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王婆。關於八婆這詞,我在網路上找到以下的說法:「香港人用來形容好管閒事女子的俗語。即是台灣人所稱的『三八』或中國大陸人所稱的『長舌婦』。是一個帶有貶義的詞語。坊間相傳『八婆』這詞源於開埠初期一個名叫朱燕﹐家中排行第八,人稱『八婆』的女子。朱燕為富商何東家族的一名傭工﹐後被發現將何東家族的秘密售予英國商人﹐被當時華人所指責﹐於是泛稱好管閒事的女子為『八婆』。另一說法是因這類女子的咀舌比『三姑六婆』更厲害﹐所以稱為『八婆』。但真正起源則無重考究。」

以上這段說明還蠻清楚的,雖然有點冗長,不過簡單來說,八婆者,即專管不關她屁事之事,並樂於改編與傳播的女人也

別說我性別歧視,同理可證,八公這種動物習性也差不多,只不過本篇文章要集中火力攻擊八婆,所以暫放八公一馬,等哪天八公也惹到老娘頭上的時候,再來撰文抨擊。(茶)

我人生中第一次聽到八婆故事的時間有點晚,已經是大學畢業後了,也因此,當我口沫橫飛跟各路朋友們告狀時,大夥兒都以一種少見多怪的神情敷衍聽之,孤陋寡聞的我這才發現,八婆復八婆、八婆何其多,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八婆,但是要變成傳說中八婆界的翹楚,就必須要堅持「丟臉無罪、下流有理」的最高原則,才能擊敗各路好漢,登上八婆界的高峰。

好了好了,說了這麼多紙上談兵的廢話,不如來說說我聽過的那些八婆嘴臉吧,我想這也是諸君耐著性子看到這邊的主因,如果我再不快點把菜端上來,恐怕我自己就會遭報應變成八婆了。

當然,按照江湖規矩,以下所發生的事情都是強者我朋友告訴我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若哪位親愛的閣下大人堅持不是巧合,又堅持對號入座,請切記不但沒有獎品,也不會有人為你鼓掌,而且我也不會找強者我朋友出來跟妳對質。如果閣下想懷恨在心也沒關係,反正我想會對八婆寶座有興趣的人應該也不會再跟我有接觸。

咳,先說說強者我朋友一號告訴我的故事。

強者我朋友一號是個孤僻鬼,大學畢業後便跟同學們斷絕連絡,只偶爾跟兩三個十分照顧她的同學通電話。

畢業一年多後的某一年,強者我朋友一號的大學女同學好神祕透過網路告知,她要結婚了。強者我朋友一號當然十分開心,馬上整理口袋掏錢準備包紅包。

沒想到好神祕接下來卻說,因為她的個性就是愛裝神祕,所以希望強者我朋友一號不要把這個喜訊告訴以前班上的同學,以免到時候紅包沒收到,還變成同學會上流言蜚語的主角,連版稅都沒得收,太吃虧。

強者我朋友一號雖然覺得這個要求有點奇怪(一輩子都沒聽過?),但秉持著梁山泊精神,所謂的義氣就失去理智的相挺,當下拍著胸膛答應了。

婚禮當天強者我朋友一號千里迢迢帶著紅包去換回一盒喜餅,喜氣愉悅不在話下,錯就錯在強者我朋友一號以為她的電子相簿跟好神祕一樣神秘,竟然喜孜孜地將婚禮照片貼了上去,終於讓八婆們聞香而來。

八婆一號出現在某個有點悶悶的晚上,強者我朋友一號正掛著msn在打文件,忽然聽到熟悉的叮咚聲,一看,卻是一個完全沒聊過天的帳號。(我想應該不需要多解釋,大夥msn名單上應該有許多類似的垃圾帳號吧?)

「嘿!強者一號,問你一個問題喔。」八婆一號完全不浪費時間搞社交,開門就見山。

「請說。」

「好神祕是不是結婚啦?」

強者我朋友一號看到這個句子便如被雷打到,半晌說不出話來。雖然不知道八婆互聯網到底怎麼得到這個消息,但總之打死不認帳才是王道。

「我不清楚喔。」

「你怎麼會不清楚~妳不是有去參加婚禮?」八婆一號在電腦那頭八成在尖叫。

「所以?」強者我朋友此時也動了一點肝火,卻因為心虛而強自按耐:「有甚麼問題嗎?」

「沒以啊,我只是想知道她是不是結婚了。」八婆一號忽然開始裝無辜:「還有她為什麼那麼快就結婚了,妳不覺得很奇怪嗎?那麼急著結婚,說不定……妳知道……。」

「如果妳當她是朋友的話,祝福她就對了,其他沒有甚麼好問的吧?」

八婆一號見強者我朋友講話搔不著癢處,終於有點急了:「唉唷,就是因為當她是朋友,所以才想關心一下啊。」

強者我朋友此時終於有點生氣了:「妳說因為她是朋友所以想關心一下,那我告訴妳甚麼是真正的朋友吧,我覺得真正的朋友不是兩年不連絡,一連絡就想刺探別人隱私的人,我覺得真正的朋友是在對方不想講的時候會保持沉默的人,如果妳真的覺得自己是她的朋友,妳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八婆一號就這樣灰頭土臉地被強者我朋友一號用很道貌岸然的態度給罵跑了,連句再見也沒說就溜出對話視窗。

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沒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