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2 貓的跟蹤-17

  忽然她停了下來,一聲尖銳的貓叫伴隨幽冥女王的慘叫,原來狗群還沒趕到,阿饒卻來了,她眼看來不及阻止刀勢,乾脆從黑暗中直撲幽冥女王的臉,倒也成功為百寶爭取了幾秒鐘時間,一溜煙就從幽冥女王身邊滑開。

  幽冥女王也不生氣,笑呵呵地看著阿饒說:「你也來啦,上次燙傷你了吧?嘿嘿,乖乖的,這次水煮熱一點,一下去就暈了,不會痛的。」

  阿饒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和我並肩而立發出胡胡的叫聲。幽冥女王靠著牆站,卻熄掉了打火機,她瞬間沒入黑暗中,我和阿饒只能勉強靠著路燈的餘光辨識她的位置。百寶悄悄地挪動身體走到幽冥女王身側,伏得很低,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聽到他的呼吸。

  幽冥女王又舉起了刀,阿饒用尾巴輕輕推了我,我知道她要我從正面引開幽冥女王,好讓她如剛才一般從側面攻擊。這的確是唯一的方法,除了我的爪子已經不足以一擊就讓幽冥女王受傷,只能將希望交託在阿饒身上,也是因為我的體態比阿饒輕盈,若要引開她的注意力,我的確更為適合。

  阿饒悄無聲息地跳下了摩托車的座墊,我則誇張華麗地對幽冥女王張牙舞爪,我幾乎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卻又同時注意著百寶的呼吸、阿饒的腳步聲和極光一族的吠叫,過度緊張讓我有點流口水,只是這時候我也顧不得了。

  幽冥女王一步步靠近我,她已經將打火機收起來了,試圖一手抓住我並舉起手中的刀子,我左扭右閃逃了幾步,半個身子已經淋著雨。幽冥女王顯然非常有抓貓的經驗,她幾乎可以預測我一半的行動,就在我最後一次竄進雨中時她忽然閃電般掐住我的脖子,我聽到百寶和阿饒的驚呼聲,顯然他們還沒走到最佳攻擊位置,我絕望地發出輕輕的喵聲,看著幽冥女王在雨裡舉起她的刀,原來那只是一把生了鏽的水果刀。但也足夠令我致命了。

  我輕輕閉上眼睛,忽然好想見沁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