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家大老爺的生日,在這裡先對黑糖大老爺說聲恭喜老爺,可惜他沒有夫人,不然我就可以順便賀喜夫人了。

陳黑糖大老爺生於八年前的今日的晚上四五點左右,出生的時候大概只有目前的五分之一大小(不過我沒資格說他,我出生的時候大概只有目前的幾百分之一吧?)

陳媽媽回家的時候已經完全忘記今天是甚麼大日子了,經過卑鄙師爺我的提醒後她才想起,但是陳黑糖大老爺因為體質嬴弱,自從膀胱開過兩次刀後醫生就放話他只能吃乾飼料,頂多吃吃白米飯或是純澱粉類的食物,因此陳媽媽提議偷偷給陳黑糖吃蛋糕的主意直接被我否決了。經過我左思右想,想起陳黑糖很愛吃一家烤鴨店...的麵皮餅,當下卑鄙軍師就偷偷跟陳媽媽說,陳媽媽當下以武則天的姿態下了十二道懿旨給陳哥哥,命令陳哥哥即時啟程購鴨。

卑鄙軍師我,當然不會承認因為我也蠻想吃烤鴨的。

話說陳哥哥正在焦頭爛額地弄電腦,這說起來又是武則天搞得鬼。我家武則天是電器白痴,除了為看韓劇dvd勉強學會開影碟機之外,其他跟電有關的東西她都不屑學,但是武則天不管投胎幾次好大喜功的特性都不會改,所以總會有些鄰居喜歡東拜託她甚麼西拜託她甚麼(其實就是同一個),武則天基於敦親睦鄰總是一口答應,反正她麾下有三員大將可以驅使,喔不,兩員,因為卑鄙軍師經過幾年的垂死抗爭浴血奮戰已經很清楚地和五嘖天說清楚了,本人只負責內勤不負責外賣,因此苦主只剩下陳哥哥和陳爸爸。昨天鄰居大人又一通電話打來說他們那個早就是美國人的四十歲女兒要回台灣跟他們住兩星期,但世家裡沒網路問武則天該怎麼辦。

xx,怎麼辦?上網咖啊!

當然這種事情我們是不敢說出口的,武則天龍椅上一揮手,全軍莫敢不從,卑鄙軍師我樂得身為另外一個電腦白痴,只要露出一臉愛莫能助的樣子就輕鬆過關,陳哥哥卻無法置身事外,於是只好到處找免費撥接在幫他們申請帳號,偏偏pc家又怪怪的申請了帳號又不能用,重新申請又說帳號已經有人使用,陳哥哥這在這焦頭爛額之際,武則天卻又心血來潮地說,兒子啊,去買烤鴨。

卑鄙軍師我,當然不會承認是我提議的。

陳哥哥好不容易一個週末,被一家子老小切割地破破爛爛,只能說還好他現在沒有女朋友,不然他的週末會更破爛。重點不是這個,總之陳哥哥走就在不爽電腦的事情,如今電腦烤鴨兩事一起來,所謂舊恨未消新仇又來,他正張大嘴巴準備跟武則天來一場政變(編按:陳哥哥大將軍每隔幾天就要來上一次政變,次次都輸次次不服輸,可謂世上至情至聖...也至笨的動物。)我即時趕到將軍府門口小小聲地說:「沒啦事我提議的啦,因為今天是陳黑糖生日啊,媽想說買蛋糕,我就說買烤鴨的麵皮啦。」

陳哥哥看在同袍一場倒是沒對我發脾氣,長嘆一聲掩面騎上黑色旋風小ㄅㄨㄅㄨ買鴨去了,正所謂英雄氣短兒女情長,面對老媽小妹他也不能怎樣。當然這樣的情況下,卑鄙軍師我,更不會承認我真的很想吃烤鴨。

陳哥哥出門後十分鐘打了電話回家,要我轉告武則天鴨店...不...烤鴨店客人眾多,他以肉眼估計超過三十人次,可能要等蠻久才會買到,我心虛地問那你要等嗎?將軍豪語曰:「等啊,不等怎麼辦?」

卑鄙軍師我此時深深為自己的卑鄙感到內疚,但是,更加不願意承認我真的才是最想吃的人。

眼看一個小時過去,武則天嚇得氣勢全無,一直喃喃自語等陳哥哥回來一定會發怒,陳爸爸倒是老神在在地看電視,反正他一向不問世事,我和陳黑糖大老爺在沙發上發呆。一個半小時後,陳哥哥風塵僕僕地進家門,看到一家子嗷嗷待哺又愧疚的眼神,撂下一句:「後,超多人的啦。」就享受著一家人的簇擁,像打聖戰班師回朝的主將一樣氣宇軒昂的來到飯桌坐下。

卑鄙軍師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去迎接烤鴨的。

總之,今天是陳黑糖大老爺的生日,他如願吃到他至愛的麵皮,我如願吃到我思念的烤鴨,武則天如願享受到兒女乖巧的感覺,廢帝則盡情地看了電視和網路麻將,大將軍深深覺得被需要,也享受了武則天難得的溫柔(因為內疚?)(這樣說來武則天應該也超想吃烤鴨的吧?),一家子都很開心。

今天真是一個好日子。而我,卑鄙軍師,是絕對不會承認,我今天甚麼都沒做到,卻吃得最開心。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