所以我也理直氣壯地過我小日子安然畢業,但是我還是想寫出來,以免有一天我忘記(?)。至於當初斷頭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太忙了,我以為我已經寫完了,其實並沒有哈哈哈。

有一個小學生系列寫的也是我小學遇到的事情,因為我爸媽當時超忙,所以就把我跟我哥丟到一個有校車接送又每天上學八個小時的私立學校,雖然大部分同學都跟我們一樣是小康之家,但驕縱大小姐大少爺也不少,我一直覺得很新奇(?),當初開了這個系列,也是沒寫完,但我現在有個問題就是我覺得我好像忘記很多了,所以這系列能不能完成,讓我們打個問號(假裝置身事外)。

目前想到大概這些吧。

其實我覺得我最近幾個月腦子真的比較清醒,回首來時路,我發現我大概吃素一年那時候開始就渾渾噩噩的,應該是因為不能吃肉,所以吃了很多澱粉,年紀大了、過胖、胰島素抗阻還食入過多精緻澱粉,導致水腦問題嚴重,但最嚴重的還是我根本不知道這些事情之間的關聯性,無從釜底抽薪,徒然想要減少體重,當然事半功倍。今年秋天時我試著嘗試一些新的方法,每天攝取的熱量減少,睡眠和運動的時間增加,減少甜食,不吃精緻澱粉(盡量啦),腦子好像就清楚多了,我之前嚴重的時候還血糖血壓過高,嚇得我孤枕難眠...好啦輾轉反側啦,不過嚴格的飲食控制兩個月後回診就回到正常值了,膚質和身體狀況也好很多,雖然減少的體重不多啦,但好歹腦子修復八成了。

我只是想強調斷頭文有時候不是因為我懶,而是因為我腦子壞掉了。我現在腦子好了,請相信我。

應該吧。(會不會最後只有膚淺的陳情令觀後感寫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