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2 貓的跟蹤-18

  忽然我覺得臉上有個毛茸茸的東西擦過,接著幽冥女王就鬆開了掐住我的手,身體也往後倒下,發出巨大的砰聲。我睜眼一看,原來極光總算趕到了,他見我危及,不顧一切從我身上虎躍而過撲倒幽冥女王,也是運氣,幽冥女王頭一著的就撞暈了。

  百寶跑進雨裡,慌慌張張地說:「虎哥,虎哥,你沒事吧?」我看他走路一擺一擺的,身側也淡淡地流著血,原來畢竟還是讓幽冥女王傷了。我搖搖頭,指著他傷口說:「這下可好了。」百寶苦著臉說:「我受傷總比你受傷好,要是你擦破了一點皮我就無法向沁沁交代了。」

  阿饒也走了出來,用爪子在幽冥女王臉上狠抓了兩把,她說出來巡邏時聽到百寶的叫聲,覺得聽起來有點奇怪,就走過來看看。極光一直靜靜地站在旁邊聽我們說話,身上銀白色的長毛在雨裡閃閃發亮,黑色的鼻頭和眉頭顯得異常威嚴。我向他道了謝,歉然地說:「這樣大的雨把你的毛都弄濕了。」

  極光淡淡一笑:「我這身毛,夏天是挺累贅的,但也不是沒有好處,像這樣的雨勢還不至於濕到內層去。」站在極光旁邊的一隻年輕黃狗忿忿地說:「老大,兄弟們都在等你一句話,我們一分鐘就可以把這個惡魔撕成碎片。」

  極光沉吟半晌才說:「她如果是狗或貓,事情倒好辦了,撕碎了吃掉了事。可是她是人,如果我們把她殺了,過兩天捕狗隊就會來這裡大開殺戒,恐怕這一區所有的狗都逃不掉。」

  原本躍躍欲試的阿饒聽了也氣沮了,嘟囔著說:「那怎麼辦?難道要繼續過這擔驚受怕的日子?」

  極光轉頭問百寶:「你們倆大半夜出來幹嘛?」

  我簡單向極光解釋原本要代雪墨到銀柳處一趟,卻沒想到遇上了幽冥女王。阿饒皺著眉頭聽完對我說:「你家這隻黑狗受了傷,還是快點回去讓鼈腳偵探看看吧,銀柳那邊我替你去,這樣我也可以直接回去向阿雪交代。」

  我歉然地說:「答應了雪墨姊的事情卻沒做到,真對不起。」

  阿饒撇著嘴說:「得了得了,這也不是你故意爽約,你的事情我們一樣會幫忙的。」 

  極光歪著頭在旁邊聽,笑著說:「反正幽冥女王現在還暈在這兒,阿饒一個人去也不會有危險的,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