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也最可悲的動物,就想古代愚蠢的忠臣一樣,對主人(或是家人)有一種不需考慮的奮不顧身,但是當眼前出現一塊超巨大牛排的時候,主人早被會牛排一腳踹到外太空了,可是你不能怪牠,因為是你把牠寵壞的。

今天要說的就是,把狗寵壞的一個悲劇。

我家陳黑糖誕生的時候就看得出乃當代狗中鬼才,據說牠出生一天就很有實驗精神,媽媽的乳房每一只都嘗過之後,才長遠的霸佔著最多汁(英文叫做juicy)的那只,於是雖然同胞三兄弟的另外兩隻幼犬都面黃肌瘦(當然跟毛色是黃色的也有點關係),但是我家陳黑糖卻是一身風姿颯爽骨堅毛亮,不愧是喝母奶長大的孩子。雖然牠現在已經步入中年,但是依然瀟灑不減當年,除了嘴巴邊多長出一圈色白的鬍子,但是拿出以前的照片一比對,根本看不出來歲月的痕跡,蓬鬆墨黑的毛髮隨風蕩漾,銳利的眼神黑白分明,舌頭上遺傳自牠老爹的黑色舌斑醒目,齒色如雪,站出來迷死一狗票小孩女人。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在陳爸陳媽的過度溺愛,竟活生生將一隻大好獵狗,寵成驕縱的,貪吃的,難以管教的小犬。因為陳黑糖體質特殊容易結石,醫生特別交代只能吃配方飼料,吃慣了水煮雞胸的陳大爺當然不會就此認命,好幾次不顧危險爬上餐桌偷吃我們吐出來的雞骨豬魚骨,勞動本小姐左手報紙捲右手插腰後面追打,陳爸陳媽卻趁此機會大撈油水大吃豆腐,張開雙臂迎接陳黑糖,兩個人活像撿到寶似的一直給牠秀秀,說一些大逆不道的話(ex:姊姊最壞了,下次再偷偷給你吃...等等),我在忍無可忍之下報紙如雨下,不但招致陳爸陳媽白眼伺候,痛罵聲如雷貫耳,陳黑糖還靠著有人撐腰偷咬我兩口(還囂張的汪了兩聲),最後我只能棄械奔逃,一整晚和牠冷戰,直到牠跪在地上懇求我...,也沒啦,等到牠想出去散步的時候就會去叫陳媽來扁我,我只好苦命的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帶大爺牠出門,但是此時牠會識相的對我百依百順,我也不好意思再追究。

因為這樣,在牠開了第二次刀後,醫生用一種近乎詭異威脅的眼光和口氣說,如果再不乖乖給牠吃配方飼料,等陳黑糖再開刀的時候,膀胱就會爆破,產生尿毒症,引發敗血症,最後死翹翹。我記得那天是陳爸陳哥和小妹在下我一起帶牠去開刀的,我們和醫生總共四個人圍著四腳五花大綁肚子上還開著大洞,眼神呆滯(麻醉中)舌頭歪掉(麻醉中)流著口水(麻醉中)的陳黑糖(以後如果我開刀絕對不要被別人看到),那天起家裏再也沒有人會給牠吃人吃的東西,除了陳媽會偶發性的亂鬧說牠狠可憐,陳黑糖現在只能啃啃飼料和幾粒白飯。

過年的時候,陳媽堅持要讓陳黑糖放假吃點好料,我路過廚房看到陳媽在切牛肉,陳黑糖一臉期待的站在陳媽腳邊,我只冷冷的說了一句:「多給牠吃一點,反正吃多吃少都是死,還不如多吃一點。」過了三秒鐘,陳媽含淚把切好的牛肉放進冰箱,回身抱著陳黑糖啜泣起來:「心寶(噁心的陳媽對心肝寶貝的簡稱),對不起,我真的不能給你吃...。」

那天晚上,陳黑糖趁我睡覺跑到我房間把整包百吉衛生紙撕個精光,我房間地板淹沒在一片衛生紙雪中,我不得不小人的合理懷疑這是一場有陰謀的報復。

陳黑糖,你死定了!(手拿著報紙搜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