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DSC07197。
【圖片說明】切片後的提拉米蘇,滑嫩濃郁的奶油、香甜脆口的餅皮、苦苦的可可粉、苦苦的巧克力蛋糕,就是全世界最鐵石心腸的人看到也難忍激情。

前幾次跟豬藥見面,無意間提及家母(就是我家老母的簡稱)十分熱愛提拉米蘇,總千方百計找名目買提拉米蘇回家吃,連陳黑糖生日都用過,可惜買回來的提拉米蘇在我眼中總是嚴重不及格,不是蛋糕太濕就是奶油不香,還有幾次酒精味超重,吃完一塊人都暈了,差點不小心演起胖子祖先的貴妃醉酒戲碼。(羞)

豬藥聽了十分同情我(不過也不排除是想讓我閉嘴),馬上熱情推薦一家叫做提拉米蘇的店,號稱便宜又好吃,而且近在台北車站後邊。我乍聽心中十分懷疑,這種連店名都懶得想的店真的好吃嗎?本來當天便抱持著踢館的心情
去買他一塊,可惜當日腦殘的兩人一路晃到西門町後就把此是忘得一乾二淨,與此店擦身而過。

前幾日我因事外出路過承德路(對,就是前一篇吃摩斯漢堡那天),忽爾想起,唷,這不就是傳說中賣超級提拉米蘇的提拉米蘇咩?馬上二話不說直奔店門(我承認我怕自己走錯方向,有先打電話詢問豬藥小姐),拿著我的兩百二,蓄勢待發準備買他個大蛋糕回家孝敬老媽。

本來以為平常日的下午,店員應是閒得發慌,沒想到我大臭特臭,臭得離譜。遠遠地我便看到幾個客人帶著跟我一樣垂涎欲滴的表情,從店門口溢了出來。嚇!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名店風範嗎?


【圖片說明】提拉米蘇的紙袋,做得很厚,為了遷就提拉米蘇的包裝盒而做成四方底,根據我這凡胎肉眼估計,製作單價應該介於三十到五時之間,不過看在數量龐大的份上,廠商應該會給折扣。(是說我幹嘛研究這個?)(囧)

本來我還擔心自己要如何開口說「老闆,來個八吋的提拉米蘇」這等自曝貪吃習性的話語,沒想到一串排隊的客人,每個都提了兩三個八吋回家,店員還在收銀檯邊放了一大疊八吋的提拉米蘇,面對一個又一個目露兇光的客人毫不畏懼,收錢、裝盒動作一氣呵成,流暢度令人(也就是我)很想鼓掌叫好。

別鬧了,我對自己說,趕緊卡進隊伍裡搶他兩盒吧。(備註:另外一盒是樟腦丸要的,千萬不要誤會我一個人買兩盒,我雖然貪吃,也是懂節制的!)(......應該吧?)

買到蛋糕後,我一度喜孜孜地打電話回家,想來個上報軍情,讓我家老母鳳心大悅一下。沒想到老母愛吃又假小心,一點兒都不體恤女兒試圖給她小驚喜的孝心,也不心疼女兒大熱天揮汗排隊的苦楚,竟在電話那頭狂吠,說前一天在巷子口麵包店買的麵包都還沒吃完,我再提個蛋糕回家是想找麻煩乎?

女兒的心是玻璃心,當下就碎得亂七八糟,除了千辛萬苦買來的提拉米蘇被巷子口的麵包擊敗,也被不知情趣的老母打壞了心情。

但老母淫威太甚,我也不敢回嘴,只能默默恭聆聖訓,待老母掛掉電話後再假裝有骨氣地對著無人的話筒大吼「哼,有本事回家就不要吃,老娘自己喀光!」

雖然想假裝威風,不過在一旁啃珍珠海鮮堡的樟腦丸還是對我露出了同情的眼光。(囧)

你拍攝的 DSC07195。
【圖片說明】提拉米蘇的外盒,是硬殼咖啡色的光滑面,質感不錯,就是有點像喜餅。

回家後老母正在看洗臉,看得出來她正壓抑內心熾熱的火焰,努力不表現出對提拉米蘇的期待,而我也慢條斯理地將提拉米蘇放進冰箱(畢竟帶著他在外面晃了四五個小時,感覺已經呈現半液體狀態),假裝沒這回事。

半個小時後,我就聽到老母從房間溜進廚房的聲音,接著是碗盤碰撞聲,刀叉斧鋸聲,感覺好像有個人在廚房庖丁解牛。

這個老太太到底是用甚麼在切蛋糕呀?(囧),我趕緊飛奔到廚房給予協助,以免蛋糕在歷經老娘的奶油桂花手摧殘後沒人敢吃(對啦,那個想吃的人就是我)(羞)。

你拍攝的 DSC07196。
【圖片說明】老母不愧是我家三軍總司令兼女暴君,豪氣干雲,一次進食就切去八吋的四分之一,如果生在古代,肯定可以像花木蘭一樣披甲上戰場、大塊吃肉大口喝酒。

老母被我抓包,臉不紅氣不喘,大言不慚地說這家她早就吃過,某客人的太太的女兒的朋友的誰誰誰當年早就網路訂購過,分了她半口,其實也就是提拉米蘇罷了。我一邊當苦力切著蛋糕,一邊聽她老人家流口水硬裝無所謂,內心就像可可粉一樣苦。

老人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為什麼不能坦然爽快地接受孩子們的進貢,然後慈祥地說一句「我很高興」呢?非得裝做一點都不想吃的模樣,也活得太辛苦了吧?

「所以妳要吃嗎?」我端著盤子問老母,老母手成五爪勢如猛虎,一把將盤子搶過:「當然要。」

伺候完了老媽,我才切了一小片(好吧,其實也沒多小)下來吃。

你拍攝的 DSC07198。
【圖片說明】傳說中的斷面秀,因本人技術太差,斷得有點尷尬,比較像土石流後的山坡地,不過,絕對不損其美味!

吼,一口吃下,全身筋脈都舒暢了!怎麼會這樣,奶油怎麼這麼濃郁香醇,餅皮怎麼這麼甜脆可口啊,這樣以後要我怎麼願意到咖啡廳買一小塊七十的難吃提拉米蘇?

我將蛋糕盒中附的一小張說明拿起來看,上書:「提拉米蘇精緻蛋糕基本主張,以生產製做最新鮮的最健康的產品,是本公司唯一的訴求。本產品特色:(一)濃濃的奶酪中,有著香醇的口感。(二)採用無汙染的中央山脈砂婆噹水源,蛋糕品質更新鮮。(三)輕爽可口,入口即化。(四)讓您在繁忙生活中多一份悠然與自得。」

甚麼?所以這一切都是砂婆噹的功勞嗎?(但這聽起來很妙的水源到底在哪?),這奶酪的確有一種非常深的香氣與濃郁,我一直說不出那是甚麼,是該死又好吃的肥胖剋星全脂奶油嗎?是香噴噴的巧克力嗎?是花蓮幸福的母牛擠出來的牛奶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這些味道全部舔進嘴裡後,就全化了,柔弱無骨地像個嬌滴滴的性感美女啊。

美人如霧隔雲端!就是這種感覺,掌握不住卻又真實感受,花不溜秋的小娘子,既陶氣又性感,是大人的味道~(醉)

你拍攝的 DSC07199。
【圖片說明】鳥瞰圖。一樣因為我個人技術不良導致蛋糕有點破相,上面的可可粉也被我的粗手粗腳弄掉了一些,不過,我一定要再次宣稱,無損其美味!就像大美女就算摔破了頭,也是個頭破血流的大美女!

如果硬要挑毛病的話,大概就是,這味道說不定會被保守的歐式點心大廚嫌棄,因為這是徹底台化過的口味(自創字:taiwanize~),就像所有異國飲食要攻占台灣時的命運一樣,必須改用台灣水,調成台灣味,而台灣人嗜甜,所以連底下的餅皮也添加了糖,蛋糕裡本該有的酒味,應該是為了老少咸宜及方便保存,我吃不太出來(不知道是改為淡味還是沒有放?)。

不過,管他道不道地呢?我是台灣人,我就愛這種台灣口味,況且咱們台菜到了外邊的唐人街還不是被改得亂七八糟,大家有來有往才走得長久嘛!(誤)

有機會到台北車站附近的朋友,可以到此嚐味,不過假日幾乎都是大排長龍,而蛋糕在室溫下只能擺放兩小時,雖然我狠找死地提了提拉米蘇在外面逛了四五個小時,不過我並不鼓勵大家跟我一樣蠢,畢竟腸胃跟我一樣堅強(疑似吃輪胎都能吸收養份)的朋友並不多。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5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