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心情不錯
跟好久不見的前同事溫娣見面
不但盡情吐苦水吐到膽汁胃液都高興的翻騰
還因為不小心聊天聊太晚而借宿她溫暖小宿舍一宿
見到了久聞其名不見其人的稀有溫柔處女座室友柚子妹
喝到冰涼的紅酒
不過因為菸抽太多頭暈呈現一種遜喀的狀態
只能很冏的喝沒幾口就統統倒給柚子妹
睡著了之後還慘遭溫娣熊抱鎖喉伺候
醒來想要抱怨一下
竟然被威脅要跟席姆告狀說我搶她被子
(註:席姆者,溫娣的男人兼男佣。)
害我只能摸摸喉嚨滿腹心酸的認了
(內心os:閃我是吧?閃我是吧?我記住了!下次有是不要找我!)

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
要離開的時候
溫娣忽然說起
血型A型的人動作都很慢
我當下就自以為可以戳破她的統計的說
但我也是A型的(一臉洋洋得意)
結果她就說:「對,所以你也很慢。」

我覺得大吃一驚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該說是訝異中帶著一些竊喜
或是嬌羞中帶著一些遲疑呢......
這是我第一次被別人說我很慢
但明明溫娣自己講話也沒多快啊><
(此句純屬發洩)

這件事情讓我開始回頭審視自己這幾年的改變
這樣一想
好像已經狠多年沒有人對我說「你很急ㄟ」這句話了
除了幾個對我有嚴重偏見的老朋友之外
(要對號入座的人請抽號碼牌)
應該說隨著年紀與經歷
我一直都悄悄地調整著自己的步調
包括說話的口氣
做事情的節奏
還有面對不同人事物的不同面貌
力求那種給人穩定感覺的氣度
簡直已經到了演戲的地步
雖然說不敢做的很好
但是至少甩脫了急驚風這個形象
也許不見得是壞事吧
只是這幾年來
似乎有點矯枉過正
現在竟然已經落入太慢這個族群了
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博客萊網站上看到一本新書介紹
兩隻口紅和一個情人」<--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懶得查證
文案中寫著
「為甚麼法國女人穿著牛仔褲和舊上衣就顯得如此優雅?」
看了狠有感覺
所謂的優雅與氣質
都是一種自內而外的不能假裝的東西
就像有些女星
雖然一直希望能塑造自己高貴優雅的形象
但到頭來總是落入三流雜誌做作的訕笑中
這期間的差異其實很難拿捏
或許我也一直希望自己能隨著年紀而增添幾許這樣的優雅吧
至少不要變成過度社會化的俗人
在口出惡言的時候
還能保有一些女人特有的美麗
或是說髒話的時候
看來還是如此的天真靦腆啊......

以上
完全只是一個雜感
不必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