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目前沒有看到最後一集,還是可以說說我的感想。

我對奈央子的自我介紹一直有很深的感觸,因為她總是說,野田奈央子,三十二歲,獨身。讓我不停想起之前去算命,那位老先生也是跟我說,我至少要過三十歲再結婚(如果我會結婚的話),而且他個人建議三十二歲以後。

吼,雖然我自認為對婚姻一點興趣都沒有,可是「自己不想結婚」跟「沒人要跟我結婚」這中間的差別可是很大的!當場就覺得臉上很多汗滴,好像變成了百貨櫥窗裡過季商品,可是這個過季商品又有很昂貴的價值,卻一點也不甩百貨公司週年慶大家都打折的爛策略,所以只有年復一年的擺在櫥窗裡的感覺。

當然,這個商品一點都不在乎沒人買,但是「自己不想降價」和「沒人要買」之間的差異也是很大的!!!

因此,我總是想到,可能我三十二歲的時候也會變成像奈央子那樣嗎?住在一個還不錯的公寓裡,什麼事情都可以獨當一面,心裡還住著個小女孩,卻又是個徹頭徹尾的熟女,有很多自己的原則(好比絕對不可以不倫),但是又常常被別人或是自己所困惑,一片古道熱腸和熱情的生活著,卻終究還是一個人,連生日請假想要去旅行都找不到人陪,竟然留在家裏大掃除...。

裡面有一句對白說,女人到了這種年紀,就不應該期待白馬王子的出現,還不如自己跨上白馬向前衝。真是辛辣。

奈央子說,我並不是真心想要為後輩解決問題,我只是想要當一個做事小心的人,好好的和身邊所有人相處罷了。

或許我們活著都是這樣吧,所謂不敢拒絕別人的請求拜託或是違背自己心意的時候,到底真正的理由是甚麼,似乎也越來越難釐清。

期待最後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