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兒將臉轉向另一邊窗戶,書韻將腦袋靠過來,左手環她腰,半睡半醒無聲地笑。

妞妞兒回望書韻,既憐她愚蠢無知,又愛她天真浪漫,一時百感交集,忍不住伸手摸了她臉。

書韻醒來,在妞妞兒耳邊悄聲說:「我和丁舜瑛誰比較重要?」

妞妞兒也悄聲回答:「當然是妳。」

書韻嘟著嘴說:「那妳為什麼罵我?」

妞妞兒說:「我罵妳是因為妳這樣對待別人不好,和舜瑛沒有關係。」

書韻說:「我是小姐,妳敢罵我?」

妞妞兒噗哧一笑:「所以現在換妳擺架子了?」

書韻壓低嗓子故作生氣:「就是!」

妞妞兒朝她耳孔裡吹氣,小聲說:「小姐饒命。」

書韻也咯一聲笑出來。

小婁在前座說:「妳們兩個說甚麼悄悄話,也說給我笑笑。」

書韻把頭放倒在妞妞兒腿上笑而不答,妞妞兒笑著拍拍前座的椅背說:「專心開車吧婁叔。」

兩人進屋時阿雲正綁著西式大圍裙在廚房張羅晚飯,深藍裙面有隱約的螺紋,鑲著素雅的雪白鏤空勾邊,兩條綁帶繞到腰後打了個活結,低調的異國風情襯得她曲線分明。

書韻每見阿雲這樣打扮就份外驚覺她的美麗,連柴米油鹽鍋碗瓢盆和寬鬆醜陋的衣褲也遮掩不了。

那時候書韻還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年輕,對家裡住了一個年輕貌美的女人這種事情所代表的意義是如何遲鈍。

阿雲見了她笑咪咪地說:「小姐回來了。」

書韻喊了聲「周媽」,伸出手指在一碟朱紅醬汁裡沾了沾,阿雲來不及阻止,見她把手指放進嘴裡皺成一團的表情後笑著說:「那是老爺的沾醬,多放了些醋。」

書韻假作老成地點點頭,轉身跑了,一邊跑一邊伸出舌頭晾風。

arrow
arrow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