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2 貓的跟蹤-19

  極光回身朝自己的狗群吠了幾聲,眾狗們便三三兩兩地散開了,看似凌亂的隊伍卻平均包圍了停車棚四周,他們在雨裡或是抬高了鼻子或是在泥濘的地上嗅聞,每一隻的耳朵臉頰都濕漉漉的,不停眨著進水的眼睛。

  阿饒說:「現在是在幹嘛?雨大地都看不到路了還不躲一躲嗎?」

  極光微微一笑:「正常狀況是要躲一躲,但今天可不是正常狀況啊。」他朝幽冥女王腦袋踢了一腳:「這傢伙狡猾的很,我們總逮不住她,連她的氣味都只掌握了四五成,趁著今天她動彈不得,我們要牢記她的味道,省的以後又被她逮到機會靠近我們的老窩。」

  阿饒默然,極光一番話也說到她的痛處。為了閃避幽冥女王,雪墨一族的根據地已經換了好幾次,貓群不像狗群結構嚴謹,只有繁殖期會聚攏互助,平常沒有所謂的崗哨,這也是幽冥女王後期都對貓群下手的原因。

  雨還淅瀝淅瀝下著,我就著路燈細看百寶的傷口,傷口不深卻很長,應該是百寶後退時幽冥女王順勢在他身上劃了一刀,還好百寶動作快,否則怕不整片肉讓她剮了下來。我心裡難過,又怕被看出,只好粗魯地問百寶:「還能走嗎?」

  百寶說:「又沒傷到腳。」

  極光皺著眉頭說:「我聞起來腥的很,怕是流了不少血,雨又這麼大,別本來小傷受了冷變成大傷了。」

  我點點頭對百寶說:「你待在這兒,我回去叫沁沁來接你。」

  極光說:「去吧,我們一夥兒暫時也不會離開這裡。」

  我朝阿饒點點頭,飛快地躍進了雨中,邁開步子使力狂奔,下腹和四條腿都濺滿了汙泥,連下巴也黑透了。雨點落在我背上像子彈,發出滴滴答答滴滴答答的聲音。

  極光是這一區資格最老的狗,他的弦外之音令我害怕,百寶的傷恐怕遠比我們預想更為嚴重,大概是因為那把刀鏽地厲害。百寶自己肯定也知道,只是怕我擔心不肯說。這隻笨狗偶爾也很細膩,說起來我剛到偵探社的那個冬天他也是每晚摟著我睡覺。

  我覺得眼前有點模糊,卻騰不出手擦拭,因為我,要繼續往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