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王婆。強者我朋友一號在另一個悶悶的下午接到另一通不愉快的電話,那頭是大學同學八婆二號。看到來電顯示時強者我同學一號有些遲疑,畢竟大學四年都沒甚麼交情、畢業兩年也從沒連絡過的人打電話來,每一個地球人都會因為懷疑對方要推銷保險而拒接。

不過,強者我朋友一號聰明一世糊塗一時,自以為八婆二號是打電話來通知同學會時間地點,於是猶疑半晌後終於還是按下接通鍵。

「喂?八婆二號呀?所以同學會地點到底在哪?」強者我朋友一號說。

「唷?啥?我不知道啊。」八婆二號說:「唉唷,我不是要跟妳講這個啦,我是要問你……。」這時候八婆二號似乎掩住了嘴巴,講話還有點迴音,根據強者我朋友一號不負責任的推測,應該還有出現八婆特徵之一的東張西望:「我是要問你,好神祕是不是結婚啦?」

強者我朋友一號心裡十分驚訝,也有些害怕,不知道為什麼好神祕結婚的事情到底為什麼會洩漏出去,除了怕被好神祕罵之外,心裡也不由得浮出一股厭惡之情。

「這種事情你應該去問好神祕本人吧。」強者我朋友一號強自鎮定地四兩撥千金:「怎麼會來問我?」

八婆二號此時適時表演了八婆第二招,掩嘴偷笑:「唉唷,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她為什麼忽然結婚啦?是不是懷孕了?上次八婆一號問妳妳幹嘛不講啊?快點告訴我嘛,一定是先有後婚吧?」

聽著八婆二號興奮到快撇尿的聲音,強者我朋友一號真的覺得好噁心。

「我不清楚喔,妳自己去問好神祕吧。」

「妳怎麼會不清楚!」八婆二號不像八婆一號那麼好打發,雖然發現強者我朋友一號嘴巴很緊裝傻功夫又一流,還是步步相逼,開始亂嗆聲:「妳不是有去參加婚禮?」

強者我朋友一號在心裡嘆了一口氣,只能說八婆們八卦有餘技巧不足,以為另派一隻八婆來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但提問的技巧卻毫無長進,倒是把人激怒的功夫遠勝前者,真令人為八婆們不思進步的態度生氣。

「我真的不清楚,如果妳有甚麼疑問,麻煩妳直接打好神祕的電話問她好嗎?而我現在真的有事,沒辦法再跟妳說下去了,妳要不要直接跟我說同學會時間地點?」

八婆二號遮遮掩掩指桑罵槐慣了,沒想到強者我朋友一號會這麼直接下逐客令,一時間八婆的自尊心大受傷害,終於也翻臉了:「我們就是找不到她才會打給你啊,八公一號說他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是空號,好神祕根本就是換手機了吧?好,既然妳不想講我也不勉強妳,不然妳把好神祕的新手機號碼給我,我就可以自己去問她了啊。」

強者我朋友一號見事情越鬧越大,幾乎有一種全班都加入這個陰謀的趨勢(不過就算原本不是全班,只要八婆們攪和下去再加油添醋一番,也會變成全班性的風暴了吧?),不由得沉吟了起來。

「八婆二號,我想,如果好神祕換了手機號碼卻沒有通知你們,那就表示你們平常真的很少連絡,她可能覺得沒有必要或根本不想告訴你們,如果是這樣,我想我也不需要雞婆多事。」強者我朋友一號說:「還有,如果你有去參加同學會的吧,麻煩妳告訴主辦人,我不去了,而且,以後同學會都不必通知我了。而現在我真的有事必須掛電話了,就這樣吧。」

強者我朋友一號不知道八婆八公們後來到底有沒有因為她死不吐露好神祕的八卦而惱羞成怒,在同學會上順便將她一起打入地獄批評一番,但強者我朋友一號告訴我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噁心,尤其是強者我朋友一號幾年後收到某封轉寄信。

「那個八婆二號真的有夠好笑。」強者我朋友一號說:「她竟然寄了一封轉寄信,痛罵她辦公室裡面一個女人,說那個女人八卦又無能,說那個女人是死八婆,你說好不好笑?」

我一瞬間領悟了小時候那個刮鬍刀(還是刮鬍泡沫?)廣告中的台詞精髓,原來真的有很多人在刮別人的鬍子之前都不刮自己的鬍子。

後來,類似的故事聽多了,我開始懂得趨吉避凶,只要見到臉上稍帶八婆八公姿態的人,我便暗念佛號敬而遠之,倒也過了幾年清境日子。

直到最近弱者我朋友一號開始跟我訴苦,我才發現,八婆無處不在,而且只要一逮到機會就會出來咬人,八的程度跟所受教育水準、身世背景無關,因為這次的八婆都是出身名門高校,在知名企業就職,如果不動不講話,真的很像正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