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村近幾年接演的角色好像都比較類似,從之潛得pride到去年這齣engine,都是學歷普通的極限運動家(狠激烈的運動我就歸類到極限運動了)。

pride我主要試看竹內結子和她穿的衣服,實在是太迷人了。這齣engine卻讓現在的我覺得很感動,劇中的木村所飾演的高齡賽車手,前三集中面臨從歐洲F1回到日本,日本的新人又卡死了原本他的位子,雖然他還有許多雄心壯志,但是身為孤兒毫無背景,又找不到贊助廠商,和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新人相比年紀又大,出國五年也沒有闖出甚麼名堂,他四處奔波,卻找不到一個相信他仍有能力的人,全世界知道他輝煌歷史的都告訴他:『放棄吧,你不行了。』而不瞭解算車是什麼的人都覺得他不學無數,連帶的他也懷疑起自己究竟再做什麼。

對於失業的人來說,本片前三集還真是勵志,木村哥本劇名言:『對於賽車來說,逃避就等於認輸了。』真是令我潸然淚下(我承認我又誇張了),有時候,絕望會讓失敗放大,而讓人失去繼續奮鬥的勇氣,逃避是一件狠簡單的事情,但是逃避也會變成了習慣,我忘記以前哪裡看到一句話,意思是說,當你開始了第一次選擇輕鬆的發訪,以後你就在也不能抗拒選擇輕鬆的方法了,我想所謂輕鬆的方法就是逃避。

如果要相信自己,就選擇相信自己到底吧,不管那些說著令人沮喪的話的人是誰,不管那些做了傷害你事情的人是誰,雖然他們往往都是你最親的家人,最摯愛的朋友,最相信的夥伴,為了要證明他們的觀點錯誤,唯一的方法就是忍耐到成功為止,而不是逃避。

這個逃避的週末,有點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